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历届回顾 > 正文

第十一届“网上看河南”活动成功举办

2017年09月21日16:4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领略华夏历史文明 感知中原文化新风

  □记者郑松波

  本报讯第十一届“网上看河南”采风活动近日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数十家网络媒体的记者在一周的时间内,领略华夏历史文明,感知中原文化新风。

  据介绍,“网上看河南”采风活动自2002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0届,也已经成为全国网络宣传的一张重要名片。这次第十一届“网上看河南”活动的主题为“领略华夏历史文明感知中原文化新风”,为期六天,重点选了郑州、开封、安阳、濮阳、洛阳、三门峡和周口7个省辖市,集中安排一周时间分两组进行了采访报道,使获邀的媒体记者亲身感受了华夏历史文明的博大精深,深度体验了中原优秀文化的新风新貌。

  走进安阳

  记者感慨:“观此胜于读古书”

  □首席记者张志立实习生宋昆李秀丽

  本报安阳讯五月安阳花似锦,洹河两岸绿意浓。5月30日至31日,“网上看河南”采风团一行57人走进安阳。

  “羑里城博大精深的周易,岳飞精忠报国的精神,文字博物馆的三千年甲骨,殷墟的古老与厚重……我会把所看到的带回家乡,让他们通过镜头和文字更了解河南,更了解安阳。”来自广西新闻网的黄新跃竖起大拇指说,置身安阳,真有一种“观此胜于读古书”的感觉。

  走进濮阳

  濮阳杂技越“耍”越大

  □记者谷武民

  本报濮阳讯从如痴如梦、美轮美奂的濮阳名片《水秀》表演,到全村男女老少都能随便来两手的杂技之乡——东北庄,5月31日到6月1日,记者随“网上看河南”的网络媒体记者们仿佛经历了一次神秘穿越,活生生感受到杂技在这个城市中无处不在的独特魅力。

  走进开封

  感受千年宋都神韵

  □首席记者周斌实习生徐方方

  “包子的香味儿扑鼻而来,桶子鸡的口感香脆爽滑,花生糕的酥软让我们口齿留香,还有历史悠久的汴绣,极具研究价值的名人会馆,溢满了文化气息的古城墙……”6月2日,“网上看河南”的近60名记者,走在开封街头谈论着、记录着,并不时拿出相机留下美好瞬间。

  走进三门峡

  赏风光品文化领略高科技

  □记者房琳通讯员员江波

  本报三门峡讯5月30日到31日,“网上看河南”采风团来到三门峡。在函谷关古文化旅游区、虢国博物馆、渑池仰韶文化博物馆,记者们陶醉在这座豫西城市浓郁的文化氛围里,在三门峡速达交通集团,记者乘坐三门峡自主研发的速达电动车,体验它的安静和舒适,记者们纷纷感叹这座新兴工业城市的发展远见和魄力。

  走进洛阳

  帝都丰韵让人感叹

  □记者张渝

  本报洛阳讯6月1日,“网上看河南”采风团来到千年帝都洛阳,这里丰厚的历史文化遗产与城中美好风光,令大家不停记笔记、拍照片,把所见所闻发上微博,与网友们分享。

  在洛阳博物馆,记者们了解到这里创建于1958年,收藏着上自旧石器时代,下至明清时期的历代文物数十万件。如今的博物馆新址于2009年2月建成,外形如方鼎屹立、寓意“定鼎洛邑”、“鼎立天下”,体现洛阳十三朝古都的历史内涵和特色。

  走进周口

  “厚重文化让我们眼前一亮”

  □记者于扬文图

  本报周口讯“我是第一次来周口,这里厚重的文化深深吸引着我,文化和自然景观的融合让我眼前一亮……”6月2日,大公中原新闻网记者袁小玉在参观淮阳太昊陵、游览龙湖之后发出这样的赞叹。当日,第十一届“网上看河南”采风团走进周口市的淮阳县、鹿邑县,实地感受感知中原文化新风穿越华夏历史文明。

文章关键词:网上看河南;羑里城;淮阳太昊陵;汴绣;采风团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13届“网上看河南”启动 全国媒体聚焦河南新气象

    “走进中原大地,领略变中求进,变中取胜新气象”,9月21日,第13届“网上看河南”活动在郑州启动。来自全国9个省市的网信办工作人员,以及全国33家媒体和省内主流媒体的编辑记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 网上看河南

    第12届“网上看河南”活动将于明天至29日举行。全国知名网络媒体、大V以及专家、学者将齐聚河南,到各地采风。

  • 全国网络名博走进兰考 焦裕禄精神需发扬光大

    6月29日早上,第十二届网上看河南活动第三天,网络大v们冒着小雨来到红色驿站兰考,走进焦裕禄纪念园参观。今年上半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兰考。

  • 全国网络名博给开封点“赞”:让人穿越回北宋

    6月29日下午,在结束了兰考之行后,18位网络大V来到了第十二届网上看河南的最后一站——开封。对于这些大咖而言,开封最吸引他们的是沉淀的宋文化,古朴的民风和特色的小吃,也是他们热议的话题。

  • 网上看河南论坛在郑州举办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出席并讲话。

  • 人民日报微博编辑:找正能量素材先看河南

    6月28日,第十二届网上看河南——网络名博走进美丽河南“新媒体传播正能量”论坛在郑州举办。

  • 网上看河南“新媒体传播正能量”论坛在郑州举办

    6月28日,第十二届网上看河南——网络名博走进美丽河南“新媒体传播正能量”论坛在郑州举办。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网等官方微博,北京、河北、山西、山东、江苏、安徽、湖北、湖南、广东等省(市)网信部门负责人。

  • 第12届网上看河南活动启幕 18名网络大V聚首洛阳龙门

    6月27日,第十二届网上看河南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18名网络大V首站来到古都洛阳,先后参观了龙门石窟和洛阳天堂等景点,对中原文化的博大精深赞叹不已。龙门石窟位于洛阳南,又名伊阙。

  • "网上看河南"采风活动圆满结束

    昨天,由省委宣传部举办的第十一届“网上看河南”采风活动圆满结束。” 东方今报记者 田林 陈伯辉 见习记者 陈艳辉/文图  周口厚重的文化和自然景观,也让网络媒体记者们眼前一亮

  • 郑东新区:矗立于中原大地的“东方明珠”(

    2003年,投资上千亿的郑东新区开始它的成长之路,时至今日,仅仅过去八年,一个大气磅礴的新区便呈现在世人面前。据了解,河南艺术中心是河南省政府确定的“十五”期间重点项目,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CBD核心区,占地面积10公顷,省发改委批复的投资总概算9.26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75000平方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