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风行风 > 建议回复 > 正文

网友大乌鸦尾巴咨询:如何识别骗局?保护资金安全。

2013年05月06日 10:07 来源: 作者:政府在线

  网友大乌鸦尾巴咨询:现在,有很多骗子通过短信、电话等各种手段来进行诈骗,比如说银行扣款,冻结资金等等,在这里请您为广大群众提醒一下,如何识别骗局?保护资金安全应该注意什么?

  答:为保护资金账户的安全,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对任何人都不要同时说出自己的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码、银行卡密码。注意:绝对不能同时公布三种号码!

  下面,向大家介绍一点防骗小常识:

  (1)不要将个人有效证件借给他人,以防被冒用。(2)不要将个人信息资料如存折(金融卡)密码、住址、电话、手机等轻意告诉他人,以防被人利用。(3)对陌生人不可轻信,不要将钱物借出。 (4)防止以“求助”或利诱为名的诈骗行为,一旦发现可疑情形,应及时报案。(5)切不可轻信张贴广告或网上勤工助学、求职应聘等信息。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