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中招体育考试设6考点 长跑项目满分标准降低

2015年04月14日17:0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冲刺中招是每个初三生在初中生涯里面最为重要的事,在中招各科总分中,体育占据近十分之一,一直以来都受到家长和考生的重视。

  4月14日,距离2015年中招还有两个月时间,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郑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将于4月16日开始,评分标准有所放宽。

  【关注】郑州市区4月16日开考,设6个考点

  中招体育考试什么时间考?根据省教育厅的规定,各省辖市应在2015年4月10日至5月30日之间进行完毕,具体考试日期由地市教育局自行安排。

  今年,根据郑州市中招整体安排,体育考试时间定为:4月16日至23日。考试成绩由七、八、九年级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成绩和九年级升学体育考试成绩两部分组成,其中升学体育考试成绩占44分,考试成绩总分为50分。对患有重大疾病或身体残疾的考生,可给予病免、残免处理。

  据了解,今年郑州市共有133所学校的46235名初中应届毕业生参加体育考试,比2014年增加了8所学校和4303名考生。

  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分六个考点,分别是:郑州二中南校区(二七区政通路97号);郑州五中(管城区南关街3号);郑州回中(金水区城北路4号);郑州九中(金水区农业路21号);郑州十一中(经开区朝凤路11号);郑州实验高中(惠济区文化北路256号)。

  另外,为加大考试透明度,增强体育考试工作的公信力,2015年郑州市区的体育考试将全部采用智能化考试器材,成绩由“郑州市中小学生卡(绿城通)”信息处理,实现体育考试计算机全程管理。

  【变化】长跑仍为必考项目,但评分标准降低

  今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项目分必考和选考两类。其中,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的长跑项目仍为必考。

  但对于考生来说,好消息是今年长跑的评分标准降低了。映象网记者对比了2014年和今年的郑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评分标准发现,去年男子1000米要取得满分需3分30秒以内,今年的满分标准为3分40秒,去年女子800米的满分标准为3分24秒以内,今年则为3分25秒以内。

  另外,50米跑、跳绳、掷实心球、立定跳远、篮球运球、足球运球等六个项目为选考项目。

  其中,50米跑和立定跳远的评分标准也在相应降低。以男子50米跑为例,今年只要跑进7.3秒以内,就能拿到满分10分,去年则需要跑进6.8秒。

  对于有记者提出评分标准降低是否与学生体制下降有关,仝永东介绍,按照教育部的说法,新标准考虑到了中国的南北差异,更适合全国范围内适用。

  郑州市教育局宣传处处长李勇说,评分标准的改变基于2014年修订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以学生身体素质数据做支撑,更加合理科学,“这个数据的调整标准是教育部发布的,大数据时代了,数据更充分一些,国家依据的样本量也更大了一些。”

  【小贴士】提示考生在考前应注意的问题:

  一、早睡早起,每天最好能保证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中午休息30分钟,保持充沛的精力、体力。只有休息好了才能更好地投入训练和发挥运动水平。

  二、考前1-2个月可以适当的提高运动强度和运动量,但不要骤加,需循序渐进,考前一周逐步减少并做好心理调适和放松。

  三、减少参与对抗性激烈的比赛和活动,包括在日常练习中,一定要提前热身,做足准备活动。避免肌肉拉伤或关节扭伤。

  四、明确自己的弱项,利用周末或在家的时间,适当锻炼,但不易过于疲劳。

  五、服装要求:考试当天要注意保暖,需穿着外套。测试时提前热身,应穿背心与短裤,不戴任何与考试无关的东西,轻装上阵。袜子应选纯棉质地的运动袜,一为充分吸收汗液,二为能使脚掌与鞋子结合紧密,便于发力。

  六、饮食要求:考前每天要多喝水,充足的水分可确保血液循环顺畅,切忌以喝饮料代替喝水。在测试前不要大量的喝水,可在各个测试项目前后象征性地喝一口水,润润喉,放松心情。考试当天正常饮食,但不要吃太多,可多增加一些蛋白质含量较高、易消化的食品。

  七、如果在考试当天,女生例假无法参加考试,应及时告诉带队老师,向考务办公室申请缓考。

文章关键词:郑州中招;体育考试;考点;长跑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中招第二批录取分数出炉

    7月21日起,郑州市各高中陆续开始公布各自的中招分数线。今日,郑州七十四中、郑大一附中、郑州三十一中、郑州四十四中等也在学校网站上公布了分数线。

  • 2017年郑州中招迎五大变化

    进行中招志愿填报时,考生可以选择填报其中的一批或几批学校志愿。面向郑州市区招生的第一批次设置两个学校志愿,考生选择时需要两个志愿都进行填报,且两个志愿不能为同一所学校。

  • 郑州2012年中招28日报名

    今年中招考试,郑州市普通高中志愿设置共分为三个批次、四个志愿。郑州市区初中招生下达计划630个班,公办学校比去年增加70个班。郑州市区高中招生下达计划444个班,比去年增加了31个班。

  • 本周四郑州中招特长生开始报名

    5月17日,郑州市普通高中体音美特长生开始报名,27所高中提供了2331个学位,有体音美特长的初中生可以报名,报名学生须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

  • 郑州中招分数线将公布

    据了解,郑州市中职招生对象包括应届初中毕业生;往届初中毕业生;具备初中毕业同等学历者、高中毕业生、务工返乡农民、复转军人、生产服务一线职工、下岗失业人员及其他城乡青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