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头条 > 正文

郑州银行A股首发申请通过 成国内首家“A+H”上市中小银行

2018年05月23日10:1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5月22日,中国证监会第十七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80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根据此前披露的招股说明书,郑州银行此次上市预计发行不超过6亿股,扣除发行费用之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本行核心一级资本,提高本行资本充足水平。

  16家排队银行中首家闯关IPO

  5月22日证监会发审委发布消息,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通过。

  在郑州银行上会之前,包括郑州银行在内A股有16家银行处于排队IPO的状态,有12家已进入在“预披露更新”,郑州银行可谓获得此波“头筹”,5月22日获得了上会机会并顺利通过。

  近些年,港股银行重返A股市场似乎成了潮流,能在A股和H股两地上市,有助于补充银行资本和提升品牌价值,但想成为“A+H”上市银行似乎并不是一帆风顺。

  这16家银行处于A股IPO排队名单中,哈尔滨银行、青岛银行、郑州银行、徽商银行以及重庆农商行等五家银行均已完成在港股上市,正向“A+H”上市银行发起冲击。郑州银行此次过会,将成为国内首家“A+H”上市的中小银行。

  郑州银行本次拟在深交所上市,由招商证券承担此次上市保荐机构,中原证券为联席主承销商。按照此前披露的招股说明书,郑州银行此次上市预计发行不超过6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59.21亿股,其中A股不超过44.03亿股,H股15.18亿股。

  根据2016年郑州银行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议案,此次发行A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之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本行核心一级资本,提高本行资本充足水平。

  郑州银行今年一季度净利润超过11亿元

  郑州银行作为河南发展较早的城商银行,其前身是成立于1996年11月的郑州城市合作银行,分别在2000年2月和2009年12月更名为“郑州市商业银行”和“郑州银行”。

  2015年12月,郑州银行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在港股上市不到一年便开始了回归A股的旅程。

  尽管这些年,国内持续推进供给侧改革,金融监管持续加强,金融科技不断发展,利率市场化进一步提速,银行业正面临前未有的大变局,但郑州银行业绩依然不错。

  根据郑州银行最新披露的数据,2018年郑州银行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1.21亿元。

  郑州银行最新年报数据显示,2017年,郑州银行实现净利润43.34亿元人民币,同比2016年增长2.89亿元,增幅达7.14%;归属股东净利润达42.8亿元,同比增长2.81亿元,增幅达7.03%。

  2017年,郑州银行在全国城商行中,资产规模排第19位、较年初提升2位;存款规模排第18位、较年初提升2位;净利润排第12位,较年初提升1位;贷款规模排第24位,与年初持平。存款规模在河南省内金融机构中排第9位,在郑州市内金融机构中稳居第1位。

  与其他城商行相比,商贸金融、小微金融特色业务是郑州银行的特色业务。

  今年4月1日,郑州银行发起全国首个商贸物流银行联盟。据其2017年年报数据,截至2017年末,该行商贸物流类贷款余额411.82亿元,占贷款总额的33.09%;该板块的收入占总营收的40%;截至2017年末,该行小微贷款余额685亿元,占各项贷款的53.63%,平台小微金融已突破63.6万笔,累计投放24.94亿元。

文章关键词:郑州银行;A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银行:强化公司治理,保障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郑州银行立足新方位,谋求新跨越,聚焦“三大特色定位”建设,在支持地方经济和小微经济方面发挥主力军的作用。同时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使公司的治理水平得到持续提升,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实现了自身稳健增长。

  • 郑州银行冲入“大航海时代” 扛起“金融豫军”大旗

    近年来,郑州银行凭骄人成绩扛起“金融豫军”大旗:2015年成功登陆港股;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球银行业品牌价值500强,为河南地区唯一入围银行;截至2017年底,该行资产规模已近4400亿元,去年全年净利近43亿元。

  • 豹速疾奔!22岁郑州银行进入新跑道

    郑州银行一季度业绩公布引发多方关注,最新公告显示,一季度郑州银行净利润实现11.21亿元人民币(未经审核),同比增长4.3%。

  • 你与金融达人 原来只差了它

    作为本土银行,郑州银行以惊人的速度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用行动实践着“百姓身边”的概念;用产品和服务践行着“以百姓为中心”的理念;用贴近市民的优势,积极打造“精品市民银行”品牌。

  • 郑东新区2017年诚信纳税百佳出炉 郑州银行喜获双誉

    4月13日,郑东新区管委会发布《关于对2017年度郑东新区诚信纳税百佳企业和经济发展突出贡献百佳企业进行表彰的通报》,郑州银行荣获“诚信纳税百佳企业”、“经济发展突出贡献百佳企业”双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