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观察 >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降幅创一年半最大

2018年06月28日09:25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27日,人民币中间价再度贬值389个基点报6.5569,为2017年12月25日以来最低,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调贬。受中间价大幅调贬影响,当日在岸人民币曾一度跌破6.6关口至6.6128,最终收报6.5950,贬值390点,连跌五日。

  今年4月中旬以来,美元指数从低位快速上涨,6月21日美元指数达到95.38的高位,创近一年最高值。同期,人民币呈现单边走弱行情,据统计,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累计贬值0.35%,仅6月贬值就超2.3%。

  外汇市场相关分析师普遍表示,与年初人民币升值阶段相比,当前外汇市场预期有所调整,但对人民币汇率仍然是双向预期。人民币在宏观上不具备持续贬值基础,其汇率更多取决于中国经济基本面,未来将以双向波动为主,但波动频率和幅度可能加快。

文章关键词:人民币;中间价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连贬五日 人民币中间价创五个月新低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2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180,较前一交易日下调287个基点,连续五日走贬。当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收报6.5560,较上一交易日大幅下跌320点。

  • 弹性增强总体持稳 人民币双向波动格局未改

    6月中旬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加速调整,在岸价一度跌破6.54,回吐年内涨幅。分析人士表示,此轮人民币汇率下跌的主要原因是美元升值,并伴随市场风险偏好和外汇供求力量变化的推波助澜。

  •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6.50

    在隔夜美元指数走高的影响下,昨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120个基点报6.4706,创下1月12日以来新低。昨天,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盘中跌破6.50关口,最低贬值至6.5074。

  • 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调351点 继续下行空间有限

    继19日对美元大幅贬值575个基点后,20日人民币中间价再度下调351基点报6.4586 ,为2018年1月12日以来最低。当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4715,较上日官方收盘价上涨28点。

  • 人民币中间价大涨194点重回6.3区间

    受美元在美联储加息后冲高回落的影响,6月14日,人民币中间价结束四连降报6.3962,大幅升值194个点。受此影响,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6.3923,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28点,创三周新高。

  • 人民币中间价调贬89个基点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5月2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852元,下调89个基点,为今年1月24日以来新低。受中间价影响,当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3888元,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跌128点。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调141个基点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1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486,较前一交易日下调141个基点。

  • 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加速

    记者8日从央行官网了解到,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在2018年跨境人民币业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表态,将稳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对于近期央行进行的多项政策加码,业内人士表示我国当前人民币国际化及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正在加速。

  • 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二期)全面投产

    据央行网站消息,在3月26日成功试运行的基础上,2018年5月2日,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二期)全面投产,符合要求的直接参与者同步上线。

  • 人民币汇率近期调整行情引关注 专家:稳定基调未变

    最近,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出现一波调整行情,引起了海内外关于中国货币政策走向的高度关注。分析人士指出,近年来中国宏观经济稳中向好、微观主体活力增加、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及质量效益不断提高。

  • 双向波动延续 人民币中间价调贬217点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26日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217点,报6.3283元,创一个多月以来最低水平。当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继续小幅走弱,至收盘时回调至6.33,较上一交易日跌96点。

  • 人民币升值 部分出口企业利润承压

    本周,人民币再现加速升值,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和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逼近6.24并续创“8·11”汇改以来新高。在2017年出口外贸形势明显回暖的情况下,出口企业纷纷表示“订单多了,利润薄了”。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32

    昨天,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2822,较前一交易日上调60基点。然而,在上午贸易数据公布之后,人民币开始大幅走低。专家普遍认为,人民币汇率的双向波动应属正常。

  • 人民币中间价再创“8·11汇改”后新高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2882,上升190个基点,继2日报6.2885后再创2015年“8·11汇改”以来新高。

  • 人民币国际化重新驶入快车道

    2017年是人民币国际化的转折之年。在经历了近两年的停滞之后,人民币国际化呈现出明显的回暖迹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