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观察 > 正文

未来三年河南省将布局建设一批静脉产业园

2018年02月27日11:02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河南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部门联合下发《河南省静脉产业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到2020年,河南省将布局建设一批工艺技术水平一流、协同处置效应明显、生态环境友好的静脉产业园,将其打造成为全省各类城乡低值废弃物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的主阵地。

  据了解,静脉产业园是以“资源—产品—再生资源”闭环经济模式为特征,实现各类低值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的主要载体,是城乡环境公共基础设施的重要内容。随着我省新型城镇化加快推进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预计到2020年,全省每年将产生生活垃圾3500 万吨、建筑垃圾1.2 亿吨。为此,我省将以城乡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城市污泥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为重点,统一规范建设一批规模优势突出、集聚效应明显、生态环境友好的静脉产业园。到2020 年,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无害化处置总能力的比例超过50%,达到全国平均水平;餐厨垃圾、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率分别达到40%、70%以上。

  按照计划,我省中心城市、户籍人口100万人以上且城区人口超过20万人的县(市),要规划建设以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城市污泥等低值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为重点的大型综合性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日产生量超过600吨、餐厨垃圾日产生量超过50吨的县(市),规划建设静脉产业园,应协同处置城市污泥、建筑垃圾等其他废弃物,有条件的可将农作物秸秆、危险废弃物纳入静脉产业园综合处置。生活垃圾日产生量低于600吨的县(市),鼓励以省辖市为主体,统筹推进辖区内相邻县(市)共建共享静脉产业园。

文章关键词:河南;静脉产业园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年吸收外资172亿美元

    河南省近年来持续扩大开放合作领域,着力打造内陆开放高地。2017年,该省实际吸收外资达172亿美元,实际到位省外资金9107亿元(人民币,下同),分别是2012年的1.4倍和1.8倍。

  • 河南年吸收外资172亿美元

    河南省近年来持续扩大开放合作领域,着力打造内陆开放高地。2017年,该省实际吸收外资达172亿美元,实际到位省外资金9107亿元(人民币,下同),分别是2012年的1.4倍和1.8倍。

  • 河南年味足消费旺 春节零售餐饮销售约448亿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商务厅获悉,2018年春节长假,我省年味儿气息浓郁,消费增长动力强劲,旅游、文娱休闲成亮点。据测算,除夕至正月初六,全省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448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4%。

  • 【故乡的新时代】告别脏乱差 故乡正在变得宜居、美丽

    近年来,河南通过建设道路、桥涵、供电、通信、供水、供气等基础设施,以及对污水、垃圾处理等的综合整治,以前脏乱差的状况得到了根本扭转,构建起美丽宜居的农村生态环境。

  • 河南加强学校安全体系建设

    2月12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根据《意见》,学校安全实行校长(园长)负责制,各所学校要增设专职安全副校长,学校周边的歌舞、游戏等娱乐场所和网吧等将被依法取缔。

  • 河南辉县再现实景沙场马战

    春节临近,位于河南辉县五龙山响水河乡村旅游区上演《穆桂英大战洪州》实景马战,吸引大批游客观看。

  • 河南职工福利政策升级 慰问金年度总额涨至 2000元

    春节即至,单位给你发的过节礼包有多大?2月9日,河南省总工会正式对外发布《河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下称“办法”),规定即日起,河南职工节日慰问金年度总额由1000元涨为2000元,并针对职工婚丧嫁娶、生病慰问、会员去世、春节联欢、优秀职工奖励等首次明确了慰问和奖励标准。

  • 河南跨境电商进出口总值突破200亿

    记者昨日从郑州海关获悉,自郑州跨境电子商务试点正式运行至今,郑州海关累计验放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清单超过两亿单,商品总值突破200亿元。跨境电商已成为河南对外开放的一张“亮丽名片”。

  • 河南万里茶道申遗 文物活跃"一带一路"

    中国人口大省河南不仅让郑欧班列奔波于“一带一路”,还让文化、文物交流也活跃在“一带一路”。

  • 河南整治冬季热点旅游线路迎春节

    昨日从省旅游局获悉,按照国家旅游局相关要求,该局已下发相关通知,要求各级旅游部门进一步加强冬季热点旅游线路综合整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