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成年人 > 正文

河南人真中!货车高速起火 周口男子不顾危险停车救火

2018年06月06日07:2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顾新停车救火

  “要不是顾先生及时出手相助,恐怕这一车100多万元的货物烧没了,河南人真好!”6月5日下午,江苏的王先生感激地说。

  6月4日清晨近6时,王先生往郑州送货,行驶到商周高速商丘梁园区段时,货车右后轮突然着火,他和同伴用完了车上的灭火器也无济于事,眼睁睁看着大火向车上货物蔓延。这时,周口太康男子顾新驾车路过,立即停车相助,在他的帮助下,大火被扑灭,为王先生保住了100多万元的货物。

  王先生是江苏盐城人,据其回忆,4日5时30分许,他和同伴拉了一车价值100多万元的仪器设备到郑州送货,行驶到商周高速商丘梁园区段时,突然有司机不停地向他们鸣笛,示意其货车出现了问题,让他们赶紧停车查看。

  “停车后,我赶紧跑到车后查看,发现右后轮已着火。”王先生说,他和同伴迅速从车上抱来灭火器,对准轮胎着火点扑救,但连用了四五个灭火器也没有把火扑灭,只能眼看着大火向车上货物蔓延。

  “一旦大火烧到车上货物,后果将不堪设想。”王先生说,为将损失降到最低,他和同伴在路上不停地拦截过往车辆,希望能得到帮助,但一些司机看到火势凶猛,纷纷疾驶而过。“没有人停车,我当时都绝望地哭了,心想这下子都完了。”王先生说。

  就在王先生和同伴无助时,周口市太康县男子顾新驾驶货车路过。

  顾新说,他当时驾驶货车去安徽砀山拉货,行至商丘梁园区路段时,老远就看到前方一辆大货车后轮着火。他赶紧加速驶了过去。“我赶到现场时,大火足有一丈多高。”顾新说。

  停下货车,顾新拿起车上的灭火器迅速向着火货车冲了过去,但火势凶猛,他也连用了好几个灭火器,均未能把火扑灭。这时,他忽然想起自己车上还有个大水罐。他连忙招呼王先生等人拿车上的脸盆、水桶接水。

  经过半小时奋力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一车货物保住了。王先生激动地抱住了顾新,向其连连表示感谢。

  “可能由于救火太紧张,大火被扑灭时,我都站不住了。”顾新笑着说。(记者 于扬 实习生 王慧星)

文章关键词:停车;过往车辆;货物;行驶;灭火器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算清城市停车收费这笔账

    吉林长春是目前国内少数几个马路停车泊位不收费的特大城市之一,已实行多年的不收费政策,给百姓带来了满满的幸福感,交通秩序在政府整顿下显著改善。

  • 停车收费新规首日 仍存违规收费现象

    昨日起,《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及《关于本市停车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正式实施。

  • 我国停车位缺口超5000万个 智慧停车纳入城市规划

    随着我国机动车保有量的爆发式增长,停车难成为城市发展的一大痛点,考验着城市管理者的智慧。在日前举办的“第二届(2018)中国城市静态交通论坛”上,各方代表认为,根治停车难顽疾,需要将智慧停车纳入城市规划,并推动停车行业有序健康发展

  • 我国停车位缺口超5000万个 停车纳入规划

    随着我国机动车保有量的爆发式增长,停车难成为城市发展的一大痛点,考验着城市管理者的智慧。在日前举办的“第二届(2018)中国城市静态交通论坛”上,各方代表认为,根治停车难顽疾,需要将智慧停车纳入城市规划,并推动停车行业有序健康发展

  • 女司机违章停车被交警驱离 慌乱之下连撞四车

    违章停车,民警进行驱离,这本来没什么。从现场监控视频里可以看到,第一个受撞击的面包车本来已经启动离开,结果尾部受到撞击,轮胎都撞掉了一个。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尊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

  • 北京东西城重点整顿停车秩序 “停车不进位就应贴条”

    昨日,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做客北京交通广播“治堵大家谈”节目时透露,今年,东西城停车秩序整顿、停车位重新规划将成为重点工作。

  • 父亲想上厕所司机不停车 女子拔钥匙撞树

    因为大客车没随意停车让其父亲上厕所,本溪一女子强行拔掉正在行驶中的大客车钥匙,致使乘坐40多名乘客的大客车失控撞到路边树上。口角期间,朱某黎不顾一车乘客的安危,伸手想要拔掉正在行驶中的大客车车钥匙,被司机刘某阻止。

  • 漯河夫妻回老家路上起争执 高速上停车厮打

    夫妻因发生争执,居然在高速公路上发生厮打。所幸民警及时上前处置,才避免了危险的发生。

  • 1月停车投诉受理量上升

    记者2月11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官网获悉,春节临近,春运开始后交通运输、停车收费类价格举报受理量有所上升。旅游市场价格总体平稳。全国多地出现流感疫情,流感类药品价格受关注。

  • 公交“老司机”雪天教你如何保护车辆

    在新的一轮大雪来临之前,南京浦口汽车六队安全队长李强,通过扬子晚报教大家一手,如何在雪天把车辆保护好。“露天停车,要记住准备一块可以盖住车前面的玻璃的棉布,以免积雪在玻璃上面结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融新闻

《学习十九大,广电十九谈》之一:高举旗帜 坚定前行 《学习十九大,广电十九谈》之一:高举旗帜 坚定前行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热门阅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