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股票 > 正文

上周末利好或将助推中小创 上证随时形成反弹

2018年04月02日10:18  来源:扬子晚报

5034

  上周末利好或助燃中小创,谨防日线背离高点随时出现 

  上周末消息面偏于利好,主要是国务院同意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创新IPO和CDR)试点;深交所也发文:全力支持创新企业境内上市;都将会助力创业板再冲高。本周正逢清明小长假,只有三个交易日。最大看点是上证日线形态与创业板正好相反,一个底部钝化,一个顶部钝化,一高一低之间或出现微妙变化,操作上注意踩好大小盘股错位起落节奏。

  今天走势: 

  上周末利好或将助推中小创,上证随时形成反弹 

  上周创业板探低回升连续强反,其实已提前对这一重要利好做出了反应,而利好消息出炉后,短线还有一个助推创业板继续冲高的效果,由于已连续冲高,本周随时有可能冲高回落,但从中线看,符合国家战略、掌握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属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将成为国家重点支持的对象,这些新兴成长行业主要集中在创业板,所以年后创业板连续走强就是在这个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的。

  年后监管层的“调子”也突然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变,从价值投资转向了中小创,而在去年还被市场认为是“黑五类”的这些题材股转眼间成了“香饽饽”,风向的变化就是这么快。从周线看,在3月初形成重要周线底部结构之后,理论上创业板的上涨周期为24周,差不多在半年左右,上周周线又拉出一根大阳,吃掉前面两根调整阴线,意味着有继续向2000一线推进的动能,惯性冲高甚至可达2036-2056区域,不过由于目前120分钟以及日线出现背离钝化,再上冲短线压力越来越大,周一压力在1926-1956,上证则处于日线底背离,周初形成底部结构概率较大。

  今天操作: 

  周初创业板如继续惯性冲高,应以反向操作为主 

  本周只有三个交易日,又赶上上证主板和创业板正处于日线相反的技术形态,这一高一底之间,或寓示着在清明前后市场可能出现微妙的变化。也就是说,创业板虽然还有继续冲高的动能,不排除有瞬间上冲1956-2000点的机会,但要小心在日线背离没有消失之前,一旦收出日线中阴,将随时形成顶部结构,并触发一波调整;与之相反的是,上证周初一旦底部结构形成,大盘股则有一波阶段性反弹。

  另外投资者也要做好准备,防范创业板出现一波明显的调整, 那么本周的操作关键是要踩好大小盘股错位起落的节奏,择机卖高买低、调仓换股。本周初如果创业板继续惯性冲高,应以反向操作为主,在1916-1936区域建议分批减仓连续拉高的中小创个股,特别是如果上冲1956以上,应越涨越减,滞涨的中小创科技股仍有短线机会,投资者可以更多地关注这类有补涨要求的小盘科技品种。下周大盘蓝筹(金融权重、周期资源、绩优白马等)或有一次反弹机会,大盘蓝筹股即使反弹,仍还是阶段性机会,仓位不宜过重,特别是之前一直重仓大盘蓝筹的投资者,可以趁这次整体反弹机会,逢高择机减仓。

文章关键词:创业板;交易日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创业板配置机会难觅 机构纷纷撤离

    今年以来,创业板市场表现不佳,而一批大市值白马股崛起,机构的资金配置发生深刻变化,创业板成了被抛弃的对象,近几日创业板刚刚复牌的两家公司便遭到机构资金的抛售。

  • 8家创业板公司保壳进行时

    根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8家创业板公司公告存在暂停上市风险。

  • 部分机构布局中小盘成长股

    昨日A股延续上周五的反弹,各大指数全线收红。与此同时,多只创业板ETF自11月23日大盘调整以来出现明显净申购。业内人士认为,中小市值公司盈利增长已开始强于大市值公司。

  • 创业板震荡整固 机构激辩风格切换

    昨日创业板再度回调,但近期其走势已出现向好迹象。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创业板无论是市盈率还是市净率都已接近历史底部。

  • 创业板跌幅过2% 近600只个股飘绿

    创业板午后持续下挫,跌幅逐步扩大,截至发稿,创业板报1759.11点,跌38.75点,跌幅2.16%。

  • 分析称创业板多股已见大底

    本周二A股震荡盘整,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微涨0.07%至3281.87点,深证综指涨0.37%至1879.16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分别收涨0.18%、1.18%。由盘面看,权重股略有调整,部分题材股则比较活跃,如雄安概念,创业板表现也很强势。

  • 创业板的火还没烧旺就有机构“出逃”?

    从今天来看,证金等“国家队”疑似抄底昆仑万维、苏交科等创业板个股的消息,是引爆行情的导火索,但在行情被点燃后,创业板的火能烧多久,成为目前市场最关心的问题。

  • 创业板下挫是A股正本清源的必然结果

    是什么促成了创业板在今日的暴跌?也许,早在创业板龙头股乐视网(30.680, 0.00,0.00%)陷入“逼债危机”的那一刻就已经有了苗头,而巧合的是,在创业板暴跌5%的这一天,乐视网开了史上最短的一场股东会,历时同样15分钟。

  • 创业板定增限售新规落地 3公司调整限售期

    近日3家公司公告调整限售期。此前业内纷传的创业板定增规则即将修改,修改后的规则将与主板、中小板保持一致。创业板的再融资项目, 即使溢价发行,认购定增的普通股东也要面临锁定一年期限。

  • 创业板改革方案最快年内出台 市场化再提速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表示,今年要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完善主板市场基础性制度,积极发展创业板、新三板,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