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郑州银行A股首发申请通过发审会审核

2018年05月24日15:13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证监会第十七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18年第80次发审会于5月22日召开,根据会议审核情况,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郑州银行成功上市后,河南上市公司将达到79家,成为继中原证券之后,又一家香港、内地同时上市的金融豫军。

  郑州银行是货币金融服务企业,围绕“商贸物流银行、中小企业融资专家、市民精品银行”三大战略定位,以公司银行业务、零售银行业务以及资金业务为主营业务。公司此次拟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发行新股不超过6亿股,募集资金约27亿元,拟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提高公司资本充足水平。郑州银行的首发成功将显著提升公司品牌形象,健全公司资本补充机制,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基础;同时,郑州银行作为全省首家A+H股上市城商行,具有典型示范和带动作用,对于带动金融豫军发展、助力郑州打造金融高地、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河南证监局大力支持金融豫军利用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中原证券、郑州银行、中原银行先后香港上市,中原证券、郑州银行回归A股,洛阳银行辅导备案,形成了良好态势。截至目前,我省IPO在会审核公司2家,在辅导公司30家。

  下一步,河南证监局将加强宣传引导和服务支持,持续优化辅导监管工作,提升企业IPO申报质量和效率,推动我省更多企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企业上市挂牌融资,促进河南实体经济发展。

文章关键词:郑州银行;A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银行A股首发申请通过 成国内首家“A+H”上市中小银行

    5月22日,中国证监会第十七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80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 郑州银行:强化公司治理,保障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郑州银行立足新方位,谋求新跨越,聚焦“三大特色定位”建设,在支持地方经济和小微经济方面发挥主力军的作用。同时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使公司的治理水平得到持续提升,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实现了自身稳健增长。

  • 郑州银行冲入“大航海时代” 扛起“金融豫军”大旗

    近年来,郑州银行凭骄人成绩扛起“金融豫军”大旗:2015年成功登陆港股;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球银行业品牌价值500强,为河南地区唯一入围银行;截至2017年底,该行资产规模已近4400亿元,去年全年净利近43亿元。

  • 豹速疾奔!22岁郑州银行进入新跑道

    郑州银行一季度业绩公布引发多方关注,最新公告显示,一季度郑州银行净利润实现11.21亿元人民币(未经审核),同比增长4.3%。

  • 你与金融达人 原来只差了它

    作为本土银行,郑州银行以惊人的速度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用行动实践着“百姓身边”的概念;用产品和服务践行着“以百姓为中心”的理念;用贴近市民的优势,积极打造“精品市民银行”品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