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未来房价能否平稳、肉价会大涨? 多部门权威回应

2018年07月19日0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6月70城房价数据出炉:丹东房价同比涨幅再次领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19日电 (谢艺观)近日,多部门召开发布会,晒出经济相关领域的半年成绩单,并对未来“房价能否继续平稳、猪肉价格会否大涨、迎峰度夏供电能否跟得上”等民众关切问题,给予回应、答疑。

  资料图:民众在2017年北京春季房展会上的某楼盘展台咨询。中新网 程春雨 摄

  房价上涨压力大,下半年能否平稳?

  今年以来,三四线城市房价涨幅较高,一些热点城市上涨的压力较大。

  近4个月,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指数环比增幅连续扩大。6月,一二三线城市房价均上涨,上涨城市继续增多。环比看,新房价格有63城上涨,4城下跌,3城持平。

  关于“房价的问题”,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16日在发布会上表示,70个大中城市房价总体比较平稳,但仍存在结构性矛盾。

  毛盛勇说,从下一步发展情况来看,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宏观调控,同时,从供给侧进一步发力,包括加快推进房地产税相关政策举措,实现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加快推进租售同权等一系列配套政策的落实,加快长效机制建设。

  进入下半年,楼市调控正开启了新一轮“严打”模式。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从调控趋势看,预计各地将继续发布密集调控政策,后续的价格上涨幅度将被抑制。

  7月18日,湖南连续4天拉响高温预警 民众泼水消暑。杨华峰 摄

  高温季节热热热,空调用电如何保障?

  今年以来,受经济稳中向好和气候变化等多重因素作用,用电量显著增加。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了9.4%,是2012年以来同期最高水平。

  入夏之后,空调制冷用电负荷增加,全国日发电量迅速上升,最高已突破206亿千瓦时,接近去年夏季峰值。

  后续,更热天气将到来,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应能否继续跟得上?

  “虽然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地区性、时段性供应偏紧情况仍将存在,但运供需总体平稳。”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严鹏程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预计后续用电负荷还会明显增加,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高峰电力紧张。

  严鹏程表示,为应对迎峰度夏期间能源保障供应的复杂形势,将会挖掘电力调峰资源潜力,提高输电通道利用效率,灵活组织跨省跨区交易,加强电力余缺互济,保障民生等重点用电。

  山西太原,民众在菜市场选购猪肉。中新社记者 武俊杰 摄

  猪肉价格反弹了,会越涨越高?

  5月底以来,随着压栏大猪逐步上市消化,生猪阶段性供给过剩局面有所改善,猪价在连续四个月下跌后开始反弹。6月份全国猪肉批发均价每公斤16.63元,环比涨4.2%。

  猪肉价格会不会越涨越高,再次陷入到“猪周期”?

  猪周期是一种经济现象,指“价高伤民,价贱伤农”的周期性猪肉价格变化怪圈。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17日在发布会上说,这种反弹能否持续,关键还是要看供需基本面。目前总体产能仍处于较高水平,预计今年全年猪价将总体处于下降通道,呈低位震荡走势,国庆中秋消费旺季可能出现阶段性上涨。

  生猪预警网首席顾问冯永辉告诉中新网记者,下半年猪肉需求虽比上半年好,但今年是供给过剩的一年,下半年猪肉价格不会有太大变化。

  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北段6月试运行,民众5月9日登车试乘。刘新 摄

  地铁申建门槛提高,你所在城市会不会受影响?

  截至2017年底,国内已有34个城市开通并运营轨道交通165条。地铁因准时、快捷,不受堵车影响,颇受民众欢迎。

  目前不少地方建设城市轨道交通的热情高涨。有媒体统计,目前40多个城市获批建设城市轨道交通。但部分城市存在规划过度超前、建设规模过于集中、资金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7月13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管理的意见》,提高了申建城市门槛。要求申请建设地铁的城市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应在300亿元以上,地区生产总值在3000亿元以上,市区常住人口在300万人以上。

  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严鹏程说,对要开展新一轮建设规划的城市,必须在本轮建设规划实施到最后1年、或者规划项目总投资完成70%以上,才能报批。对于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没有落实偿债资金来源的项目,以及列入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预警范围的城市,不批准或暂缓批准新开工项目。

  联讯证券发布的报告指出,政策旨在抑制财政和经济不发达地区盲目上马轨交项目,造成的地方债务风险。

文章关键词:房价涨幅;迎峰度夏;房价上涨;猪肉价格;大猪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年轻人不敢生小孩高房价得背锅?有人找到铁证

