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10月份郑州房价环比涨幅大幅下降

2016年11月21日07:1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10月份,价格环比上涨的有62个城市,1个持平,环比下降的城市有7个。郑州以3.5%的涨幅位居第三,平顶山环比上涨0.6%,洛阳环比上涨0.4%。

  大多数城市虽然出现上涨情况,但涨幅已出现快速回落迹象。初步测算,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和1.3%,分别比9月份回落2.8和1.0个百分点。

  在上涨的城市中,无锡以4.9%的涨幅位居第一;其次是长沙,为4.5%;郑州仍以3.5%位居第三,但涨幅比之前两个月已经有大幅下降。据之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郑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5.6%,高居全国第一;到了9月份,这一数据则猛增至7.6%,10月份的环比涨幅下降了4.1个百分点。

  为深入反映房地产市场动态变化,国家统计局还对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10月下半月的房价变动情况进行了统计。结果显示,与10月上半月比,10月下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除深圳和成都2个城市继续下降外,北京、天津、上海、厦门和郑州等5个城市也由升转降,其中,郑州降幅为0.1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上半月,郑州房价环比上涨4.3%。

  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宋向清认为,政府加大预售证的监管力度、投资投机性需求被抑制、老百姓持币待购情绪在发酵,再加上开发商促销力度减少、诱导性宣传和刻意制造恐慌性营销策略被遏止等,都是造成10月房价涨幅下降的原因。

  宋向清说,对于这种下降还需要持续观察,毕竟,10月份的房价还是上涨的。如果11月、12月两个月价格环比仍然大幅度下降,则需要相关部门对于供销双方情绪性问题做些政策引导和抚慰。如果微幅下降,就可以视为制度和政策规范下的市场有序变化,短期内不需要做出新的政策调整。(记者 孙煊哲)

文章关键词:房价涨幅;新建商品住宅;郑州;国家统计局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房价涨幅有所收敛?亲们想多了,来看咱的排名…

    报告显示,监控的288个主要城市中,共有175个城市一手房价格指数环比出现上涨,上涨城市数量较上月上升15个。其中安徽省芜湖环比上涨4.97%,据全国涨幅首位,无锡、佛山、常州、郑州分别以4.93%、4.27%、4.12%、4.11%的涨幅分列全国涨幅二至五位。

  • 当用尽“洪荒之力”也买不起房子 高房价偷走青年饭碗?

    强台风“莫兰蒂”登陆沿海后所向披靡,但在浙江杭州市中心的各个角落,房产商丝毫无惧,使房产业几乎成了唯一拒绝在台风天放工的普通行业。记者查询上市公司半年报发现,由于整个宏观经济增速放缓,银行业内质量高的住房贷款成为“香饽饽”,而小微企业开始被冷落。

  • 意在遏制房价?郑州深夜宣布土地放水,在主城区集中供应六千亩

    8月份的郑州,新房、二手房双双领涨全国,让购房者担忧,也让政府坐不住了。消息传出,不少人为之欢呼,说郑州终于放量供应土地了,土地多了,房价就会下降,起码,不会再疯涨。

  • 郑州8月房价涨幅领跑全国 八成卖给了"外地人"

    郑州昨天因房价跻上了“央视头条”。与此同时,据克而瑞数据显示,在8月郑州的购房者中,外来人口购房者进一步增大,持有郑州户口的仅占18%,82%客户非郑州户籍,其中省内非郑州市客户占比69%,外省户籍占比13%。

  • 郑州房价涨幅居31城第一 超半数网友认为还会涨

    中国房价行情平台近日公布了8月31个省会城市(含4个直辖市)的住宅房价排行情况,11个省会城市住宅均价超过1万元,北京上海两地均价近5万,南京均价2万+成为最贵的二线省会城市。

  • 中国住房2016中期报告:房价涨幅或呈回落趋势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共同发布《中国住房2016中期报告》。报告预测,当前房地产市场总体回升,今年下半年至2017年第二季度,房价涨幅或呈回落趋势,房地产投资增速将趋缓。

  • 郑州房价涨幅中部省会城市第四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郑州环比上涨1.3%,高于太原的-0.2%、长沙的0.1%,也位居中部六省省会城市倒数第三。

  • 英媒称深圳房价飙涨逼走年轻人:或阻“中国硅谷”繁荣

    英媒称,楼市火热推动深圳房价大涨,迫使年轻的专业人士纷纷考虑离开这座被誉为“中国硅谷”的城市,深圳科技行业的繁荣也可能因此受损。报道称,互联网巨头腾讯、电信企业华为、全球最大的商用无人机厂商大疆创新和华大基因的总部都聚集在深圳。

  • 为买房夫妻假离婚 婚姻的小船说翻就翻

    上周,郑州市各区共有726对新人前往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同时,有436对夫妇办理离婚手续,224对夫妇补领结婚证,22人补领离婚证。最新动态:房源面积为78-107平米的两房三房,价格8337元/平起,开盘当天享受排号优惠:5千抵1万,交5万开盘享受1个点加1万优惠,交10万开盘享受2个点加1万优惠。

  • 郑州的房价涨涨涨 为房而来办离婚的人不断增多

    上周,郑州市各区共有726对新人前往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同时,有436对夫妇办理离婚手续,224对夫妇补领结婚证,22人补领离婚证。最新动态:房源面积为78-107平米的两房三房,价格8337元/平起,开盘当天享受排号优惠:5千抵1万,交5万开盘享受1个点加1万优惠,交10万开盘享受2个点加1万优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