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郑州银行设立大数据中心 助力实施科技兴行战略

2017年12月18日17:0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郑州银行行长申学清与招银云创董事长定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郑州银行行长申学清、行长助理孙海刚共同为“大数据中心”揭牌

  12月8日上午,郑州银行在万豪酒店举办“大数据中心成立暨郑州银行-招银云创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郑州银行行长申学清与招银云创董事长丁伟签属了战略合作协议;郑州银行行长申学清、行长助理孙海刚共同为“大数据中心”揭牌,首席信息官姜涛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出席仪式的领导共同启动水晶球

  之后,还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大数据研讨会”,受邀来的金融科技业内精英作了主题发言。参加研讨会的有招银云创、南京银行、IBM、KPMG、长亮科技、宇信科技、金电联行、联创智融等业内合作伙伴和国内外专注于金融科技的服务商和实施厂商。

  郑州银行行长助理孙海刚致辞

  郑州银行行长助理孙海刚在会上指出,在当今互联网+时代,数据是未来银行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数据中蕴含的能量和价值,可以帮助商业银行更准确、更精细地洞察客户的需求和行为,从而更有效地防控风险、面向客户特征设计出个性化产品、制定精准的营销策略,同时也能帮助银行促进创新、优化服务和更科学化的决策,实现以产品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的变革。秉承“商贸金融、小微金融、市民金融”三大特色定位,郑州银行提出人才兴行、科技兴行,加大科技投入,强力推进创新,多渠道引进人才,主动拥抱金融科技带来的业务创新,适应金融科技给金融服务带来的变革,以大数据等创新技术为依托,探索智慧金融服务新模式,把郑州银行打造成创新驱动的新型智慧银行,让数据创造价值,让技术产生效益。

  会上,招银云创董事长丁伟介绍了招商银行运用大数据技术,通过数据挖掘、精准营销发展业务的经验。招银云创是招商银行的全资子公司,支撑了招商银行在过去30年“以科技领先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宗旨。招银云创和郑州银行将在大数据、创新应用及人工智能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携手探索银行业务创新模式,实现互利共赢。

  出席领导合影

  “大数据中心”成立标志着郑州银行的科技兴行战略正在加快步伐。“大数据中心”旨在更高效、精细化地推进数据体系建设,助力业务拓展。(稿件由郑州银行提供)

文章关键词:郑州银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