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市民乘公交遗落钱包 男子欲顺手拿走被制止

2015年01月21日19:54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市民乘公交遗落钱包 男子欲顺手拿走被制止

  郑州快速公交公司B23路调度员李艳艳(左)在调度室将失主杨女士(右)遗失的钱物归还给失主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通讯员 葛亮 文/图)1月20日,郑州市民杨女士乘车时不慎将钱包遗忘车厢座椅,险些被他人顺手拿走,幸遇热心车长及时发现索回,并最终物归原主。

  下午17点30分,郑州快速公交公司B23路车长阳运生驾驶车辆行驶至银河街常青路站时,透过车内后视镜看到前排空着的座椅上放着一个绣有小猫图案的红色钱包。旁边一位将准备下车的男乘客顺手将钱包拿起。

  阳运生觉得不对劲儿,急忙问男乘客:“同志,那个红色钱包是你的么?”对方回答“不是”。“那您就把钱包给我吧!如果失主来寻找,我帮您转交给她!”

  车上其他乘客心里都清楚,这红色钱包一看就是女孩子的,大家也纷纷议论起来。在阳运生和车内乘客的坚持下,男乘客很不情愿的将钱包交给了车长。

  当晚18点10分,一名二十多岁女士急匆匆的跑到B23路调度室。“师傅,您帮帮忙,我的钱包丢了,里面有1015元钱现金和1张身份证、2张银行卡。”调度员李艳艳听到女士的描述后,当即想到之前阳运生交给自己的红色钱包。

  经过核对,这个红色钱包正是这位女乘客的。杨女士拿回钱包后,听到调度员讲述钱包险些被人拿走,多亏细心阳车长帮忙索回。

  为表示感谢,杨女士还当场掏出200元现金想表示感谢,但却被调度员李艳艳婉言谢绝。李艳艳说:“就算是阳师傅在这,他也不会要你的钱的,下次可别这么马虎了。”

文章关键词:遗失;见义勇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