    纵观北美、西欧和东亚这样经济文化相对发达的地区,普遍都面临着生育率严重偏低的现实。鉴于英国目前较低的住房拥有率水平,综合来看,房价每上涨10%,总体人口的生育率大约下降1.3。

  • 北京二手房买卖纠纷攀升:房价涨幅超过违约成本

    由上述统计数据可知,昌平法院受理的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数量多,所占比重不断增加,2016年和2017年上半年,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数量更是出现大幅度增长。最终法院判决王先生向史女士支付剩余购房款,史女士协助王先生办理房屋过户手续并交付房屋,并判决史女士给付王先生迟延履行违约金。

  • 学者:未来房租涨幅或将大于房价涨幅

    在城市化、尤其是大城市化才走过半程之当下,我们无论是讨论房价、还是房租,都不宜动不动用道德绑架现实的市场演变。易居研究院发布的《50城房租收入比研究》,其“收入”参数选用的人均个人可支配收入,而不是个人收入。

  • 德媒称中国炒房团抬高德房价 中国人:不背黑锅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7月22日报道,德国债券银行协会最新推出的VDP(房屋价格指数)报告显示,2016年德国私人住房房价平均同比增长7%。王鲁彦介绍:“以柏林为例,给人房价涨幅大的印象是因为,之前的房价跟欧洲大城市和首都城市相比,房价非常低,因为基价低,所以涨起来,给人感觉浮动很大。

  • 德媒称中国炒房团抬高德房价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7月22日报道,德国债券银行协会最新推出的VDP(房屋价格指数)报告显示,2016年德国私人住房房价平均同比增长7%。

  • 房价下跌才刚开始 二季度将成为全年拐点

    从房价预期看,业内普遍认为,下跌才刚刚开始,二季度成为全年的拐点。从整体数据表现看,一二线城市已经出现环比下行,虽然三四线城市继续高位运行,但整体涨幅被拉动下行。胡景晖表示,随着交易量持续回落,2014年曾经历过北京二手房价下跌10%的情况,或将在2017年再现。

  • 楼市调整期仍将持续 房价涨幅进一步放缓

    另一方面,此轮调控不仅打击投资性需求,提高二套首付比例等降低了改善性需求的购房动力,投资性和改善性需求的释放将有所放慢。报告认为,在强调控、严监管、融资趋紧下,房地产投资也将有所放缓,但大幅降低的可能性不大。

  • 楼市调整期下半年仍将持续 房价涨幅进一步放缓

    另一方面,此轮调控不仅打击投资性需求,提高二套首付比例等降低了改善性需求的购房动力,投资性和改善性需求的释放将有所放慢。报告认为,在强调控、严监管、融资趋紧下,房地产投资也将有所放缓,但大幅降低的可能性不大。

  • 全国热点城市 郑州等9个城市房价纷纷“降温”

    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5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其中9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分别连续6个月和4个月回落,5月份比4月份分别回落0.8和0.5个百分点。

  • 中国一线城市房价连续8个月降温

    (记者 庞无忌)中国一二线城市房价的降温态势仍在持续。中国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包括北京、天津、杭州等在内的中国15个一二线热点城市5月新房价格同比涨幅全线回落。

  • 调控政策继续发力 4月房价涨幅回落城市增加

    房价涨幅回落的城市在增加。从同比看,4月份70个城市中有3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3月份增加6个,回落城市中23个为一二线城市。

  • 70城1月房价变动出炉:郑州等20个城市环比下跌

    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房地产调控政策以来,市场变化明显,房价持续趋稳回落。

  • 房地产调控后房价拐点出现 超十城首现环比下降

    (原标题:调控后房价拐点出现,超十城2016年房价首现环比下降)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统计,经过3个月的政策消化周期,全国大部分城市的房价水平已趋于稳定。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从统计局数据上看,本轮楼市调控导致的房价上涨拐点已经出现。

  • 10月份郑州房价环比涨幅大幅下降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初步测算,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和1.3%,分别比9月份回落2.8和1.0个百分点。

  • 郑州房价涨幅有所收敛?亲们想多了,来看咱的排名…

    报告显示,监控的288个主要城市中,共有175个城市一手房价格指数环比出现上涨,上涨城市数量较上月上升15个。其中安徽省芜湖环比上涨4.97%,据全国涨幅首位,无锡、佛山、常州、郑州分别以4.93%、4.27%、4.12%、4.11%的涨幅分列全国涨幅二至五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