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证监会:规范拓展各类资金入市渠道

2017年07月27日08: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5034

  全国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年中监管工作座谈会24日至25日召开。会议提出,下一步,要依法规范和拓展各类资金的入市渠道,发展长期机构投资者;切实加大发行质量审核力度,保持首次公开发行的常态化;完善退市制度,加大退市力度。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确定的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围绕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基本要求,研究部署下一步证券期货监管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下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证监会系统一切工作都必须服从服务于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主动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确保资本市场稳健运行,确保各项改革稳步推进,并统筹谋划好资本市场近中远期的发展战略和改革举措。下一步,要依法规范和拓展各类资金的入市渠道,发展长期机构投资者,维护和巩固资本市场良好发展势头。切实加大发行质量审核力度,保持首次公开发行的常态化,规范和支持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完善退市制度,加大退市力度,充分发挥好资本市场的功能。稳步扩大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提升开放质量,并以此来提高证监会系统的监管能力和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涉及资本市场发展战略的若干专项工作将陆续展开。

  会议宣布了中央纪委关于给予姚刚、张育军开除党籍并由监察部报请国务院批准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证监会党委坚决拥护。中央对姚刚、张育军严重违纪的严肃查处,再次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证监会系统要深刻汲取教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会党委和全系统各级党委自身建设,并以此带动全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始终不渝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全面净化证监会系统的政治生态,树立监管队伍的良好形象。

文章关键词:证监会;资金;入市;渠道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证监会:加大发行质量审核力度

    7月24日至25日,全国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年中监管工作座谈会召开,部署下一步证券期货监管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切实加大发行质量审核力度,保持首次公开发行的常态化,规范和支持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完善退市制度。

  • 证监会下半年重头戏:向注册制改革过渡步伐加快

    7月24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时再次提出,要加强金融监管协调,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

  • 证监会牵头:期货公司专项检查已全面启动

    记者近日获悉,本次抽查范围涉及全国20个区域,抽查公司约30家,现场检查内容涉及期货公司经营情况及各项业务。

  • 证监会回应:严把上市公司入口关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将直接融资放到重要位置后,有观点认为IPO或进一步放宽。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21日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将严把上市公司入口关,加大整顿资本市场秩序力度,继续严厉打击欺诈发行。

  • 证监会:始终保持“本领恐慌”危机感

    证监会党委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金融业改革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 证监会封堵套利漏洞 创业板定增添锁定期

    3月8日,东方日升发布了《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进展暨延期复牌公告》。公告称,截至3月8日,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询价、报价工作尚未最终完成,将继续停牌。

  • 证监会:机构要扛起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责任

    “经营机构要在经营活动中始终牢记,真正做到把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的义务和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证监会主席助理黄炜在《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实施培训会上如是说。

  • 证监会提前启动公司债核查 规模超2.5万亿

    相较往年公司债发行人专项检查工作在下半年进行,今年提前至上半年启动。深圳一家中型券商债券人士对此表示,监管层主要防范债券违约风险,2016年4月曾是债券违约高峰期。

  • 证监会发难 许晴陈建斌夫妻16亿生意黄了

    有这样一家企业,准备卖给一家上市公司,半年内估值增加9.5倍,从1.7亿元一路狂飙到16.29亿元,就因为有几位明星是公司股东。这么高溢价的估值,马上被监管部门盯上并叫停。

  • 证监会:前发审委员冯小树违法买卖股票罚4.99亿

    前深交所工作人员、曾任股票发审委兼职委员冯小树涉嫌违法买卖股票,日前被证监会作出严肃惩处,罚没款总计达到4.99亿元。他介绍,中央第7巡视组对证监会开展专项巡视期间,向证监会移交了前深交所工作人员、曾任股票发审委兼职委员冯小树涉嫌违法买卖股票的相关线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