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要闻 > 正文

【青春工行】青春无悔,敢为先锋——记信阳光山工行青年员工彭先锋

2018年07月02日17:56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夜深人静,依稀可见办公室的灯光,一位青年依然在岗位上忙碌着,他就是本期的主人公,光山工行的青年员工彭先锋。

  作为一名硕士研究生的彭先锋,扎根基层,热爱岗位,沉心工作,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青春。自2014年进入工行以来,他先后从事过综合柜员、私人银行中心财富顾问、大堂经理、个人理财经理等岗位,始终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贴心服务,同时在县域的脱贫攻坚工作中,也留下了奋斗的身影。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在奋斗的过程中体验着不一样的幸福。

  以客户为中心,做好服务

  工作日,正在营业网点值班的彭先锋经理碰到一位客户,手里拿着一张社保账户卡满大厅焦急的走动着,神色有些匆忙,细心的他发现到这位客户的异常表现后,主动上前询问。经了解,这位客户是替自己多年瘫痪在床的母亲来网点办理业务的,母亲的退休工资马上要变更至这张社保卡里代发,需要将卡进行启用,设置密码,母亲因为瘫痪在床无法到营业网点办理业务,自己想为母亲代理办理这项业务,因担心无法办理,有些着急。

  彭先锋听到客户的情况,立即安抚焦虑的客户,告知其工行在日常的业务办理中对有特殊情况的客户提供特事特办的上门业务。之后,在彭先锋向支行领导申请后,光山工行为这位瘫痪在床的老年客户提供了特事特办的上门服务,帮助客户解决了实际困难。

  克服困难,投身扶贫工作

  青年员工彭先锋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还兼任行里的扶贫工作。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决打赢扶贫攻坚,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彭先锋同志积极投入行里的扶贫工作,参与光山县罗陈乡卢河村档卡整理、农村信用信息体系建设以及金融扶贫等相关工作。

  彭先锋利用将近两周的时间填写档卡明白卡400多份,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了填写贫困户档案明白卡工作并利用近三个月时间,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和其他队员一起到乡村指导农村信用信用信息体系建设,并到村级单位查看农村信用信息体系的录入情况,回答录入过程中的问题。

  工作中的彭先锋

  奋勇争先,积极参与团支部建设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强则行强。光山支行共有青年员工13名,每个人各有特点,各有特长,光山支行党委积极支持团组织的建设,俗话说“百花齐放才是春”,充分的激发各位青年员工才智。在这个青春活力的团组织里,彭先锋作为团组织的代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积极参与团支部的建设,先后参与了“工行文华添书香 五四精神伴我行”、“旺季营销从我做起 青春不悔只争朝夕”、“共建卫生城市 工行青年在行动”等活动策划与宣传工作,在团委书记王钰成带领下,经过13名青年员工的共同努力,该共青团支部获得了“2017年度总行级五四红旗团称号”。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作为光山支行青年员工的一员,彭先锋始终以“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为座右铭,通过努力,先后获得了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旺季营销百强客户经理、信阳分行零售板块旺季营销“双十强”先进个人、银行卡专业先进个人等荣誉,荣誉的获得是对他平常工作的肯定,同时“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激励着他继续进步。(赵地 王欢欢)

文章关键词:光山分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