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庆祝建军90周年漫评①:沙场点兵谱写强军新篇章

2017年09月30日09:13  来源:央视网

5034

  7月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检阅三军将士,并发表重要讲话。承载着建军90年的历史荣耀,承载着强军兴军的时代使命,人民军队以一场隆重庄严、实战威武的阅兵盛典,向党和人民展示出打败一切来犯之敌,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谱写强军事业新篇章的信心和能力。

  90年的历史充分表明,人民军队不愧是听党指挥的英雄军队,不愧是忠心报国的英雄军队,不愧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英勇奋斗的英雄军队。阅兵是一次对严整军容、过硬素质和精良装备的检阅,也是面向未来吹响的进军号角。正如习近平主席所强调的,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努力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把我们这支英雄的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高举着党的旗帜,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人民军队一定可以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者系国防大学教授李大光漫画作者廖婷婷)

文章关键词:人民军队;沙场点兵;漫评;建军;新篇章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华社评论员:用党的强军思想锻造精兵劲旅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领导我军开启强军兴军新征程。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英雄的人民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有信心、有能力谱写强军事业新篇章。

  • 庆祝建军90周年漫评②:汇聚强国强军的磅礴力量

    伴着雄壮国歌和热烈掌声,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中华民族走出苦难、中国人民实现解放,有赖于一支英雄的人民军队;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必须加快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

  • 红色基因,人民军队的内核和特质

    ”  最终,王杰用英雄壮举践行了自己的信仰,并在人民军队红色基因谱系上光荣地书写下“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光辉篇章。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跑好我们的精神接力;捍卫红色基因,就是坚守我们的思想阵地。

  • 政治建军,固本开新永向前

    山呼海啸般的誓言,表达了全军官兵对党的领袖、军队统帅的忠诚拥戴,彰显了部队上下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坚定自觉。

  • 领航人民军队,向着世界一流军队迈进

    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习主席的伟大号召凝聚起强军兴军的磅礴力量,牢记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念、献身强军实践成为响彻军营的时代强音。

  • 人民解放军86年光辉历程

    目标引领方向,梦想凝聚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党中央审时度势,科学统筹富国和强军两大战略任务,鲜明提出了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 这是党中央向人民军队发出的强军兴军动员令。 这是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行动纲领。

  • 军中打虎振奋人心

    今天看到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给予徐才厚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及问题线索移交检察机关依法处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习主席惩治腐败的决心坚定、力度空前,取得的成果举世公认。

  • 汇聚起强军兴军的磅礴力量

    “投身强军实践、践行群众路线”先进典型巡回报告在全军展开,累计有近百万官兵听取报告、参与座谈交流。 总政治部专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深化军队改革中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的指示要求,紧贴改革进程和官兵思想实际,深入扎实做好深化军队改革中的思想政治工作。焕发出无穷活力的人民军队,在实现强军目标的征途上步履铿锵,奋勇前行……

  • 没有强大的人民军队就没有国泰民安

    联想人们对和平时期军队作用、军人价值的认识,不禁想起了当初那个曾为之好笑的童趣。多年前的一个早晨,望着从晨曦中冉冉升起的太阳,尚在上幼儿园的儿子突发奇问:已经是白天了,还要太阳干什么呢?

  • 古田会议:人民军队前进的灯塔

    87年前,毛泽东同志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镇廖氏宗祠主持召开了著名的古田会议,探索出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光辉道路,新型人民军队由此走上了发展壮大的历史征程。8月24日,“长征路上奔小康”大型主题采访团来到古田镇,参观了古田会议会址和博物馆,瞻仰了毛泽东雕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