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让改革落地生根 > 正文

省深改组:认真组织收看政论片《让改革落地生根》建设出彩中原

2017年09月06日11:02  来源:映象网

5034

  作为河南广播电视台迎接十九大扛鼎之作,九集大型政论专题片《让改革落地生根》已于九月三日正式播出。专题片立足河南改革发展全局,首次以政论片的形式,对河南五年来全面深化改革的不平凡历程进行权威的梳理,以五年为跨度,展现党中央顶层改革部署在河南的实施。

  昨日,记者获悉,中共河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认真组织收看电视政论片《让改革落地生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向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小组、专题小组,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省直各单位党委(党组)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提出:各专项小组、各地区各部门深改小组要认真组织收看,并展开专题学习讨论。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认真贯彻中央要求,立足河南实际,按照‘一跟进两聚焦’的总体思路,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改革方案,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措施取得重大突破。为系统总结和展示改革的进展和成就,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河南电视台组织拍摄了九集电视政论片《让改革落地生根》……”

  《让改革落地生根》系列政论片共九集,每集约15分钟,采用政论专题片的形式,围绕“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这一总目标,展示河南在各个领域的积极作为、生动实践、关键突破和重大成果。

  此次“通知”中还提到“要以学习讨论激励改革展现全体通知务实重干、扎实工作,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积极贡献。”

  与此同时,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机关党委也下发了一则通知——“关于认真收看电视政论片《让改革落地生根》的通知”。

  其中提到:“各党总支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把学习观看《让改革落地生根》作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点任务,确保学习取得成效。”

  “通知”要求:各党总支、各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利用支部学习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学习,要组织1—2次专题学习研讨,9月20日前将学习讨论情况报机关党委,党员干部要合理安排自身时间,积极观看并认真撰写心得体会文章。

  截止目前,《让改革落地生根》已播出两集,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得到省内外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引起了各大新闻媒体关注。河南日报、大河网、东方今报、映象网等省内主要新闻媒体进行转发和摘发。人民网、央视新闻网、中国青年网、环球网、中国财经新闻网、华龙网、网易新闻、腾讯视频、一点资讯、头条号、等各大网络媒体平台纷纷转发。百度相关搜索达到22600条。视频全网播放量达到了4000多万。

  事关河南五年改革历程,内容紧贴河南实际。关注《让改革落地生根》,关注家乡河南的恢弘变化。这部政论大片,将为您还原河南改革的勇气与决心,带您见证中原大地的巨变,揭开改革的幕后故事…… (猛犸新闻 东方今报记者 肖萌/文)

  第二集重播时间:9月6日晚河南卫视22:00、河南新闻频道20:00、22:00 重播第二集《脱贫奔小康路上不落下一人》

文章关键词:深改组;政论片;让改革落地生根;出彩中原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深改组1000天都干了啥?

    深改组1000天都干了啥?

  • 深改组通过中国足球改革方案 足协:深感责任重大

    汪玉凯认为,在新的反腐形势下,有必要对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进一步规范,重新完善并制定相关的管理制度,并保证这些制度能够实施,“能否落实,是决定这些规定有没有成效的最关键环节。”

  • 深改组三周年:习近平的改革“金句”

    每次主持召开中央深改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既对具体领域的改革提出要求,也对改革推进作出总体部署。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有许多妙言隽语,言简意赅、切中肯綮,既指引改革方向,又使改革深入人心。

  • 中央深改组将推60项改革

    日前,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确定今年经济和生态方面的改革任务主要是依据三项原则:一是按照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原则,注重改革的左右关联、前后影响,宁稳勿急,关键性改革要制定改革总体方案后再逐步推进;二是按照渐进式改革原则,推出的改革确属今年能完成、可启动,立竿见影,树立改革信用,确保全面深化改革第一年的改革不放“空炮”;三是按照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的原则,尽可能推动那些有利于稳增长和控风险的改革举措。

  • 大型政论专题片《让改革落地生根》第四集 国企改革破冰前行

    国有企业改革,强调了三十年,改革了三十年。党的十八大以后,中央再次强力推动国企改革,是因为国企是国之重器,关乎经济全局和民众利益。

  • 广电全媒体又出力作!《“四张牌”升级河南》明起播出

    2016年,作为经济大省的河南,GDP增速高于全国平均增速,稳居中部六省第一位。河南广电全媒体倾力打造的五集大型电视政论片《“四张牌”升级河南》明天起将在河南卫视17:55的《聚焦》栏目播出。

  • 一部电视政论片缘何受热捧

    这些天,每晚10点15分,总会有许多北京观众准时守候在荧屏前,收看北京卫视播出的50集大型电视系列片《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众多专家认为,《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是对社会主义历史之兴替得失的一次集中总结和深入回顾。

  • 《让改革落地生根》第三集:先行先试跻身改革开放前沿

    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原城市群……一系列国家战略规划、战略平台,先后布局中原。由此,河南跻身于改革开放的前沿,担负起为国家试政策、为中部崛起闯新路的重任。

  • 《让改革落地生根》政论片第一集 坚定跟着党中央令旗走

    一串串亮眼的数据,一张张惊艳的成绩单,记录的是中原大地改革落地生根的成功实践,是坚定跟着党中央令旗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全省干部群众,结出的最新成果。

  • 既挂帅又出征,河南“一把手抓一把手”让改革落地生根

    9月3日晚上6点半,九集大型政论专题片《让改革落地生根》将在河南卫视《河南新闻联播》节目中播出第一集《坚定跟着党中央令旗走》,为您呈现幕后故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