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百姓故事 > 正文

郑州4个家庭获“全省最美家庭”其中3个入选全国最美 看看他们的故事

2018年05月16日09:28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5月15日是第25个国际家庭日,我省40户家庭荣获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其中任留彬、石聚彬、江学成3户家庭由郑州市妇联推荐。另外,任留彬、石聚彬、江学成、底慧敏4户家庭获“河南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最美”究竟美在哪?让我们一起寻找其中的“美丽密码”。

任留彬一家

  平民英雄——任留彬家庭

  矿井下救出6人

  火灾中爬3楼救孕妇

  本报持续报道的新密电工任留彬身残志坚,热心肠的他曾在矿井下冒险救过6条人命,又在火灾中爬三楼砸窗救孕妇,一名普通工人,一位平民英雄,临危不惧,舍己救人,见义勇为的事迹广为流传,被新密市长批示救人英雄,被新密市团市委授予“向上向善见义勇为好青年”称号。他为自己的孩子、为当代青年人做出榜样,也为自己的家庭赢得赞誉。任留彬家庭丈夫热心能干,妻子贤惠勤快,孩子懂事争气。这个家庭不但是一个积极向上、温馨和睦的家庭,更是一个助人为乐、传递正能量的家庭,一个平凡中彰显博爱之心的最美家庭。

2016年石聚彬兄妹为81岁老父亲祝寿

  热心公益——石聚彬家庭

  “枣老板”携手瘫痪妻子做公益

  累计捐助2000万元

  石聚彬家庭是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他的父亲幼年丧父丧母,12岁就担起养家糊口的重任,母亲不顾家人反对嫁到石家,从婚后孕育4个子女,到如今吃住在一起的50口人的四世同堂大家庭。

  作为长子的石聚彬不仅传承了父辈的坚毅,创立了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与瘫痪在床的妻子更是相濡以沫、不离不弃,向我们诠释了爱的承诺。夫妇俩还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坚持参与各种爱心帮扶活动,捐助金额累计达2000万元。

江学成全家人合影

  敬业奉献——江学成家庭

  一家出了3个劳模

  兄弟俩同台宣讲事迹

  江学成家庭是一个幸福美满的大家庭,全家共62口人,在父母勤俭持家、尊老爱幼、懂得感恩的思想熏陶下,兄弟姊妹8人及后代个个知书达理,在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喜人的业绩,特别是江学铜获得全国劳模称号,江学成获得河南省劳模称号,江学焕获得郑州市劳模称号,在郑州市总工会成立90周年文艺晚会上被称为劳模家庭。江学成和江学铜还是郑州市劳模宣讲团成员,兄弟俩同台宣讲几十场,弘扬了劳模精神,传递了正能量。另外,他们还积极献爱心,向灾区捐款、慈善捐款和向困难人群捐款。

底慧敏照顾瘫痪在床的妈妈穿衣服

  孝老爱亲——底慧敏家庭

  带着生病母亲上大学

  边读书边照料家庭

  底慧敏母亲因交通事故成为植物人,在妈妈出事后的半年里过度的操劳,让当时年仅19岁的底慧敏头发全白了。上大学后,家里就剩下爸爸、卧病在床的妈妈和正在上初中的二弟。父亲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长年在外打工。看到父亲的艰辛,底慧敏决定带着植物人的母亲在校外租房,一边读书,一边照顾妈妈。面对多舛命运,她没有抱怨上天的不公、没有蹉跎无为,她用自己稚嫩的肩膀默默扛起了一个家庭的责任。她面对现实生活的困境所表现出来的自强、乐观、自信、坚强的精神,受到包括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在内的全国数十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她被称为“当之无愧的中国最美女孩”。

(记者 李爱琴 通讯员 秦芳 文/图)
文章关键词:故事;慧敏;入选;孕妇;平民英雄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给孩子的故事》要的是天真,而非抹杀幼稚

    近日,作家王安忆选编的《给孩子的故事》由活字文化正式出版,该书精心遴选25篇适合孩子阅读的短篇小说及散文。

  • 洛阳过年村里耍高抬 小演员吓哭好几次

    高抬的高度几乎让演员的头挨住电线,过电线的时候还要用高杆把电线托举起来供演员通过。高抬的高度几乎让演员的头挨住电线,过电线的时候还要用高杆把电线托举起来演员才能通过。

