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信托头条 > 正文

信托业通道业务遭围剿

2018年01月18日10:58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信托业通道业务遭全面围剿。《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日从多家信托机构获悉,继年前银监会发文从银行和信托双向夹击通道业务之后,年后券商资管投资信托贷款及委贷也被相关部门叫停。

  1月11日,华鑫信托向公司各部门下发《关于规范公司业务发展的通知》,防控通道类银信合作业务风险,合规管理部门对项目合同问题严格把关,存在严重合规问题的不允许上会;进一步规范证券投资类业务,暂停设置有中间级(夹层)的结构化证券投资类业务;公司对银信合作业务进行节点规模控制,确保银信合作业务规模不新增;单一银信合作业务,信托报酬率原则上不低于千分之二。

  这并非第一家暂停通道业务的信托公司,此前中信信托承诺,2018年银信通道业务规模只减不增,同时将积极与存量银信通道业务合作方沟通,争取提前终止部分业务。

  “各家策略不太一样,通道冲得太猛、监管提示过的公司可能就停了,其他的可能会试探性地做一些业务。”北京某信托分析人士认为,未来通道业务的出路是或者终止,或者提高收费,“显性和隐性成本都在上升,肯定要提高一些费率”。

  中国人民大学信托与基金研究所执行所长邢成认为,“去通道,服务实体”行业发展要求将进一步深化,预计信托业资产规模增速将明显回落,绝对规模可能下降,甚至有可能跌破22万亿元大关。

文章关键词:信托业;围剿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二季度信托业受托资产达23万亿

    在一季度信托行业受托资产突破20万亿元大关后,二季度规模继续实现增长。信托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上半年,68家信托公司的受托资产规模达23.14万亿元,同比增长33.86%,二季度环比增长5.33%。

  • 信托业首提“生前遗嘱”

    “生前遗嘱”制度的引进,更多体现的是逆周期的监管策略,该项机制逐步在国内金融机构普及落地。

  • 基金子公司抢食信托业:从短兵相接到二次碰撞

    “信托的好多业务都被抢走了,中后台的人差不多被挖完了,很多基金子公司的第一版合同都是信托公司的律师带过去的。在与基金子公司抢夺业务的同时,信托很快醒悟,与其辛苦增加资本金,不如干脆入手基金子公司的牌照。

  • 为信托安全托底

    在管理资产规模上,我国信托行业已经成为仅次于银行业的金融子行业。“实际上,相关部门并没有对风险项目实施‘刚性兑付’的规定,是信托公司担心风险事件会对整体业务产生不利影响,而形成的行业隐性‘刚性兑付’。如果作为卖者的信托公司已经履职尽责,出现的风险就要由投资者自己承担。

  • 银监会非银部主任李建华突发心梗离世

    据媒体报道,银监会非银部主任李建华今天早上心梗发作辞世。李建华曾明确表示,99号文强调了“卖者尽责”,并不意味着买者就可以零风险、高收益。(原标题:银监会非银部主任李建华突发心梗离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