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观察 >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升破6.4 创逾两年新高

2018年01月25日14:01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1月2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调升93基点,报6.3916元,创2015年12月7日以来最高。在中间价的带动下,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报收6.3875,较前一交易日涨167点,涨幅0.26%,也创下2015年11月20日以来官方收盘新高。

  业内人士指出,在美元弱势下行、我国经济增长韧性较强的背景下,未来人民币汇率继续企稳运行是大概率事件。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范若滢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人民币汇率上涨背后有三个因素:其一,美元下跌。在美国政府停摆、新政进展不及预期等背景下,美元指数跌破90关口;其二,国内经济基本面的支撑。2017年中国经济增速6.9%,改变了近年来经济连续走弱态势,供给侧结构性改变取得成效。其三,市场预期乐观。市场普遍看好人民币走势,投资者加大了对人民币资产的配置。

  今年以来的短短17个交易日内,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累计升值了2.18%,人民币在岸汇率也累计升值了超过1.7%。而同期美元指数下跌了2.47%。

  范若滢预计,未来人民币升值仍有一定空间。“美元走弱压力仍存、中国国内基本面表现较好,这些都有利于人民币保持稳定。但在今年美国税改效果将逐渐显现、美联储货币政策调整持续推进的背景下,更长期来看,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将是今年主基调。”她表示。

  申万宏源证券研报认为,随着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期进入稳定升值通道、相对一篮子货币预期较为稳定,我国债市对海外机构投资者吸引力正逐渐凸显,预计未来将持续为我国债市带来增量资金。

文章关键词:人民币;汇率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重因素助推涨势 人民币今年“稳”字当头

    1月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915,再次突破6.5。近期,接连升值的人民币引发市场关注,未来的行情走势也成为热议话题。

  • 2017年人民币汇率指数保持基本稳定

    中国货币网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人民币汇率指数的年化波动率为2.61%,低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3.12%的年化波动率。总体来看,2017年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保持了基本稳定。

  • 专家:人民币汇率将在合理均衡基础上保持稳定

    1月2日,首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便大幅调升263基点,报6.5079;1月3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再次上涨159个基点,报6.4920,创2016年5月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升幅也创下2017年1月2日以来的最大值。

  • 人民币“开门红”:汇市开启涨势非偶然

    支撑人民币公信力的有三根支柱:一是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二是中国市场的开放度;三是中国对人民币相关调节政策,政策调节对汇率仍比较重要。

  • 年升6% 2017年人民币打了场“翻身仗”

    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保持强劲升值势头,在岸即期汇率一度升值近300基点,逼近6.5元整数关口;截至收盘,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较上年末升值超过4300基点,幅度逾6%,创2008年以来各年度最大。

  • 明年人民币汇率走势基本稳定

    截至昨天,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在2017年已经升值5.6%。交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健认为,2018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可能面临小幅贬值压力,但整体不悲观。

  • 人民币对美元创近三月新高

    昨天(20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价为6.5798,比前一交易日大涨277个基点,是9月20日以来首次收在6.58关口上方,创下近三个月新高。

  • 人民币中间价六连降 专家称大幅贬值可能性小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价6.6105,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8点,贬值至2017年11月22日以来最低,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6067,实现六连调降,为10月9日以来最长连跌周期。

  •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连升三日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11月2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196,较上一日调升104基点,中间价连续三日上调,升至10月20日以来最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6.6063,较上一交易日上涨98基点。

  • 人民币:“踩刹车”回归“双行道”

    在汇率预期分化、资本流动频繁的背景下,人民币“踩刹车”回归“双行道”,后续在总体稳定基础上双向波动特征有望强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