  • 10本好书送给为股市烦不胜烦的你

    如果近来的股市让你烦不胜烦
    读读书平复一下内心吧
    以下推荐的十本书中
    有3本书的推荐语中提到了股市
    特别是《商业冒险》中的故事
    简直就是中国股市和股民的翻版
    还是那句话
    阳光底下没有新鲜事
    《商业冒险
    ——华尔街的12个经典故事》
    《欲望与利益
    ——资本主义走向胜利前的政治争论》 《七天读懂宏观经济学》
    《梦游者:
    1914年欧洲如何走向“一战”》
    《古拉格:一部历史》
    ……

  • “企鹅报恩”系误传?摄影师称故事有11处错误(图)

    但近日,拍下这名老人与企鹅相处照片的克拉耶夫斯基在社交网络上撰文,称有关疯传的故事有11处错误。克拉耶夫斯基说,他从来没向媒体说这只企鹅每年会游上万公里回去探望若昂。

  • 旅行故事:有一种旅行,叫回家……

    高考那一年,舅妈刚生了小表弟,我复习完功课最快乐的事情便是吃舅妈做月子的鸡酒,抱着刚出生的小表弟逗乐。

  • 微电影讲述“追梦人的故事”

    2014年9月26日,“中国梦·申城美——追梦人的故事”市民微电影节暨院线展映活动在上海人民广场旁的大光明电影院举行。实践证明,用微电影讲述先进典型的故事,是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象化、生动化的有益探索。

  • “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首场报告会在郑举行

    12月22日上午,由中宣部、中国记协组织的全国新闻战线“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在郑州举行首场报告会,来自省委宣传部、省会新闻媒体的相关领导及新闻战线的记者编辑等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 《满仓进城》温情脉脉收视“满仓”

    从大剧挤爆档期,到跨年大战来临,今年12月中上旬的这段时间,电视剧迎来了一段收视低迷的断档期。据悉,播出这部剧的四家卫视都收获了不错的收视成绩,而河南卫视更是凭借此剧,使得收视排名跻身第六。

  • 最高法开放日 当事人代表讲述自己的法律故事

    除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学生、军人,最高法院还邀请了部分案件的当事人参加开放日活动。活动现场,包括案件当事人在内的代表们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张辉、张高平叔侄。

  • 窗帘与房间的故事 细数各房间色调搭配

    窗帘的色调选择,应以房间的整体色调为基础,或采用相同(相近)色系,以深浅分出层次,营造出和谐静谧的家居氛围,或采用差异色系组合。“卧室窗帘可以选择深色布料,遮光性好,而且能起到促进睡眠的作用,尤其是黑红搭配的窗帘对于失眠者是不错的选择。

  • 朝内81号院:华丽又冰冷

    腾讯网·亚太家居 朝内81号,号称京城第一鬼宅。人们寻求的无非是一个听来的刺激,快感满足的同时,对那故事的真假虚实也就不多追究。就《京城81号》影片而言,除了幕后创作和演员们,走进这宅院的还有观众,他们一同跨越了古今和生死的界限。

  • 一个故事,让你一生不再生气

    有一天,孔子的一个学生在门外扫地,来了一个客人问他:“你是谁啊?”   

  • 人民日报:舌尖上的“故事”值得品味

    事实上,不但是“舌尖2”,还有讲述音乐人故事的“中国好歌曲”等节目,“替亲人出书,为百姓立传”的《百姓家史》系列丛书,它们都以独有的中国故事和中国味道,感动全国,感动世界。

  • 环球网:七常委全部下乡有“故事”

    河南兰考、内蒙古翁牛特旗、福建上杭、云南武定、陕西礼泉、山东蒙阴、吉林农安——7县名字早已见诸报端,有些为人熟知,有些不然。查阅福建日报可知,在福建上杭县,张德江走访了古田镇吴地村、才溪乡下才村和溪北村、临城镇九洲村等村落。

  • 中国人的故事丨凭什么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近日,有这样一条微博,收获无数点赞。 这位网友说:“就这样,凭什么还在火车上抢他们买了票的座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