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未成年人爱心帮扶基地 让失足孩子有一技之长

2015年08月12日15:26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省法院及郑州市中院相关负责人在郑州市未成年人爱心帮扶基地对该基地运转情况进行座谈。

  河南省法院及郑州市中院相关负责人在郑州市未成年人爱心帮扶基地对该基地运转情况进行座谈。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 实习生 刘亚楠 文/图)去年9月10日,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郑州海龙集团挂牌设立未成年人帮扶(荥阳)基地揭牌。如今时间过去将近一年,8月12日上午,河南省法院以及郑州市中院的相关负责人在郑州市未成年人爱心帮扶基地,对该基地的运转情况进行了座谈。

  王某和郑某均在未成年时,在上街区公共场所实施过抢劫,随后被公安机关抓获,并被以“携带凶器抢夺他人财产”罪名一审时被判刑。但是法院在具体了解到王某与郑某两个未成年孩子的家庭状况后,二审大胆改判,实施了缓刑。

  据悉,郑某3岁时妈妈离家出走,4年前父亲去世,家中老房子坍塌,未上完初一中途辍学,跟随叔叔生活,家中贫困,无人引导。而王某4岁时妈妈离家出走,爷爷80多岁长期卧床不起,奶奶乳腺癌进行两次手术,没有自理能力,姑姑精神病,叔叔智障,家中仅靠父亲一人打零工养家糊口。两人随后在爱心企业的帮助下,来到了未成年人爱心帮扶基地。一个在学习厨师,一个在学习雕工。

  “以前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个孤儿流浪在外,现在感觉我有家了,我已经18岁了,我得像个男子汉,不能像以前那样闲散,我必须得重新做人,因为我的人生路才刚刚开始”,座谈会上,郑某非常感激社会对于他的宽容和关爱。

  王某则说,他人生中的第一次生日,第一次吃蛋糕都是在“爱心帮扶基地”,“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努力改变自己。我在学习厨师,一定要学会做一桌子的菜”。

  当天上午,参会的相关领导参观了未成年人爱心帮助基地和帮扶对象以及基地的圆桌法庭,向被帮扶少年赠送了书籍,并与被帮扶少年进行了面对面的谈心和交流,听取了家长意见与感想。

文章关键词:未成年人;爱心帮扶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限制未成年人玩游戏别陷入技术迷恋

    只有社会各界都行动起来,才能营造更好的氛围,也才能避免孩子们过于沉湎网络游戏。孩子们的祖国的未来与花朵,任何的小事,都是大事,都值得高度重视。

  • 避免未成年人沉迷网游别忽视家长责任

    对子女多些关注和适当干预,而非放纵不管,甚至为其平板,手机,增加其陷入网游的概率。只有家长和企业共同努力,各尽其责,方能避免网络游戏沦为侵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洪水猛兽。

  • 6未成年人逼少女喝不明液体 1人不行拘5人不处罚

    22日晚,一段校园欺凌的视频在网上流传,涉事学生被指为伊春市友好区友好一中的学生。2月23日,伊春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视频中的欺凌事件发生在2月19日,事发地点并不是学校,而是友好区一个住宅区的楼道里。

  • 陕西8名未成年人宾馆房间将一少年殴打至跪倒在地

    查明案情后,石泉县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二十一条之规定,决定对来某琪、陆某彬、吴某泽、陈某、黄朝某某、徐某杨、马某聪、侯某炀处以十五日拘留并处罚款1000元处罚。

  • 信阳市举办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公益讲座

    12月6日,信阳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联合平桥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在平桥办事处十八里社区举办题为“做自己孩子的咨询师”的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 未成年人打暑期工月入500元 没完成任务要罚跪天桥

    “暑假打工1个月,最后到手收入才500元,任务完不成还要跪天桥、被体罚、扣工资、生吃苦瓜……”昨日上午,还未满18岁的中专生小豪(化名)向记者叙述了这段令人不忿的经历。

  • 周口举行未成年人经典诵读活动

    5月21日下午,全市未成年人文化经典诵读展演暨第五届周口市美德少年表彰会在周口广播电视台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牛越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解冰山,市政协副主席杨珺等出席会议,观看经典诵读演出。牛越丽在表彰会上讲话,对全市未成年人寄予殷切希望,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 外媒:英调查强暴未成年人嫌犯 多位名人被查

    外媒称,英国警方5月20日宣布正在对1433名涉嫌强暴未成年人的嫌疑犯进行调查,其中包括76名政客、43名音乐人、135名电影、电视和广播界人士。警方还表示,包括学校、住宅、医院和宗教场所在内的很多地点都曾上演如此惨无人道的罪行。

  • 评论:15岁少年持刀抢劫 犯罪低龄化直击教育缺失

    众念之行,始于教育。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家庭、学校道德教育的引导和社会法制教育的约束。但是在现行的教育培养过程中,往往因父母的溺爱、教师的忽视而缺乏对孩子道德的正确引导。

  • 未成年人代言广告理应严管

    近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广告法修订草案二审稿规定,不得利用10周岁以下未成年人作为广告代言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