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楼市调控“不歇脚”:限售扩围 租赁市场迎大变

2017年11月24日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作为楼市调控新招频出的一年,2017年只剩一个多月,然而,全国范围内的楼市调控并未偃旗息鼓,在限售、住房租赁等领域均动作频频,“不许喘口气、不能歇歇脚”的楼市调控将继续影响明年楼市。

  住房租赁政策密集发布 

  进入11月,全国迎来住房租赁政策发布的密集期。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仅在11月13-19日一周时间里,就有超过9个城市发布了住房租赁相关政策。

  其中,浙江确定温州、绍兴、嘉善、义乌为省级住房租赁试点城市;北京则发布加强利用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工作的有关意见;武汉出台住房租赁试点50条扶持政策;成都、郑州等地也相继发布最新的住房租赁政策。

  截至目前,全国有超过50个城市出台了有关住房租赁的政策内容,且不断向三四线城市深入。

  “租赁市场政策更多会考虑到流动人口净流入的城市,流动人口规模大、务工人员多、产业发展相对密集的城市,未来会有更多租赁优惠政策出台。”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告诉中新网。

  相比人口净流入城市,部分三四线城市的住房租赁需求有限,但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认为,租赁政策依然是三四线城市重要的居住保障手段,不但有必要,且会对当地房地产市场稳定起到长效作用。

  限售城市再扩围 

  在近期全国范围的楼市调控中,限售成为本轮政策最大特点。

  泉州市近日发文明确,非泉州户籍家庭在泉州市和本市户籍跨市本级、县(市、区)新购买的商品房(含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后方可转让。

  不止泉州,此前,南京、厦门、石家庄、重庆、南昌、南宁、贵阳等城市已陆续出台了限售政策。

  据中原地产研究院统计,截至目前,2017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已接近180次,加入限售的城市扩大到50个,限售年限一般在3-5年。

  限售,直接影响了这些城市的二手房交易数据。以南京为例,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10月份南京二手房成交4615套,比上月的6161套下降了1546套,环比降幅25.09%,比2016年10月降超六成。

  “限售政策将快速向三四线城市蔓延,限购限贷政策不足以抑制市场热度的城市,预计都会启动限售。”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限售是2017年楼市调控的一个新生事物,明显打击了投机投资需求,降低房地产的投资属性,对于加杠杆的投资者来说,风险越来越大。

  楼市调控“不歇脚” 

  很多购房者关心,未来,楼市调控之路要怎么走?房价走势如何?

  对于楼市调控,官方进行了定调。11月21日,住建部会同国土部、央行召开房地产市场座谈会,部署近期房地产工作,要求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把稳定房地产市场、化解泡沫风险作为重中之重。

  在此之前,国家发改委、住建部还联合部署了从10月30日至11月30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检查,检查对象为房企和地产中介,包括未明码标价、强制提供商品或服务并捆绑收费、捂盘惜售、炒卖房号等9类违规行为。

  可见,楼市调控政策将依然从紧,原有政策会持续。严跃进预计,预售证管控、限购限售等政策都会持续,此外,查漏补缺也是导向,对于具体楼盘的预售会有管制,不排除在近期抓一些典型案例。(种卿)

文章关键词:楼市;调控;限售;租赁市场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价格倒挂带来局部楼市新燃点

    近期,江苏南京河西区域多个楼盘集中开盘,市民连夜排起长队抢购,引发了各界的广泛关注。去年楼市调控以来,全国各地房价快速上涨趋势得到有效遏制

  • 楼市降温期开发商战略明显分化 大房企淡定转型

    在楼市调控持续高压、住宅销售增速放缓、行业竞争日益加剧的市场环境下,大型房企与中小房企的战略出现明显分化。

  • 多轮密集调控下楼市退火

    现在能不能买房?政策的影响是首当其冲的,政策走向一直以来都对楼市走向产生着最直接的影响。近日,兴业证券披露了万科10月电话会议的纪要,其中,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万科对2018年房地产市场做出了一个整体判断,引发业内外的广泛关注

  • 三部门定调明年楼市政策 调控力度不放松

    近日,住建部、国土部、人民银行在武汉召开部分省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指出房地产调控需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

  • 楼市供应端调控再加码 存量与增量协同推进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同国土资源部、央行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部分省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时强调,要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思路,完善住房供给和保障体系,有效调整供给结构。

  • 楼市调控不会“喘口气、歇歇脚”

    会议强调,切实防范化解房地产风险。一是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把稳定房地产市场、化解泡沫风险作为重中之重,引导好市场预期,防止出现大起大落。

  • 楼市降温 开发商注重提升住宅产品溢价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2017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出现10个热点城市房价同比齐跌现象。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更是保持了近1年的同比涨幅回落。

  • 楼市四季度或整体进入降温周期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7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随着“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断深入,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

  • “因城施策”调控显效 楼市“金九银十”风光不再

    国家统计局11月18日公布了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10月份房价总体稳定,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走势总体平稳。

  • 受执行限购政策及楼市降温影响 “法拍房”入冬

    在楼市调控的背景下,北京楼市降温明显,跟随楼市同时降温的还有法拍房。据悉,法拍房在今年“3·17”之后同样执行住宅限购政策,目前成交价普遍低于评估价,房源少有人问津。

  • 欧美风格退场 新中式成为楼市主流

    当人们对欧美的流行元素开始感到疲倦的时候,如今的住宅项目从售楼处开始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骑着金马拿着长矛的欧洲骑士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影壁、松树;雕刻复杂的欧式喷泉不见了,换成了对联、水雾

  • 楼市长效机制建设窗口开启

    构建楼市长效机制离不开住房定位。目前来看,政策面、资金面、市场面均已开启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建设的窗口。房地产业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虽然房价是市场供求作用的结果,但在很大程度上受到投资性、投机性资金的驱动。

  • 楼市下一步走势如何?统计局回应三大经济热点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记者注意到,就业、物价等指标表现较好,但也有部分指标有所放缓。

  • 楼市下一步走势如何? 统计局回应三大经济热点

    对于明年中国经济的走势,刘爱华认为,不管是从供给方面、短期需求方面来看,还是市场预期方面,明年完全有可能保持平稳增长。房地产市场供给的改善和投机性需求的抑制,将带来供需的继续改善,房地产市场下一步能够保持持续健康发展。

  • 楼市“急转弯”有人欢喜有人忧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并不是一个孤立的市场,它同我们这个城市的方方面面相连,生活在其中的人群,没有人能够置身于外。每一个人的背后都有着关于房子的悲喜和无奈。2017年以来,史上最严重的政策调控带来房地产市场的转型与重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