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发动地面战?美媒:以色列为缓解导弹威胁或主动出击

2018年08月20日07:58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美国战略预测网8月8日发表了题为《处于以色列-伊朗对峙中心的导弹武器库》的报道称,伊朗和黎巴嫩真主党会继续努力地增强其威胁以色列的导弹和火箭炮的能力。作为回应,以色列将寻求说服华盛顿和莫斯科限制伊朗在叙利亚的活动。一旦发生战争,以色列将通过发动一场地面入侵叙利亚或黎巴嫩的行动,摧毁伊朗和真主党可能发射导弹和火箭的发射台以及导弹和火箭,设法减轻其导弹防御系统的负担。

发动地面战?美媒:以色列为缓解导弹威胁或主动出击

  报道指出,叙利亚政府最近在战场上节节胜利,随着叙利亚内战过渡到一个新的阶段,它现在处于优势地位。与此同时,卷入这场冲突的两个大国——美国和俄罗斯——随着其主要敌人败退,正在寻求退场。但就在战火似乎在逐渐减弱的时候,一个重要玩家——以色列——开始加紧活动。

  报道认为,以色列之所以加紧在叙利亚境内的活动,缘于以色列在黎凡特地区的优先考虑事项,其与美俄两国的想法有极大不同。华盛顿关切的主要问题是暴力极端组织构成的威胁,俄罗斯则致力于保住叙利亚政府和莫斯科在叙利亚的自身地位。但以色列主要是透过其与伊朗敌对的角度看叙利亚国内局势——以及其西部近邻黎巴嫩的举动。伊朗在叙利亚的存在和影响力随着其大马士革盟友的节节胜利而同步增加,这引起以色列的极度担忧。而且,由于像伊朗和真主党这样的敌人现在能很好地使用它们的导弹打击以色列的软肋,所以如果爆发一场涉及这些“玩家”的新的战争,就很有可能造成重大破坏,而且不仅仅是军事方面。

文章关键词:以色列;叙利亚;美媒;导弹威胁;伊朗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以色列群鸟归巢遮天蔽日场面壮观

    当地时间1月22日,聚集在以色列拉哈特出现椋鸟群归巢画面,群鸟在天空飞舞,场面壮观。

  • 美对耶路撒冷新政策搅乱中东政局

    从和平进程角度讲,美国已对耶城有了明确支持以色列的立场,很难再起调解人的作用。特朗普今年5月访问沙特,并同50多个阿拉伯国家和伊斯兰国家领导人会晤,意图改善和加强同这些国家关系,今把耶路撒冷定位属以色列,使其前功尽弃。

  • 中使馆吁中国公民谨慎前往巴以争议地区:安全形势趋于严峻

    据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网站消息,考虑到近期局势发展,以色列、巴勒斯坦地区安全形势趋于复杂严峻,中国驻以色列使馆提醒旅以中国公民和机构加强自身防范,密切关注局势发展,近期谨慎赴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争议地区,包括耶路撒冷老城及周边地区,约旦河西岸地区以及加沙地区,及以色列和黎巴嫩、以色列和叙利亚边境地区,戈兰高地。截图自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网站。消息提醒,请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切勿前往人群密集场所,远离示威人群,尤其避免夜间出行,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 以色列前总统佩雷斯去世 享年93岁

    据外电28日报道,以色列前总统佩雷斯去世,享年93岁。

  • 中国游客在以色列遇天价账单 8人吃饭被宰3万

    据报道,阿布·高什村庄受到游客和以色列人的欢迎,每到周末,总有很多人涌入当地餐馆就餐。至于为什么要公布这个账单,上述旅行社协会表示,他们想借此次事件说明公平礼貌对待游客的重要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