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人物 > 正文

发改委谈“天然气短缺”

2018年01月23日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在今日召开的国家发改委新闻发布会上,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兼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介绍,前段时间,针对天然气供应偏紧压力,有关方面围绕“增、保、压、防”做好工作。通过努力,天然气供应保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严鹏程指出,前段时间,针对天然气供应偏紧压力,有关方面围绕“增、保、压、防”做好工作,“增”就是增加供应、“保”就是保供气价格和供暖质量、“压”就是有序“压非保民”、“防”就是防范安全风险,通过努力,天然气供应保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资源供给能力不断增强。1月份以来,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供气企业日均供气总量超过8亿立方米,创历史新高,安全保障程度有所增强。二是民生用气得到保障。供气企业主动压减自用和直供用气,各地有序实施“压非保民”方案,在资源供应总体偏紧的情况下,全力保障民生用气需求。三是LNG现货价格趋于稳定。12月下旬以来,国内LNG价格已快速回落,LNG主产区出厂价格降幅最为明显。

  严鹏程表示,针对天然气行业短板,需要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着手建立和加强天然气稳定供应的长效机制。

  一是增强供应能力。通过上游改革和政策支持,鼓励企业增加天然气勘探与投资,增加国内储量、产量,提升国产气供应能力。同时,加快建立多元化的天然气供应体系和多层次天然气储备体系。

  二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高资源生产进口地区向消费地区的管道输送能力,推进管网互联互通,早日实现“全国一张网”。

  三是建立健全综合协调机制。积极推动签订天然气中长期合同等。

文章关键词:发改委;天然气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发改委谈去年中国经济运行

    在今日召开的国家发改委新闻发布会上,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兼发改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指出,2017年中国经济的运行增长速度6.9%,评价这一指标,不仅要看到增速回升、出现了双向波动,最关键是要看到,增速背后的质量、效益和结构,相比以往都有了明显提升和改善。

  • 发改委:下放政府出资水利项目审批事项

    国家发改委9日消息,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经报国务院同意,对政府出资的地方水利项目,在2015年精简项目审批程序的基础上,再下放部分项目审批权限,同时加强规划管理和事中事后监管,放管结合,优化服务。

  • 发改委:2021年北方地区清洁取暖率达70%

    国家发改委等10部委日前印发了未来五年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按照规划,到2021年,北方地区清洁取暖率达到70%,基本实现雾霾严重城市化地区的散煤供暖清洁化。

  • 发改委:供需紧张时将压减工业用气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8日表示,为保障民生需求,发改委等部门从六个方面采取措施,增加天然气供应。同时,在高峰时期,为了更好地确保民生用气,将适度压减工业用气。

  • 发改委加紧制定第三批混改企业实施方案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8日透露,第三批混改企业名单已经确定,实施方案正在制定中。同时,发改委、国资委等有关部门正在研究起草《国有企业境外投资经营行为规范》,并将尽快发布。

  • 发改委:居民供暖宜煤则煤

    12月18日,国家发改委举行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我国当前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就保障天然气供应、规范民营企业境外投资经营行为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 发改委:建立煤炭最低和最高库存制度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7日透露,发改委、能源局日前发布建立煤炭最低和最高库存制度的指导意见,对煤炭的生产、加工和使用企业的最低库存和最高库存标准进行了明确。

  • 发改委:11月30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

    据发改委11月30日消息,自2017年11月16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小幅波动,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11月30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11月16日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

  • 发改委划定量价红线:占比应超75%

    近期动力煤长协谈判基本收官,按照11月29日国家发改委《关于推进2018年煤炭中长期合同签订履行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划定的量价红线。

  • 发改委:推动九大领域关键技术产业化

    国家发改委27日发布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三年行动计划。包括轨道交通装备在内的九大重点产业未来将得到重点支持和提升。

  • 发改委组织实施2018年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11月28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印发《关于组织实施2018年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通知》。

  • 混改基金加速集结 千亿级巨头有望登场

    发改委近日确定31家国有企业纳入第三批混改试点范围。同时,国家和地方层面的混改基金正加速集结。

  • 发改委组合拳引煤价下行至合理区间

    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明显效果,但全国煤炭产能过剩的态势并没有根本改变,煤炭行业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还十分突出,行业亏损面仍有20.7%。

  • 发改委官员:明年经济增速有望超6.5%

    他认为,在市场层面,中国永远不能被低估。中国地域广大、发展差距明显,如果补齐这个差距,中国将实现从欠发达,到比较发达,到最终发达的跨越,中间需求潜力巨大。另一方面,在中国特殊发展阶段和特殊国情下,政府作用绝不可低估。

  • 中国明年经济增速有望超6.5%

    他认为,在市场层面,中国永远不能被低估。中国地域广大、发展差距明显,如果补齐这个差距,中国将实现从欠发达,到比较发达,到最终发达的跨越,中间需求潜力巨大。另一方面,在中国特殊发展阶段和特殊国情下,政府作用绝不可低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