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央行扩大MLF担保品范围

2018年06月04日09: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6月1日央行宣布决定适当扩大中期借贷便利(MLF)担保品范围,以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绿色经济等领域的支持力度,并促进信用债市场健康发展。

  此前,MLF操作接受国债、央行票据、国开行及政策性金融债、地方政府债券、AAA级公司信用类债券等作为担保品。此次新增的担保品主要包括:一是不低于AA级的小微、绿色和“三农”金融债券;二是AA+、AA级公司信用类债券,包括企业债、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等;三是优质的小微企业贷款和绿色贷款。

  央行为什么要扩大MLF担保品范围?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扩大MLF担保品范围,突出了小微企业债、绿色债以及小微企业贷款、绿色贷款并优先接受为担保品,有利于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绿色经济等领域的支持力度,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在公司信用类债券方面,从以前只接受最高等级的AAA级债券扩大到接受AA+、AA级债券,有利于平等对待各类发债主体,促进信用债市场健康发展。增加了AA+、AA级信用债以及小微企业贷款、绿色贷款作为MLF担保品,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部分金融机构高等级债券不足的问题。

  该负责人表示,央行将继续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适度增长,为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记者 程婕)

文章关键词:央行;扩大;MLF;担保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行逆回购2200亿释放流动性

    5月最后一天,央行继续“放水”支持资金面。为对冲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央行周四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200亿元逆回购操作。

  • 央行:金融监管应与金融开放相匹配

    自博鳌论坛宣布大幅放宽包括银行业在内的市场准入后,中国人民银行和各金融监管部门明确了下一步开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措施接连落地。

  • 央行:一季度非银支付交易笔数破千亿

    记者24日从央行官网了解到,2018年第一季度全国支付体系运行平稳,社会资金交易规模不断扩大,支付业务量稳中有升。其中,非银支付2018年第一季度交易笔数、金额再创新高,笔数突破1000亿笔,金额突破50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4.00%和93.15%。

  • 央行拟定新规 互联网不能随意买卖黄金了?

    互联网黄金新规来袭,还能随意投资黄金吗?5月8日,记者从上海黄金交易所官网获悉,央行下发《互联网黄金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拟从金融机构、互联网机构资质、信息披露、投资者保护等多个角度进行规范。

  • 央行:未授权任何APP提供征信查询服务

    目前,一些第三方APP显示,可以查询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的个人信用报告。对此,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官网在首页醒目位置用红色字体标注“安全提示

  • 央行严禁APP代查征信 郑州人有这俩正规途径查询

    央行征信中心的网站上,也用红色字体标注:“安全提示:征信中心未授权任何第三方应用程序(APP)提供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服务,敬请广大用户注意。”

  • 手机APP“直连央行征信”不靠谱

    最近一年,一些手机APP开始在朋友圈卖力推广,号称不用跑银行排队等候,在手机上下载个APP应用,就可以查询自己在央行征信系统中的个人信用报告。

  • 央行重磅宣布百万亿大洗牌

    在经历了5个多月的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并接受来自市场近2000条修改意见后,央行、证监会等4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新规明确了资产管理业务不得承诺保本保收益,打破刚性兑付。

  • 央行周四开展千亿逆回购 全天净回笼1500亿

    央行26日(周四)开展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天有2500亿元逆回购到期,自此,全天净回笼1500亿元。对此,业内专家表示,置换MLF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限制了此次降准释放资金规模,资金面的修复需要一定过程,但趋于好转的方向是明确的。

  • 央行:首季度房地产贷款总体增速回落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一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一季度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25万亿元,同比增长12.8%,增速比上年末高0.1个百分点;一季度增加4.9万亿元,同比多增6339亿元。

  • 央行:首季房地产贷款总体增速回落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一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一季度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25万亿元,同比增长12.8%,增速比上年末高0.1个百分点;一季度增加4.9万亿元,同比多增6339亿元。

  • 央行周四开展1900亿逆回购操作

    继周三重启公开市场操作并净投放1500亿元后,央行19日继续开展巨量资金投放平抑税期波动,进行了19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全天实现净投放1900亿元,为连续第二日实施大额净投放。自此,央行本周已“放水”4700亿元。

  • 央行降准置换中期借贷便利

    央行表示,为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增加银行体系资金的稳定性,优化流动性结构,决定从2018年4月2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 央行降准释放4000亿增量资金

    记者17日了解到,为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增加银行体系资金的稳定性,优化流动性结构,从2018年4月25日起,央行将下调部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同日,前述银行将各自按照“先借先还”的顺序,使用降准释放的资金偿还其所借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MLF)。

  • 央行:近五成居民预期下季房价基本不变

    央行今天发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对下季房价,31.4%的居民预期“上涨”,48.2%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9.9%的居民预期“下降”,10.5%的居民“看不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