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老家河南 > 正文

第26届信阳茶文化节将于4月28日开幕

2018年04月04日20:43  来源:中国日报网

5034

  “毛尖之都逢盛会,佳茗一杯待宾朋”。4月3日上午,第26届信阳茶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第26届信阳茶文化节将于4月28日上午在信阳开幕,活动持续12天。

  享誉海内外的信阳毛尖茶,始于周,名于唐,兴于宋,盛于清,扬于今,茶的芬芳已在信阳的历史光影中氤氲了2300多年。2017年,在农业部举办的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评选中名列第二,信阳毛尖品牌价值达59.91亿元,位居全国第二,信阳被授予“中国毛尖之都”称号。

  目前,信阳市茶园面积210.8万亩,总产量6万吨,总产值105亿元,已成为我国长江以北地区最大的茶叶产销集散地,“南茶北销,国茶外销”的重要平台和独具特色的茶文化旅游目的地。

  据悉,第26届信阳茶文化节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和信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将于今年4月28日在信阳市开幕,活动安排从4月20日持续到5月1日。

  为把第26届信阳茶文化节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效益,成为“茶界的盛会,市民的节日”,信阳市从去年10月份启动茶文化节筹备工作,对文化宣传、市容环境、安全保卫、后勤接待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

  同时,为进一步向八方来宾和广大市民提供更好、更丰富的赏茶旅游体验,信阳将在第26届茶文化节期间推出一系列惠民措施:4月23日至28日,游览鸡公山、南湾湖、灵龙湖、桃花寨等市内主要景区将享受半价优惠。

  茶文化节期间,可免费乘坐信阳东站及信阳火车站通往会展中心的公交专线,参加茶文化节相关活动。(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文章关键词:茶文化节;信阳毛尖茶;桃花寨;茶文化旅游;南湾湖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26届信阳茶文化节4月20日开幕 将举办信商大会

    3月23日,记者从信阳召开的第26届信阳茶文化节动员会上获悉, 本届茶文化节将于4月20日至5月1日在信阳市举办。茶文化节期间,凡是信阳市民,凭身份证可享受信阳各大景区门票打折优惠,可在指定线路免费乘坐公交前往会展中心参观采购。

  • 第23届茶文化节暨河南(信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开幕

    4月26日,由河南省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工作委员会、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共信阳市浉河区委宣传部、信阳市文联主办,河南全媒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信阳天宝置业有限公司和信阳大别山民俗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第23届中国·信阳茶文化节暨“河南(信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开幕式在金牛文化产业园内金牛古镇隆重开幕。

  • 信阳市第22届国际茶文化节举行 展销产品近千种

    信阳第二十二届国际茶文化节暨2014中国(信阳)国际茶业博览会与信阳首届茶具博览会4月28日在信阳同日举行。参展产品包括六大茶类、中国十大名茶、各种地方名优茶,以及茶相关产品包括茶具、茶包装、茶机械、茶食品、茶工艺品等,展示销售产品近千种。

  • 洛阳牡丹13日迎来盛花期 信阳国际茶文化节28日举行

    今年牡丹文化节,中国邮政还特别发行了《牡丹精灵》小版邮票1版,这成为洛阳千年帝都的又一张城市名片。另据了解,信阳第二十一届国际茶文化节暨2013中国(信阳)国际茶业博览会将于4月28日至5月2日在百花会展中心举办。

  • 信阳第二十届国际茶文化节活动精彩纷呈

    昨日,记者从市茶文化节组委会获悉,除开幕式、国际茶博会、大型文艺晚会外,立波秀茶、茶人论茶、茶商中原行、全国公路自行车公开赛等各类文体、经贸活动共11大项,将助兴信阳第二十届国际茶文化节。信阳第二十届国际茶文化节暨2012中国(信阳)国际茶业博览会开幕式将于4月28日上午在市百花会展中心门前广场举行。

  • 茶文化节让信阳本土文化大放异彩——访首届信阳茶叶节开幕式文艺演出总导演李群力

    第26届信阳茶文化节日益临近,近期有读者向记者了解1992年信阳首届茶叶节文艺演出的情况,为此,记者昨日专程走访了首届信阳茶叶节开幕式文艺演出总导演李群力。作为此后连续10年信阳茶叶节开幕式文艺演出的策划、总导演,李群力不遗余力地助推信阳茶叶节走向茶文化节。

  • 茶文化节让信阳本土文化大放异彩

    第26届信阳茶文化节日益临近,近期有读者向记者了解1992年信阳首届茶叶节文艺演出的情况,为此,记者昨日专程走访了首届信阳茶叶节开幕式文艺演出总导演李群力。作为此后连续10年信阳茶叶节开幕式文艺演出的策划、总导演,李群力不遗余力地助推信阳茶叶节走向茶文化节。

  • 信阳茶文化节为期12天 23-28日市内主要景区半价

    在4月23日至28日,游客游览鸡公山、南湾湖、灵龙湖、桃花寨等市内主要景区将享受半价优惠。茶文化节期间,可免费乘坐信阳东站及信阳火车站通往会展中心的公交专线,参加相关活动。

  • 23-28日信阳市内主要景区半价

    在4月23日至28日,游客游览鸡公山、南湾湖、灵龙湖、桃花寨等市内主要景区将享受半价优惠。茶文化节期间,可免费乘坐信阳东站及信阳火车站通往会展中心的公交专线,参加相关活动。

  • 茶文化节

    信阳茶文化节,凭借“信阳毛尖”绿茶的品牌优势,在每年4月28日至30日举办的大型茶文化活动。盛会相继由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河南电视台,以及香港商报等境外新闻媒体采访报道。

  • 信阳第21届茶文化节突出转变求实效

    本届茶文化节有哪些特点和亮点?“务实、创新、节俭、高效是今年办节的总体要求。我们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突出转变,注重节约,加强服务,求新求变,力争把本届茶文化节办得简洁大方,确保既有好的效果,又不铺张浪费。”

  • 龙潭茶之韵大型信阳民间歌舞晚会上演

    4月27日晚上,由信阳市委、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信阳第二十一届国际茶文化节龙潭茶之韵大型信阳民间歌舞晚会在我市百花之声大剧院隆重上演。

  • 信阳第二十一届国际茶文化节开幕

    出席本届茶文化节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纪委原常务副书记侯宗宾,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孔玉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副省长王铁,省政协副主席靳克文等。自1992年以来,信阳连续成功举办了二十届茶文化节,得到了茶叶行业内广大参展商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认可。

  • 信阳第21届国际茶文化节开幕

    没有鲜花簇拥,没有彩旗飘舞。4月28日上午9时,中国信阳第21届国际茶文化节暨2013中国(信阳)国际茶业博览会在信阳百花会展中心简约开幕。

  • 茶文化节招商引资洽谈仪式举行

    茶香飘四海,商贾喜相聚。4月28日下午,信阳第21届国际茶文化节招商引资洽谈暨项目签约仪式在信阳市行政中心六号楼举行。会议成功签约73个,投资总额178.5亿元人民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