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资讯 > 正文

中国平安第三次获评“最佳投资者关系公司” 马明哲获“亚洲最佳CEO”

2018年06月13日17:48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近日,亚洲权威的企业管治杂志《亚洲企业管治》(Corporate Governance Asia)公布了2018年度第八届亚洲卓越杰出奖(Asian Excellence Award)名单,中国平安以优秀的企业管治、及专业的投资者关系工作,第三次获评“最佳投资者关系公司”(Best Investor Relations Company),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凭借卓越的领导力和创新力,再次获评“亚洲最佳CEO”奖(Asia’s Best CEO )。

  一年一度的亚洲卓越杰出奖旨在表扬在公司治理、投资者关系、商业道德、企业社会责任和财务业绩等五个维度有着突出表现的企业,以及嘉许那些带领公司业务发展、并保持高道德标准的企业高管。

  作为中国领先的金融企业之一,中国平安一直严格遵守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依托本土化优势,践行国际化标准的公司治理。经过不断探索,中国平安已搭建了专业、完善的治理架构,建立起党委会、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和执行委员会规范运作、相互制衡的公司治理结构。“五会”各司其职,确保公司治理专业、均衡、科学、高效决策,持续创造优良的业绩。

  一直以来,中国平安恪守合规、客观、及时、互动和公平的原则,坚持公开透明的信息披露原则,增进与境内外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相互了解。集团亦高度重视投资者关注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例如,2016年中国平安成为业内首家全面披露价值构成和单个客户价值的中国金融企业,年报中亦增加了有关个人业务的披露。在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方面,平安也一直积极与股东及资本市场密切沟通,确保及时、真实、完整地披露公司各项重大信息。2017年,平安共召开现场业绩发布会两次、电话业绩发布会两次、两次投资者开放日分别首次披露公司五大创新科技和四大生态圈,另组织国内外路演53次及网上路演两次,参加国内外投行及券商会议约204场,接待国内外投资者、分析师调研约131批次,并被《机构投资者》评为“2017年最佳投资者关系公司”。

  得益于良好的公司治理基础,中国平安一直保持稳健的增长步伐,持续取得领先市场的发展。2017年,中国平安整体业绩实现持续、强劲增长,营业收入达人民币8908.82亿元,同比增长25%;净利润为人民币999.78亿元,同比增长38.2%;公司总资产超6.49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6.4%。

  与此同时,中国平安始终秉持厚德载物的理念,积极承担对社会的感恩之德。多年来在教育公益、环境公益、重大灾难救助及扶贫等公益事业中深耕发展,成立教育公益理事会,号召员工、代理人、客户和公众共同参与社会公益活动,2017年,平安运用科技化服务全年减少碳排放51,871吨,连续五年荣获“国际碳金奖”。此外,中国平安积极响应党中央推进精准扶贫号召,在公司成立30周年之际,启动了总扶贫投入为100亿元的“三村工程”扶贫战略,面向“村官、村医、村教”三个方向,实施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助力中国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实现和美丽乡村的建设。

  中国平安表示,再次获评“最佳投资者关系公司”,体现了市场对平安在企业管治、管理团队的领导能力、信息披露及投资者活动等方面工作的肯定。一直以来,公司在严格尊重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的基础上,致力不断完善企业管治结构和提升投资者关系工作水平,通过不同渠道积极响应投资人对我们业务的关注与要求,并积极就集团的业务动向和业绩情况向市场进行介绍,以增加市场对中国平安的关注与了解。未来,中国平安将一如既往,以最高标准为目标推进相关工作,包括继续完善高透明度的信息披露,为股东、客户、员工和社会创造长期稳定的价值回报。(王筱)

文章关键词:中国平安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金融壹账通首创“壹企银” 科技赋能银行等金融机构,服务中小企业融资

    4月13日,中国平安旗下科技公司金融壹账通在深圳举办发布会,推出国内首个连接银行等金融机构和中小企业的金融科技服务平台,即“壹企银中小企业智能金融服务平台”(下称“壹企银”),该平台将助力银行等金融机构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 平安智慧教学平台“三村晖”上线 李健广西带来“三村工程”村教第一课

    4月10日,中国平安“村教”扶贫线上智慧教学平台——“三村晖”APP正式上线,通过提供现场专项课程、远程培训和义务讲座等,提升乡村小学的教学和管理能力,提高贫困学生受教育水平。

  • “2017年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揭晓 中国平安居首

    日前,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发起的“2017年度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评选活动落幕,凭借杰出的公司治理、经营业绩,优秀的投资者关系管理,以及对投资者回报、公司信息披露、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勤勉努力,中国平安荣获该评选活动的第一名,也是榜单前10中唯一的一家金融企业。

  • 中国平安“三村工程”首站落地签约

    3月29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或“平安”)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签订“三村工程”扶贫战略框架协议书,这是中国平安“三村工程”启动后的首次签约,标志着“三村工程”扶贫开始落地实施。

  • 中国平安获“BrandZ 2018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第八蝉联保险第一品牌

    3月26日,全球最大的传播服务集团WPP及全球领先调研机构华通明略,共同发布了第八届“BrandZ? 2018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年度排名,中国平安位列排行榜第八,金融业第二,蝉联中国保险业第一品牌,品牌价值由2017年的164.63亿美元升至2018年的223.63亿美元,大幅跃升36%,位居金融业增速第一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