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郑州社保卡新增微信“一站式”补卡缴费邮寄功能

2018年07月17日09:25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社保卡应用服务工作,切实落实“只上一张网,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目标要求,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郑州市社保卡推出两项新举措,对个人用户新增微信补卡缴费邮寄功能,对单位用户推出的u-键登录并“一站式”办理业务服务。

  微信上线“一站式”补卡缴费邮寄功能 

  微信公众号“郑州市社保卡”在挂失的基础上,增加了“一站式”的补卡缴费邮寄功能,用户通过手机动动手指即可完成挂失,补换卡及领卡业务。

  单位用户凭U型键登录,避免忘记密码麻烦 

  根据郑州市社保卡网上申办系统实际使用情况,对郑州市社保卡网办系统功能做出相应调整:升级单位业务模块,暂时停用个人业务模块单位业务模块升级后,单位用户可统一通过“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站式登录系统”使用单位的U键登录并‘一站式’办理单位新参保和新办卡业务,彻底解决了单位因单位专管员变更或忘记密码无法登录的问题。

  平台分工更明确,针对性服务不同用户 

  以上两项新举措,使得社保卡线上平台分工更为明确,不同的平台针对不同服务对象,也更符合各自的行为习惯。个人用户主推手机端线上服务,通过手机支付宝,微信及郑州掌上人社APP即可完成个人社保卡相关业务的办理;单位用户主推PC端线上服务,通过各自单位的U型键登录,使得业务更便捷,数据更准确,信息更安全。(记者张玉东实习生王芮通讯员田雪)

文章关键词:郑州社保卡;微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社保卡实现医保在线支付 手机扫一扫轻松结算

    4月11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人社局了解到,郑州市社会保障卡医保在线支付已经实现,参保人在郑州市定点医药机构通过扫码即可实现购药在线支付。

  • 微信转错账应有救济渠道

    转账转错人并不意味着转错资金的财产权发生了转移,其财产权依然归转账人所有。所以,转账转错人,理应获得救济渠道,以令公民财产权获得切实的维护与保障。

  • 男子手滑微信转账给陌生人8万元 对方拒还

    不小心微信转账转错了人,对方收了钱却不还钱,甚者删好友、拉黑,广东的黄先生日前就碰上这样的糟心事。广东的黄先生不久前通过微信给表妹转账,结果将8万元钱转进了微信昵称与表妹一样的他人账户。

  • 微信收费“底气”在于“新流量垄断”

    微信宣布自今年8月1日起,微信信用卡每笔还款按还款金额的0.1%进行收费。据媒体报道,目前微信用户达10.4亿,有13.6%的用户使用信用卡还款,这意味着有上亿用户受到新规则的影响。

  • “美女”微信卖紫砂壶背后有陷阱 往往收到残次品

    继“滞销大爷”网上悲情推销各类农产品被拆穿谎言之后,互联网营销又改走“美女家的产品”套路:春娇姑娘大学毕业回乡销售爷爷做的紫砂壶、生于紫砂壶世家的阿芳正在跟着母亲苦学制壶手艺、美丽的清欢姑娘宣传自家原矿老料紫砂壶……

  • 微信对骂群火得一塌糊涂:一场畸形的发泄狂欢

    这两天,“对骂群”在朋友圈和微信群里火得一塌糊涂。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诚然人总有语言发泄的欲望,有主题、不带人身攻击、幽默的小骂是可取的,但是这种过于污秽纯喷的大骂这样的畸形发泄断不可取!

  • 美女微信约人酒中加料迷醉后抢劫 5人团伙被批捕

    据5名犯罪嫌疑人交待,他们5人各有分工,“美女”杨某专门通过微信搭讪尧先生,在取得尧先生的好感后,引诱尧先生一同外出,其余成员分别假扮杨某的亲戚朋友,请杨某及尧先生吃饭。

  • 微信朋友圈外链分享再行新规 口令、识别码全部被禁

    如在一个“教你画婚纱”的外部链接中,在页面下方出现分享该链接的用户信息浮层,如“你的好友XX邀请你一起玩”,该类泄露用户数据隐私的浮层设计将被禁止。

  • 两男子违法停车被处理 微信群里侮辱受伤交警被拘

    近日,安庆潜山两名男子在微信群里发布辱骂民警执法的言论,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最终两名男子被潜山警方依法行政拘留。经查,王某、涂某的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被警方分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 传销团伙"转行" 微信交友诈骗"赚大钱"

    “温柔”“暖心”的网络“女友”,或许是抠脚大汉和毛头小子。过了一会,“女朋友”又打电话过来,一名自称护士的女子在电话中告诉阿华,“女朋友”得了急性肠胃炎需要住院观察,住院费要5800元。

  • 男子公务员考试中发试卷照到微信群炫耀 获刑6个月

    在参加去年的海南省公务员考试时,24岁的王某将手机带进了考场,并拍摄了4张考试试卷到微信群,以示炫耀。宣判后,王某不服,向海口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以公安机关对其进行立案侦查程序违法、证据无效等为由,请求撤销一审判决改判其无罪。

  • 微信最严外链新规“松动” 博弈犹在

    5月21日凌晨,腾讯发布了《关于升级外链管理规则的补充公告》(下称:补充公告),《补充公告》中删除了5月18日《关于升级外链管理规则的公告》(下称:《公告》)中的第二条,即外部链接不得在未取得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等法定证照的情况下,以任何形式传播含有视听节目的内容。

  • 男子微信群发1万元红包 抢到的人纷纷退回

    微信红包相信大家都抢过,少则几分,多则几十元,当然钱多钱少不重要,大家主要享受的是拼手速抢红包的过程,关键还能活跃微信群里的气氛。群友们是咋想咋不对劲,  正当大家疑惑不解的时候,“红包哥”回话了。

  • 干部吐槽被微信工作群"绑架":上班要带五六部手机

    近日,一位基层干部在微信中描述了其沦为“微信工作群奴”的状态:  多个部门的微信工作群每日必报到并传报相关材料;我想,那位基层干部希望的,上级部门“多接一点地气,少一些套路”,不要让干部“从人民公仆,变成‘手机奴仆’‘微信工作群奴’”。

  • 永久删除微信记录有多难?专家:水泡锤砸!

    通过技术手段,删除的微信聊天记录可以被部分恢复,但由于时间长短等因素可恢复的程度不一。除此之外,手机上删除的照片、文档、短信等各式文件信息都存在这样的风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