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实力诠释!兴业银行包揽年度股份制商业银行等五项大奖

2017年12月05日09:34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捷报频传!12月2日,2017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CFV)在京揭晓,兴业银行蝉联“年度股份制商业银行”大奖,同时荣获“卓越托管服务银行”“最佳网络多元金融创新银行”等单项奖,集团成员兴业信托、兴业研究分别获评“最佳绿色信托机构”“最佳金融创新服务机构”,成为2017年度获奖最多的金融机构之一。

  在经济新常态和金融去杠杆的背景下,兴业银行近年来坚守本源、专注主业,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加快改革转型步伐,积极推动“结算型、投资型、交易型”银行建设,着力打造价值银行,经营业绩“稳中有进”,发展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升。截至9月末,兴业银行总资产6.41万亿元,较年初增长5.28%;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71.49亿元,同比增长7.20%;不良贷款率1.60%,较年初下降0.05个百分点;总资产收益率和加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0.76%和12.74%,继续保持业内优良水平。

  作为我国绿色金融先行者,兴业银行从2015年开始着力从绿色银行向绿色金融集团迈进。兴业信托作为兴业银行集团控股子公司,近年来充分发挥兴业银行集团协同化优势,逐步建立“绿色信托”统计口径以及绿色属性认定流程,在绿色金融资产证券化、绿色环保创业投资基金、绿色投资产业基金、绿色环境PPP引导基金等领域积极实践。截至2017年9月30日,兴业信托(含子公司)存续绿色信托业务规模达428.26亿元。”

  兴业研究2016年便荣获CFV“最佳新锐研究机构”,经过一年多的发展,作为国内首家提供金融资产定价的研究机构,凭借优秀业绩、突出表现和良好口碑在此次评选中再次脱颖而出,斩获“最佳创新金融服务机构”,志在成为中国金融业一流的新型高端智库。

  “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是第一财经集全媒体之力打造的年度金融评选品牌,迄今已经举办十一届。2017年,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以“新周期 · 再开放”为主题,旨在表彰优秀金融机构在2017年的卓越表现,其商业模式、创新范式和经营管理实绩对行业具有借鉴意义。

文章关键词:兴业银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坚持寓义于利 兴业银行荣获最受尊敬企业奖

    多年来,兴业银行秉持“寓义于利”的企业社会责任观,将履行社会责任与银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实体、服务民生的使命有机结合,持续耕耘,务实作为,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价值统一。

  • 兴业银行银银平台代理中小银行接入网联系统上线

    11月29日,辽宁盘锦的大洼恒丰村镇银行接入网联系统顺利完成业务验证,成功投产上线。这标志着兴业银行银银平台首个代理接入网联系统合作落地,该行差异化践行普惠金融和服务三农又迈出坚实一步。

  • 兴业银行携手九江银行开启绿金合作“融智篇”

    11月29日,兴业银行与九江银行在江西省赣江新区签订绿色金融合作协议,国内首个绿色金融同业合作正式落地。

  •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开展“兴航程”合规内控提升年活动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自今年3月份启动“兴航程”2017年合规内控提升年活动以来,牢牢把握“合规文化传导”、“流程和制度优化”、“查找风险点和完善风险控制”、“加强整改和责任追究”、“强化合规管理资源保障”五条主线。

  • 兴业银行携手粤财控股服务广东省实体经济发展

    近日,兴业银行与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财控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综合授信、信托、担保、产业基金等一系列业务领域展开全面合作,进一步加强对广东地区实体经济发展的服务能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