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映象在线 > 正文

夏令营你了解多少?这些“知识点”看过来!

2018年05月28日12:15  来源:网络

5034

  一年一度的暑假又要到了,父母已经开始计划今年要送孩子去哪里渡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假期了。

  夏令营,英文叫Summer Camp。顾名思义,夏天的营地。最初的目的就是让城市孩子回归自然,为孩子提供在暑期进行学业以外的各种活动的机会,结交新朋友、体验各种平时较难接触到的户外活动,从而提高孩子的情商和生活能力。夏令营通常是面向15岁以下的孩子的。

  夏校,英文叫Summer School(有时候也会叫Summer Academic Program),顾名思义,夏天的学校,是为孩子提供在暑期进行学业上学习的机会,提升和学业相关的知识和技能。一般针对的是十四五岁以上的高中孩子。但也有少量夏校针对小学和初中的有天赋的孩子,即所谓的gifted summer program (天才儿童暑期项目)。

  发展到今天,夏令营和夏校之间的区别在缩小。

  很多叫夏令营Summer camp的,不是去郊外接触大自然了,而是开办在某个学校里,也增加了很多和学业相关的内容,比如学学科技、机器人、写作等等。

  而另外一方面,很多夏校Summer school里也安排了很多地上跑的、水里游的课外活动。比如上午时间上课,下午时间是丰富的各种球类、艺术类、和水上运动活动等等。

  所以,乍看起来,没区别啊!

  其实区别还是大大的。看侧重内容和要求。

  >>> 夏令营重在对各种活动的体验,即使有学习内容,其学习难度、深度和挑战性要低于夏校。传统的户外夏令营会有多达几十种的户外活动,涉及多种地形、环境和天气,锻炼孩子头脑、身体、协调性和团队合作等不同技能。

  >>> 夏校重在对学科的补习提高,即使有户外活动,其活动烈度、强度、时间都要低于夏令营。而且,夏校中表现优异的学生是有可能得到老师的推荐信的,这种推荐信在今后申请大学的过程中会有非常大的作用。

  夏令营分类

  传统户外夏令营

  野外远征夏令营

  体育运动夏令营

  艺术夏令营

  科技夏令营

  英语夏令营

  家庭夏令营

  不管是夏令营还是夏校,这些都是只是孩子暑期提高能力的方式之一。在暑期,带孩子去旅游、去看世界、看书、写作、去博物馆、上暑期网校、做志愿者、参加社区服务都能给孩子带来多种多样的收获。对于高中生来说,去实习、去打工、自己去背包游也都是非常有意义的暑期计划。

文章关键词:夏令营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俄夏令营翻船事故致14名儿童遇难 领导层曾欲隐瞒

    综合俄媒消息报道,26日,俄罗斯搜救人员在夏莫泽罗湖找到了失踪的13岁男孩的遗体,使此前的夏令营翻船事故遇难者儿童升至14人。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侦查委员会发言人马尔金表示,该夏令营的负责人试图对夏莫泽罗湖儿童溺水死亡事件进行隐瞒,并不通报紧急情况部自行寻找儿童。

  • 河南电台My Radio“快乐广播夏令营”闭营

    河南电台FM90.0 My Radio联合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共同举办的“快乐广播夏令营”于8月4日下午闭营。孩子们通过游戏、演讲、歌舞等形式表达出在这个夏令营中自己的收获和感悟,给每位家长一份别样的答卷。

  • 50多名学生参加出境夏令营泡汤 家长质疑校方扣数千元

    家长们质疑被扣费用不透明,开始联手向这次活动的组织者——北京大学附属中学河南分校漯河校区(以下简称“北大附中漯河校区”)讨说法。6月下旬,赴美夏令营学生的家长,被学校告知此次活动取消,并且每个学生要扣除费用9200元。

  • 学生参加出境夏令营泡汤又遭校方扣数千元

    家长们质疑被扣费用不透明,开始联手向这次活动的组织者——北京大学附属中学河南分校漯河校区(以下简称“北大附中漯河校区”)讨说法。6月下旬,赴美夏令营学生的家长,被学校告知此次活动取消,并且每个学生要扣除费用9200元。

  • 学生出境夏令营泡汤校方扣数千

    家长们质疑被扣费用不透明,开始联手向校方讨说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