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三桶油”中期业绩均大幅提升

2017年08月28日08:50  来源:新华社

5034

  截至27日,我国三大国有控股上市石油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中期业绩均已“出炉”,经营效益均大幅提升。

  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今年上半年中石油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26.76亿元,同比大幅增加121.45亿元;中石化实现净利润279亿元,同比增长40.1%;中海油实现净利润162.5亿元。

  “上半年,三大石油公司业绩均显著好转,一方面是因为油价与去年同比有所上涨;另一方面是国内油气需求有所增加,尤其是随着国内‘煤改气’的快速推进,天然气需求大幅增加。”厦门大学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院长林伯强说,同时,石油公司持续加大改革力度,推进产品结构优化,综合成本降低比较明显。

  我国提出逐步将天然气培育成现代清洁能源体系的主体能源之一。今年上半年,我国天然气消费量约为1140亿立方米,同比增长超10%。天然气需求的快速增长为三大石油公司创造了发展机遇,中石油优化国内自产气和进口气运行方案,加大增量市场开发力度,天然气业务实现量效齐增;中石化加大天然气开发力度,产量同比增16.3%。

  上半年,三大石油公司持续加强改革创新和降本增效,多渠道开拓市场。中石油根据成本情况及时调整生产计划、优化开发方案和产量结构;非油业务成为新的效益增长点。中石化以发现低成本优质规模储量为主攻方向,在多个区域取得重要发现;通过“互联网+”等营销手段,推动新兴业务快速发展,加大重点商品和自主品牌培育力度,新兴业务交易额达278亿元,同比增长50%。中海油继续深入挖潜,上半年桶油主要成本为31.74美元,同比下降9.0%。

  展望下半年,业内专家表示,预计未来短时间内国际油价难以回到前期高位平台,油气企业若要进一步改善业绩,适应油气体制改革的要求,需要在内部挖潜和提高效率方面多下功夫。

文章关键词:三桶油;业绩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三桶油"去年利润下降 中石油最差

    随着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化”)2015年业绩29日晚间公布,中国“三桶油”去年年报全部出炉。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油”)本月24日发布财报,2015年实现净利202.5亿元,同比下降66.4%。

  • 中国"三桶油"2015年利润均大幅下降 中石油最差

    随着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化”)2015年业绩29日晚间公布,中国“三桶油”去年年报全部出炉。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油”)本月24日发布财报,2015年实现净利202.5亿元,同比下降66.4%。

  • 中石化总经理王天普被查 三桶油均有老虎落马

    就在中石油中石化“两桶油”合并传闻搅动中国股市之际,中石化总经理王天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的消息公布。在吴振芳被查前,今年3月16日,全国两会闭幕次日,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透露,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廖永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 中石化总经理王天普被查 三桶油均有老虎落马

    “三桶油”已均有高层被查。

  • 石油暴利税起征点提高

    因油价狂跌业绩大幅受损的“三桶油”,终于在新年前等来好消息。《经济参考报》记者12月28日获悉,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决定从2015年1月1日起,将石油特别收益金起征点提高至65美元/桶。起征点提高后,石油特别收益金征收仍实行5级超额累进从价定率计征。

  • 三桶油每日净利润超6亿

    即便如此,三大油企去年的日均净利润还是超过了6亿元,员工费用出现上涨,其中中海油的这一费用涨幅达66%。年报显示,中石化去年营业收入为2 .786万亿元,较2011年的2 .505万亿元增长了11 .2%,主要归因于产品销量的扩大和成品油销售价格的同比上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