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喜迎十九大 网聚河南扶贫新变化】建设扶贫车间 让贫困户家门口赚钱

2017年09月28日09:06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034

  韦店集村生产加工的产品

  韦店集村位于虞城县稍岗镇。清代举人韦长乐迁此定居,以开客店谋生,后来人来人往,各行业均在此谋生,遂成为集市,故称之为韦店集,韦店集的名称沿用至今。

  兴建十里画廊龙河湾生态产业园

  该项目由商丘市一诺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稍岗镇韦店集村共同投资兴建,占地面积3000亩,项目实施分三年完成,预期投资2亿元。项目包括农业生态园、特色果园、开心农场、水上乐园、生态餐厅、生态老年公寓等。

  贫困户和农户通过土地租赁、土地入股等形式参与该项目,项目可带动500多贫困人口就业。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豫东地区最大的集观光农业、乡村旅游、文化体验于一体的休闲基地。

  韦店集村生产的农副产品

  建设韦店集村扶贫车间

  座落在韦店集村室南500米处的韦店集村扶贫车间,占地面积510平方米,现有员工200余人,入驻企业为商丘珂铭工量具有限公司,主要以加工组装钢卷尺为主。车间现有员工200余人中贫困户家庭成员42人,人均月收入2000元。

  商丘珂铭工量具有限公司注册资金800万元,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主的五金工量具企业,年销售额2000万以上。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积极参与扶贫开发工作,不仅投入部分资金参与扶贫车间建设,还从公司拿出一部分订单到扶贫车间加工生产,提供了就业岗位,有力带动了贫困户就业增收稳定脱贫。

  在稍岗镇韦店集村,采风团实地察看了依托重点引黄工程济民沟打造的“十里画廊”、贫困户实施“六改一增”的农家小院和扶贫生产车间。

  扶贫车间生产

  求真务实 提升百姓幸福感

  镇党委书记毕道喜介绍说,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为进一步提升精准脱贫满意度,改变贫困村“脏、乱、差”环境面貌,改善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开展,使脱贫贫困人口有获得感、认同感、幸福感,在贫困户中开展了以“改水、改电、改厕、改圈、改厨、改院、增加必要的生活家具”为主要内容的“六改一增”脱贫攻坚提升工程,有效的改善了贫困村人居环境形象和面貌,改善了户贫困户的家庭生活环境,提升了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

  扶贫车间生产

  为解决部分有劳动能力但无法外出、家庭特殊的留守人员,推行了扶贫车间就业脱贫,有的从事电子加工、有的从事服装加工、有的从事钢卷尺加工、有的从事手工活,让贫困人口在家门口打工挣钱。

  目前全县146个贫困村,村村建有扶贫车间,人均月增收1500—2000元,有效增加了贫困群众的经济收入和脱贫步伐。(实习生 李慧慧)

文章关键词:韦店;贫困户;十里画廊;贫困村;岗镇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聚河南扶贫新变化]河南革命老区贫困户从石头房搬进小洋楼

    尖山通过郑州市贫困山区区域特色经济项目的实施,带动羲皇圣地美景、伏羲山大峡谷旅游区、风能发电、伏羲古镇4个重点项目实现直接投资3.7亿元。自2014年以来,新密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扶持项目在尖山风景区管委会伏羲古镇实施,建设商业街一处,总建筑面积32219.74平方米,总投资约1.1亿元。

  • 从贫困户到致富楷模 河南新密蜂农这样“逆袭”

    从四五箱,到四五十箱;从年收入一千多元,到两万余元……河南省新密市楼院村贫困户阴亭靠养蜂彻底摘下了“贫困帽”,迎来一场人生“逆袭”。

  • 河南濮阳精准扶贫 托起贫困群众全面小康梦

    2015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把扶贫攻坚抓紧抓准抓到位,决不让一个少数民族、一个地区掉队。

  • 河南:贫困户自主创业、吸纳贫困户就业可获财政奖补

    为进一步促进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稳定脱贫,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日前出台政策,对贫困家庭实施培训扶贫补贴、就业扶贫补贴、创业扶贫补贴。

  • “真金白银”支持贫困户创业 优秀项目最高补助15万

    《通知》明确,对于我省行政区域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建档立卡适龄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补助资金支持转移就业脱贫补贴项目包括培训扶贫补贴、就业扶贫补贴、创业扶贫补贴。各类中介机构、劳务经纪人、劳务信息员成功介绍贫困家庭劳动力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就业协议)并实现就业6个月以上的,每成功介绍一人补贴200元。

  • 6部门联合发力 卢氏金融扶贫定制模式出炉

    截至2016年底,我省77个县级政府设立了扶贫小额信贷风险补偿金,金额总计达7.79亿元,县均1000万元左右;小额扶贫信贷贷款余额为19亿元,贷款涉及贫困户94650户,贫困户获贷率仅为8.85%。

  • 省发展研究中心领导慰问贫困家庭

    1月12日,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谷建全、副巡视员李政新一行来到沈丘县卞路口乡南郭庄村,对贫困老党员和贫困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此次走访慰问活动,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以“接地气、真帮扶”的实际举措,让贫困户如沐暖阳、倍感温暖。

  • 干部扶贫与贫困户妇女有不正当关系?回应:仅调侃

    因与一已婚女子在微信上聊天调侃,云南曲靖市某扶贫工作队队长被指“在下乡扶贫期间,与贫困户妇女发生不正当关系”。因与一已婚女子在微信上聊天调侃,云南曲靖市某扶贫工作队队长被指“在下乡扶贫期间,与贫困户妇女发生不正当关系”。

  • 山西一贫困户拒资助:吃救济饿断气 贫困帽不光彩

    在南安东田镇东田村的欧阳可伙看来,平时吃米和肉都是奢侈的,一小锅饭顶一天,一年到头都没吃过两次肉。

  • 八策并举精准发力 叶县40多个村庄18500人脱贫

    产业项目扶贫是叶县强力实施脱贫攻坚的一个重要举措。叶县是革命老区、省级贫困县,按照国家及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要在2017年底实现脱贫。他们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打响了这场脱贫攻坚战:成立脱贫攻坚指挥部,县委书记、县长分别任政委和指挥长。各级领导分包贫困村,各单位也向贫困村派驻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