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观察 > 正文

报告称房地产库存居高不下威胁县域经济

2017年11月24日10:09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23日,首届中国县域经济高峰论坛暨《中国县域经济报告(2017)》发布会在京举行。报告由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报告指出,房地产库存高居不下,时刻威胁着县域经济的稳定健康发展,房地产去库存成为县域经济面临的紧迫任务之一。

  这主要表现在:第一,大城市周边和发达经济圈的县域经济具有较强的房地产去库存能力,风险在于无限制地增加供应。第二,欠发达地区的县域经济房地产去库存存在阶段性机会,但长期饮鸩止渴式的开发终将使房地产库存难以消化。第三,房地产价格的周期波动对房地产去库存具有重要影响,短期有利于去库存但长期将对去库存产生抑制作用。第四,县域经济房地产库存状况将继续分化,当前借机强力推地的县域经济有可能会面临新的高库存难题。

文章关键词:房地产;库存;县域经济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住建部等部门:房地产调控不能有"喘口气歇歇脚"念头

    21日在武汉市召开的部分省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提出,要切实防范化解房地产风险,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

  • 房地产长效机制何处着力?

    当前房地产调控进入“走钢丝”阶段。但这样的紧平衡不可能长期存在,任何一个富有弹性的系统,必然有冗余的调控机制,有识别风险和应对危机的能力储备。随着房产价值在居民财产中的比例不断提高,专家普遍认为,加码房地产风险防控不容有失。

  • 楼市四季度或整体降温

    随着“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断深入,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但需注意的是,北京、南京、无锡、杭州、合肥、福州、郑州等多个热点城市首现同比下调。

  • 10月份房价总体稳定

    数据显示,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从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降幅在0.1至0.3个百分点之间

  • 首次房地产违规跨省大检查启动 多地掀严查风暴

    近期,多地掀起房地产违规检查风暴,对于误导、炒作、捂盘惜售、暗中加价、捆绑搭售等违规销售行为,轻则公开通报、处罚,列入各地失信黑名单,重则追究刑事责任,限制拍地甚至禁止市场准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