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头条 > 正文

工行连续六年位居全球银行1000强榜首

2018年07月04日14:55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伦敦当地时间7月2日,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了2018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国工商银行以一级资本3,241亿美元连续六年位居榜首。

  该榜单还显示,本次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均进入前四名。这是中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首次位列全球前四,充分显示了中国银行业资本实力不断提升、发展后劲持续增强的发展态势。美国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富国银行、花旗集团位列第五至第八位,日本三菱UFJ金融集团和英国汇丰控股分列第九、第十位。

  据了解,商业银行一级资本是银行综合衡量业务发展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的重要指标,也是银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从英国《银行家》杂志榜单的变化来看,2004年的十强行列中还没有中国银行业的身影,2007年中国银行业首次进入十强。十年来中国经济健康发展与金融改革的持续深化,为中国银行业迈向全球舞台提供了重要基础。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有控股大型上市银行,工行始终坚持为实体经济创造价值,为股东创造价值,为社会、为员工创造价值。近年来,面对利率市场化深化、各类风险多发、金融脱媒加快、同业和跨界竞争加剧等叠加影响,工行统筹抓好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改革创新等工作,实现了稳中有进的稳定健康发展态势。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工行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4%,不良贷款率较17年末下降0.01%,拨备覆盖率提高20.44%,进一步增强了可持续健康发展能力。

文章关键词:中国工商银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助力诚信社会建设

    工商银行运用大数据和信息化技术研发完成的工银“融安e信”,集风险信息收集分析、风险评级、数据挖掘、实时预警、自动控制等功能于一体,在国内银行业首创实现了对外部风险的实时预警和有效干预。

  • 中国工商银行公布2017年经营情况

    2018年3月27日,中国工商银行(股票代码SH:601398;HK:1398)正式公布了2017年的经营情况。年报显示,2017年工商银行的经营业绩良好,总量、结构、质量实现良性互动,交出了一份成色足、亮点多的答卷。

  • 工行升级聚合支付平台 力挺居民消费

    为满足客户在互联网时代对消费金融服务的需求,中国工商银行今天在杭州召开合作商户大会时宣布,将全面升级聚合支付平台——e支付2.0,搭建起以客户和商户为核心,线上和线下一体化的消费金融生态圈,打造更加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环境,促进居民的消费升级。

  • 工行升级私人银行服务体系

    记者今天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值工行私人银行业务开办十周年之际,该行近期对私人银行服务体系进行了大幅升级。

  • 中国工商银行河南分行举办从中原走向世界:“一带一路”

    2018年1月18日,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在郑州正方元锦江国际饭店举办“从中原走向世界“一带一路”暨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金融服务论坛。

  • 工行连续六年获评中国最佳贵金属零售银行-映象网

    近日,《欧洲货币》杂志揭晓2016年度“中国最佳贵金属零售银行”评选结果,中国工商银行凭借在贵金属业务领域的优异经营业绩和卓越服务能力,再次脱颖而出,成为国内首家连续六年获此殊荣的商业银行。

  • 【大行●工匠】河南工行苗占霞:匠心传承,创绘青春

    中国工商银行作为全球五百强企业之一,有着独特的“气质”——对每件“产品”都精益求精,对每项业务操作都有严格规范的操作流程,以及拥有准确、快捷、优质、高效的员工队伍。

  • 工行河南省分行以“绿色信贷”践行大行责任--映象网

    工商银行河南分行近年来一直高度重视绿色信贷工作,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监管部门的部署要求,贯彻执行绿色信贷政策,牢固树立“绿色信贷”理念,努力践行大行责任,把绿色信贷工作贯穿于信贷管理的全过程。

  • 工行在美成功发行首张信用卡

    当地时间4月26日,中国工商银行在美国纽约成功发行了首张银联品牌信用卡。这不仅是中资商业银行首次在美国自主发行信用卡,也是在美国市场上首次推出的银联品牌信用卡。同时,工商银行还与中国驻纽约旅游办事处签署了中美旅游年合作协议,将为“2016中美旅游年活动”提供专业可靠的金融服务支持。

  • 工商银行将定向招聘200名贫困大学生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正式启动了“贫困大学生”就业支持计划,将通过定向专项招聘的方式,招聘200名应届贫困大学毕业生入行工作。

  • 中国工商银行正式宣布支持Apple Pay

    近年来移动支付产业快速发展,中国工商银行顺应移动支付创新趋势,结合金融科技创新成果,围绕e-ICBC战略实施,于2015年与中国银联合作全球率先推出“工银云闪付信用卡”。

  • 中国工商银行汇贝生活卡新春送福 惠礼来袭

    除了网点的相关优惠活动,工商银行汇贝生活卡(含汇贝薪金卡)持卡客户还可通过手机下载汇贝生活客户端在线下单支付,享受汇贝生活特约商户优惠打折特权及有关配送服务。

  • 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支持河南企业“走出去”

    这次签约,为工商银行总行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专项合作协议的延伸,是双方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河南省参与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实施方案》、助力河南企业“走出去”、支持河南经济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

  • 工行20日开售今年首支柜台国开债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发行期内,客户只需登录工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或者通过营业网点柜台,指定用于债券交易的资金账户并开立债券托管账户,即可认购柜台国开债。

  • 中国工商银行限量款高奢珠宝"幸运钥匙"震撼首发

    作为在工商银行专属渠道首款发售的限量高奢珠宝,不仅是行业首例,更必将在珠宝界大放异彩,成为时尚界新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