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365批次化妆品未准入境 兰蔻等品牌上“黑榜”

2018年01月05日09:27  来源:新京报

5034

  1月2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2017年11月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信息显示,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在入境货物到达口岸接受监管环节,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共1246批,其中化妆品共365批次,来自15个国家或地区,涉及7类产品,主要是其他化妆品、肤用化妆品和口腔类化妆品,不合格主要原因包括包装不合格、货证不符及标签不合格。据悉,相关产品因不符合化妆品安全国家标准或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均已在口岸依法受到退货或销毁处理。

  值得一提的是,欧莱雅集团旗下多个知名品牌此次也登上了“黑榜”:生产企业为 L'OREAL TRAVEL RETAIL ASIA PACIFIC,进口商为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圣罗兰纯色唇釉、圣罗兰莹亮纯魅口红、兰蔻新菁纯柔润丝绒唇膏、兰蔻梦魅五色眼影盘、兰蔻广角羽扇防晕染睫毛膏、兰蔻新精华肌底液、碧欧泉活泉新生精华眼霜、碧欧泉男士滋养紧致青春面霜等多款产品因包装不合格未准许入境。

  此外,消费者较为喜爱的雅漾、贝德玛和欧树三个品牌也因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被“拒之门外”:产地为法国、由西安赶鸭子商贸有限公司进口的规格分别为50ml、150ml及300ml的三批次雅漾喷雾,贝德玛卸妆液、欧树洗面奶均被检出货证不符问题。(记者李铮)

文章关键词:化妆品;入境;兰蔻;品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公布禁入食品化妆品名单 台湾产品逾四成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公布今年首轮“未予准入的食品、化妆品名单”,在今年1月403批次因质量有问题或卷标不合格等原因而遭大陆拒绝入境的商品中,台湾地区商品竟超过四成,大约170批次,当中不乏许多台湾知名大厂与品牌。

  • 大陆公布禁入食品化妆品名单 台湾产品逾四成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公布今年首轮“未予准入的食品、化妆品名单”,在今年1月403批次因质量有问题或卷标不合格等原因而遭大陆拒绝入境的商品中,台湾地区商品竟超过四成,大约170批次,当中不乏许多台湾知名大厂与品牌。

  • 广东销售化妆品注册备案率90% 来源可追溯率达到九成

    昨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广州召开全省化妆品市场安全治理示范区建设总结会暨化妆品安全风险监管模式研讨会。记者在会上获悉,广东市场销售的化妆品注册备案率90%,产品来源可追溯率达到九成。

  • 这些年 你买的化妆品真的拯救了你的颜值吗?

    这些年你花在化妆品上的钱早已远远超过了你做个双眼皮、垫个鼻子的价格,能让自己卸了妆也美美的事,为什么不现在行动捏?

  • 使用化妆品当心接触性皮炎

    近日,有媒体报道部分接触性皮炎是因为使用面膜和润肤霜等化妆品引起的。那么,化妆品使用不当还会引起哪些皮肤病?我们该如何避免呢?

  • 化妆品或导致黄褐斑 这些化妆品你用了吗?

    现在在市场上许多化妆品会出现铅汞超标的情况,在使用这类化妆品后,患者的皮肤很容易出现问题,当发生皮肤出现黄褐斑的症状后应该要立刻停止使用,并且及时进行治疗。

  • 如何识别化妆品激素

    门诊经常能遇见这样的女性患者,她们的面部皮肤反复发红、干燥、脱皮,还有很多红血丝,有些人甚至还有“青春痘”,这其实是激素依赖性皮炎,是因长期反复不当的外用激素引起的皮炎。

  • 河南设立57家哨点医院 监测化妆品不良反应

    为加强化妆品监督管理,宣传普及化妆品安全知识,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了解使用化妆品,提高人民群众风险防控能力,5月25日,河南省药监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爱美肤更爱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 英国检获大量冒牌化妆品 检测出老鼠粪便等有毒成分

    据外媒报道,近些年来网购日益流行,不少女性转战网络购物,包括搜罗合适的化妆品等。英国警方曾在过去1年半里,关闭5500个出售冒牌化妆品的网站,充公的假货总值达350万英镑。

  • 化妆品禁用标签限令临近

    2014年11月,国家食药监总局发文,公开征求《化妆品标签管理办法》意见,意见称新规将于2015年7月启动,且在附件《化妆品标签标识禁用语清单》中明确了禁用标签。

  • 西安一教师让学生买“三无”化妆品 不买就挂科

    4月15日,一名自称是西北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通过网络发帖称,自己是一名在校大学生,这学期新开了一门化妆课,老师让全班同学到她指定的地方买化妆品,全是三无的产品。随后记者联系到西北大学的相关部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此事已经令职业技术学院着手调查,随后给予回应。

  • 西安教师让学生买三无化妆品 不买就挂科

    4月15日,一名自称是西北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通过网络发帖称,自己是一名在校大学生,这学期新开了一门化妆课,老师让全班同学到她指定的地方买化妆品,全是三无的产品。随后记者联系到西北大学的相关部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此事已经令职业技术学院着手调查,随后给予回应。

  • 北京消协:多品牌化妆品含有重金属

    北京市消协近日对北京市场上销售的部分化妆品进行了比较试验。此次比较试验样品由北京市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在北京多家商场、超市随机购买,涉及20种洗发水、15种唇膏、25种润肤霜、60种润肤乳液样品,其中部分样品标注产地为国外。

  • 30秒get 辨别真假化妆品五大方法

    日系假货有明显的错别字  1)很多假货有错别字,如“税拔”,只有中国人会这么写这个拔字,日本人写这个字的时候是没有那一点的。

  • 256批进口食品化妆品检验出问题

    国家质检总局9日公布最新一批不合格进口食品、化妆品黑榜单,248批进口食品、8批化妆品被拒国门外。其中,新西兰嘉仕堡巴氏杀菌乳检出质量问题;台湾统一出品的科学面、韩国狮王出品的多特洁丽康牙膏也有批次被曝不合格。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