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往年回顾 > 正文

2015“感动中原”十大人物揭晓

2016年01月29日06:50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28日晚,2015“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揭晓,10位“河南好人”与一个英雄团体获此殊荣。省委副书记邓凯,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副省长张广智,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出席颁奖典礼。

  这10位感动中原人物分别是:17年茶楼“卖艺”抚养孤儿的原郑州市豫剧院演员王宽;潜心钻研治土保粮生态“良方”的西华县西华营镇西华营村村民党永富;忍受病痛、17年坚守教学一线的方城县杨楼镇第一中心小学教师郭春鹏;身体残障、守护正义的南阳市卧龙区检察院公诉局局长毕冬云;火海救人而壮烈牺牲的原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吉厦社区保安,西平县吕店乡人李道信;在危难时刻始终出现在生死一线的洛阳市红十字会神鹰救援大队队长张超伟;从医30年,仁术仁心、诠释医者担当的信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吴成富;67年拥军路上不停歇的“拥军八姐妹”;风雨无阻、坚持献血“上瘾”的息县八里岔工商所所长李涛;自筹设备、为山区孩子义务放电影的河南能源鹤煤公司中泰矿业退休职工刘厚忠。

  2015“感动中原”年度团体奖授予了16年永不放弃、勇于担当,铸就金色盾牌的郑州侦破“1999·12·5”特大抢劫案件专案组。

  “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每年一届,是我省着力打造的人文精神公益品牌活动。

文章关键词:中原;十大人物;卖艺;良方;揭晓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原最值得效力的企业都有谁?2016年度中原“好东家”今日揭晓

    2016年度(第12届)中原最佳雇主颁奖盛典在楷林IFC举行,现场揭晓了中原最佳雇主综合实力30强和年度最佳薪酬福利雇主、年度最受女性关注雇主等9大单项奖。

  • 中原明日之星(许昌)网红主播海选大赛正式启动

    12月18日下午,中原明日之星(许昌)网络主播海选大赛启动仪式许昌星八度主题音乐酒吧正式拉响

  • 第三届中原(鹤壁)文博会今日开幕

    文博会开幕式上有两段舞蹈表演,第一段是芭蕾舞《保卫黄河》,演员均来自河南师范大学;第二段舞蹈是《共同的我们》,演员全部是鹤壁市舞蹈爱好者。

  • 中原一起跑”鹤壁跑团开跑啦

    据了解,为推动中原银行总行“中原一起跑”活动,中原银行鹤壁分行零售银行部以及兴鹤大街支行联合裕隆爱之城组织了“中原一起跑”鹤壁跑团启动仪式。当日“中原一起跑”鹤壁跑团启动仪式上,所有参赛者都将从裕隆爱之城出发,沿鹤煤大道向东-华夏南路向北-淮河路向西-兴鹤大街至裕隆爱之城进行两圈小型赛事,全程约4公里。

  • 夏邑县“中原女性大讲堂”开讲

    夏邑县妇联邀请全国三八红旗手“十大标兵”,省劳动模范,全国百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薛荣做创业报告,她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生动地再现了创业的艰辛历程,展示了当代女性争先创优、顽强拼搏的进取精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