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喜迎十九大 网聚河南扶贫新变化】虞城:一花一尺带动村民家门口就业

2017年09月28日09:07  来源:中原网

5034

采访在韦店集村扶贫车间打工的村民

采访在韦店集村扶贫车间打工的村民

  中原网讯(殷海涛)说起虞城,除了花木兰,还有个响当当的口号叫“中国钢卷尺城”,在稍岗镇韦店集村,一个小小村子生产的钢卷尺占到了全国85%份量,出口总量占到全国的50%,产品远销70多个国家和地区。

  9月27日,由河南省委网信办和河南省扶贫办主办的2017“网上看河南”采风活动来到商丘市虞城县,采风团先后到田庙乡后刘村、利民镇蔡庄村和稍岗镇韦店集村,实地采访这里脱贫攻坚取得的新成效。

老人们成了车间的主力员工

老人们成了车间的主力员工

  稍岗镇韦店集村

  为解决部分有劳动能力但无法外出、家庭特殊的留守人员,韦店集村推行了扶贫车间就业脱贫,村里的贫困家庭和留守妇女老人有的从事电子加工、有的从事服装加工、有的从事钢卷尺加工、有的从事手工活,贫困人口在家门口实现了打工挣钱。

  韦店集村扶贫车间占地面积510平方米,现有员工200余人,主要以加工组装钢卷尺为主。车间现有员工200余人,其中贫困户家庭成员42人,人均月收入2000元。在这个车间工作的人大多年纪在40多岁到60多岁,农忙时种地,闲时来车间打工成了村民一贯的状态。

  50多岁的刁翠玲在这里工作了2年多了,像她这样来自同一个村的还有50多人,她的工作是加工卷尺的吊绳,一天工作八九个小时,除了坐得久一点,这个工作对她来说并不算累。

  目前,全县146个贫困村,村村建有扶贫车间,人均月增收1500—2000元,有效增加了贫困群众的经济收入和脱贫步伐。

田庙乡后刘村村民正在包装玫瑰酒

田庙乡后刘村村民正在包装玫瑰酒

  田庙乡后刘村

  在田庙乡后刘村,采访团参观了该村办集体企业--河南省香玫园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到生产车间了解玫瑰产品的制作工艺和生产流程。

在田庙乡后刘村采访团参观了村办集体企业

在田庙乡后刘村采访团参观了村办集体企业

  据悉,当前许多行政村集体经济一片空白,而后刘村集体经济建设却一枝独秀。记者们看到这里利用玫瑰进行深加工,已经开发出了一系列的玫瑰附加品,比如玫瑰酒、玫瑰酱、玫瑰茶、玫瑰四物膏、玫瑰口服液、玫瑰精油、玫瑰细胞液、玫瑰化妆品等各种商品。

  在香玫园公司上班的村民大多是村里的贫困户。50岁的刘茂长就是一位贫困户,他在这里工作,一个月可以拿到2300元的工资,这样的工作让他十分满足。

文章关键词:刘村;韦店;庙乡;中国钢;贫困户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年成交额20亿 中国网店第一村如何炼成?

    11月19日,在浙江考察的李克强总理一下飞机就来到义乌青岩刘村,在不到一个小时的行程里,视察了两家网店及一家快递公司。”  青岩刘村是不是一直能成为电商领域的领头羊,保住第一的招牌,确实在考验着管理者。

  • 中国网店第一村是如何炼成的

    11月19日,在浙江考察的李克强总理一下飞机就来到义乌青岩刘村,在不到一个小时的行程里,视察了两家网店及一家快递公司。”  青岩刘村是不是一直能成为电商领域的领头羊,保住第一的招牌,确实在考验着管理者。

  • 李克强赞誉的网店第一村:2014交易量35亿左右

    从2006年开启电商业务以来,青岩刘村诞生了8家年销售额近亿元的网商,60家金冠店铺。去年11月19日,李克强总理考察青岩刘村时,去的第一家店铺就是童志达的义乌福发电子商务商行。

  • 凤凰网:建设扶贫车间 让贫困户家门口赚钱

    目前全县146个贫困村,村村建有扶贫车间,人均月增收1500—2000元,有效增加了贫困群众的经济收入和脱贫步伐。

  • 商丘一闲置厂院内制假药 8名涉案人员被刑拘

    近日,商丘市新城派出所与商丘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执法,成功捣毁一大型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犯罪窝点,当场查获大量假中药红花饮片及食醋、酱油等伪劣食品,8名涉案人员被依法刑事拘留。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