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观察 > 正文

央行将发行中国高铁10元纪念币 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2018年07月12日09:47  来源:人民网

5034

  人民网北京7月12日电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公告,定于2018年9月3日发行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一枚。

 

  纪念币正面、反面

  公告介绍,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正面图案为国徽,其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年号“2018”字样;背面图案主景为“复兴号”动车组,背景为大胜关长江大桥、北京南站、“复兴号·中国高铁”文字及高山、梯田、沙漠等。主景上方刊有面额“10元”字样。

  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面额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金属铜合金,发行数量为2亿枚。纪念币采取预约方式发行。预约方式未能兑换的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采取现场兑换方式发行。

  公告明确,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文章关键词:央行;中国高铁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行两度喊话 离岸人民币飙升约700点

    昨日早晨,在岸、离岸人民币一度双双跌破6.7大关。随后央行行长易纲、副行长兼外汇局局长潘功胜齐齐向市场“喊话”提振市场信心。午后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反弹,飙升约700点,至昨晚8点均收复6.65关口。

  • 备付金100%交存 支付机构告别躺着赚钱

    6月29日,央行在官网披露公告,宣布将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集中交存比例逐步提高至100%。支付机构靠备付金“躺着赚钱”的时代渐行渐远,对支付机构影响有多大?

  • 央行开展600亿逆回购净回笼1500亿

    为稳定半年末资金面,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27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6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鉴于当日有2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全天净回笼1500亿元。

  • 流动性跨季无忧 未来充裕可期

    央行26日重启公开市场操作,释放了呵护市场资金面的信号。央行表示,随着季末财政支出加大,可对冲逆回购到期影响,并进一步推高流动性总量。

  • 央行年中组合拳维稳市场资金面

    展望下半年,分析人士认为,尽管流动性措辞由“合理稳定”微调至“合理充裕”,但整体而言,央行稳健中性货币政策基调不会改变,未来货币政策在推进去杠杆时,也会更加注重力度和节奏,更好把控宏观流动性平衡。

  • 报告:房地产市场发展总体平稳 一些房企偿债压力较大

    报告指出,当前房地产市场发展总体平稳,租赁住房市场发展加快,房地产投资韧性较强。但同时,也存在有待解决和完善的一些问题。

  • 央行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24日表示,自今年7月5日起,下调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5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等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可释放资金约5000亿元,用于支持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项目,同时撬动相同规模的社会资金参与。

  • 央行年内第三次降准:有何不同?传递哪些政策信号

    央行24日宣布年内第三次定向降准。为此,央行鼓励5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和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运用定向降准和从市场上募集的资金,按照市场化定价原则实施“债转股”项目。

  • 央行再次定调货币政策稳健中性

    央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金融市场流动性合理稳定,未来将继续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把握好政策的力度和节奏,加大对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

  • 央行逆回购1500亿 操作利率“按兵不动”

    央行14日进行700亿元7天、500亿元14天、300亿元28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55%、2.70%、2.85%,均与上次持平,未跟随美联储“加息”。

  • 央行发布5月份金融统计数据

    中国人民银行6月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15万亿元,同比多增405亿元。

  • 央行开展企业银行账户“备案制”试点

    记者11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即日起,将在江苏省泰州市和浙江省台州市开展取消企业银行账户开户许可证核发的试点工作,试点地区的企业开立基本存款账户调整为备案制。

  • 央行续作4630亿MLF对冲巨量到期资金

    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绿色经济等领域的支持力度,促进信用债市场健康发展,在上周五宣布适当扩大MLF担保品范围的基础上,央行6日开展MLF操作4630亿元,对冲到期后MLF余额新增2035亿元,无逆回购操作。

  • 央行对支付机构的各类处罚"节奏"加快

    今年以来,央行严厉打击支付乱象,规范市场秩序。一些第三方支付机构存在超范围经营跨境支付业务、未按规定审核接入商户背景、未按规定审核客户身份信息、超交易限额办理跨境支付、未按规定采集业务订单信息以及未按规定报送异常情况报告等涉嫌违规问题遭到央行重罚。

  • 央行扩大MLF担保品范围

    6月1日央行宣布决定适当扩大中期借贷便利(MLF)担保品范围,以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绿色经济等领域的支持力度,并促进信用债市场健康发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