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观察 > 正文

双向波动延续 人民币中间价调贬217点

2018年04月27日09:50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26日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217点,报6.3283元,创一个多月以来最低水平。当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继续小幅走弱,至收盘时回调至6.33,较上一交易日跌96点。

  分析人士表示,近两个交易日美元指数虽有所反弹,但整体仍未摆脱中期横向休整的运行格局。综合国内经济基本面等因素,短期人民币汇率预计还将保持宽幅震荡、大体平稳的运行格局。

  2月中旬至今,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约在6.25-6.35的区间内波动。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范若滢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人民币贬值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是美元指数连续走高。自4月16日以来美元指数已累计上涨2%,这主要受到美国经济基本面的良好表现的支撑。其次是中美利差的不断缩小带来的压力,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突破3%的重要心理关口,中美利差当前已经缩小到58个BP,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吸引国际资本回流。

  同时,范若滢表示,在经历今年从年初以来的人民币较强势升值后,近期的回调是正常的,也是人民币双向波动的一种表现。

  “从基本面来看,我国经济今年前高后低是大概率事件,此外预计我国贸易顺差也将在未来进一步缩窄,经济基本面上的支撑会弱一些。”范若滢表示,同时在美联储加息周期大背景下,中美利差的不断缩小会给人民币带来一定贬值压力,中美贸易战的走势将是影响人民币汇率的一个不确定因素,需要持续关注。

文章关键词:人民币;中间价;调贬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币升值 部分出口企业利润承压

    本周,人民币再现加速升值,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和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逼近6.24并续创“8·11”汇改以来新高。在2017年出口外贸形势明显回暖的情况下,出口企业纷纷表示“订单多了,利润薄了”。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32

    昨天,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2822,较前一交易日上调60基点。然而,在上午贸易数据公布之后,人民币开始大幅走低。专家普遍认为,人民币汇率的双向波动应属正常。

  • 人民币中间价再创“8·11汇改”后新高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2882,上升190个基点,继2日报6.2885后再创2015年“8·11汇改”以来新高。

  • 人民币国际化重新驶入快车道

    2017年是人民币国际化的转折之年。在经历了近两年的停滞之后,人民币国际化呈现出明显的回暖迹象。

  • 人民币盘中升破6.30关口 又创新汇改以来新高

    昨日,人民币盘中升破6.30关口,创下了自2015年8月新汇改以来的最高值。在业内人士看来,今年人民币汇率或将以双向波动为主,但总体趋势仍将稳中有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