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葡萄哥”带领南水北调移民致富 百亩果实滞销

2015年08月27日18:31  来源:映象网

5034

面对大量新鲜上市的葡萄,“葡萄哥”贾林的心里里非常发愁,苦于找不到销路。

面对大量新鲜上市的葡萄,“葡萄哥”贾林的心里里非常发愁,苦于找不到销路。

葡萄园内种植的品种有草莓香,红巴拉多,蜜香,茉莉香,玫瑰香,牛奶葡萄等十余个品种,口感非常好。

葡萄园内种植的品种有草莓香,红巴拉多,蜜香,茉莉香,玫瑰香,牛奶葡萄等十余个品种,口感非常好。

“葡萄哥”贾林的葡萄园在荥阳市广武镇,离郑州非常近。

“葡萄哥”贾林的葡萄园在荥阳市广武镇,离郑州非常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文/图)“这些葡萄今年才成熟上市,口感非常好,只是我们移民到这里没多长时间,现在还找不到销路,希望大家帮帮我们。”8月27日,来自南阳淅川县的搬迁移民贾林遇到了难处,上百亩葡萄面临滞销难题。

  上午11点左右,记者来到荥阳市广武镇东魏营村,在村头的上百亩移民葡萄园内,见到了80后小伙儿贾林。

  2009年,因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贾林和村民从南阳淅川县搬迁落户到了荥阳。为了带领全村人发家致富,2014年初贾林通过土地流转,在当地政府和村民的帮助下,承包了170亩土地,并种植上了葡萄,大家都称他“葡萄哥”。

  经过近两年的辛苦努力和付出,今年8月份,贾林种植的葡萄已经大量成熟,田野里一派丰收的景象。看着树上挂满的一串串喜人的果实,贾林的心里是既高兴又发愁。

  “因为我们移民搬迁这里才几年,对这里的市场都不熟悉,今年产的十几万斤优质葡萄还没找好销路,天天愁的心里睡不着觉。”贾林告诉记者,为了种植这个葡萄园,他已经从银行里贷了200多万元,都投在了葡萄园的品种引进和日常的管理当中。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个葡萄园内种植的葡萄品种有草莓香、红巴拉多、茉莉香玫瑰香等十余个品种,还有黑提子和红提子,分早中晚三期成熟,从七月中下旬持续到十月中下旬。

  贾林说,为了保证葡萄的品质,他严格控制产量,亩产控制在1500斤左右,穗重一斤多。重施有机肥,全人工作业,坚决不用除草剂、着色剂、增甜剂等激素类药物,还原葡萄自然味道,力达最佳口感。

  “市民来这里摘葡萄,每斤价格仅在10元-20元之间,还可以免费摘黄秋葵、皇后菜、马齿苋等各种无公害时蔬,非常新鲜。”贾林说。

  南水北调建成后,一渠清水从南往北,给沿线人民送来了清澈甘甜的丹江水。现在,移民兄弟遇到了难处,希望大家也能帮帮忙,联系“葡萄哥”(电话:18860351708),让他们早日度过难关。

文章关键词:葡萄;滞销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葡萄全身都是宝

    你知道吗?葡萄不仅美味,而且还营养又健康哦!

  • 洗葡萄最重要的一步

    据说很多人洗葡萄都是直接把葡萄拔下来,再用水或洗剂直接冲洗的,真的吗?

  • 葡萄熟了 采摘游火了

    8月4日,两位游客正在采摘园里采摘葡萄。

  • 商水葡萄熟了生态游热了

    8月5日,一对情侣在商水县农业专家、高级农艺师刘启山创办的百亩绿苑葡萄采摘园里采摘葡萄。近两年来,该县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休闲旅游,全县生态果园面积达1万多亩,吸引众多游客前来采摘、旅游。

  • 绿源山水葡萄采摘节 葡萄树下的情人节

    8月20日七夕情人节,带上你的“织女或牛郎”一起来到绿源山水,在葡萄树下演绎属于自己的爱情故事。

  • 偃师市缑氏镇1.7万吨葡萄滞销 种植户路边冒雨推销

    葡萄卖不出去,果农愁眉苦脸。”  偃师市缑氏镇以种植葡萄国内有名,葡萄种植历史有20多年,每年葡萄产值达2亿元。李先生说往年中秋节前葡萄已经卖完了,种植户都在家里喝茶数钱乐和呢,今年不少种植户出现了销售难。

  • 葡萄酒庄之旅

      【环球网综合报道】去超市买葡萄酒就像通过去博物馆来学习历史一样,虽然可行,但始终是隔靴搔痒。若想取得最佳效果,当然是亲临其境最好。我们无法穿越历史去体验历史,但却可以亲临酒庄去品红酒、买红酒。美国《国家地理》推荐的以下酒庄都集良辰美酒赏心乐事于一身,堪称难得好去处。栖身这样的地方就是栖身祥和,面对如此美景,仿佛这世间所有错误都可以被原谅!

  • 葡萄齐上市 挑选有窍门

    天气一转凉,各种各样的水果相继上市了。眼下,要说上市最多的水果品种要数葡萄了,大的、小的、白色的、紫红色的葡萄都有。

  • 网传葡萄籽具抗癌等功效 专家:孕妇和小孩慎吃

    记者走访郑州一些超市、药店发现,一些相关的葡萄籽精华胶囊也被摆在保健品专柜显著位置。据一名导购人员介绍,该胶囊为葡萄籽精华提取,因为葡萄籽中花青素含量远比果肉高,所以吃籽更能抗癌、美容,比较受一些女士欢迎。

  • 果农因葡萄致癌传言亏2000万

    7月初,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的葡萄因“葡萄致癌”谣言大量滞销,3000亩的葡萄种植园即使50%的产量滞销,将产生近2000万元的损失。

  • 哄抢葡萄的二重伤害

    9月5日上午,兰州高速公路一辆大型货车……

  • 葡萄牙主场2-3负厄瓜多尔

    北京时间2月7日04:45,2013年度首个国际比赛,葡萄牙主场2-3厄瓜多尔。葡萄牙(433):1-爱德华多/21-若奥-佩雷拉、2-布鲁诺-阿尔维斯、14-内托、5-科恩特朗/8-穆蒂尼奥、4-维罗索、16-梅雷莱斯(82'丹尼)/7-C罗(63'埃德尔)、23-波斯蒂加(63'奥利维拉)、17-纳尼(74'库斯托迪奥)  厄瓜多尔(442):1-多明戈斯/4-帕雷德斯、17-阿切利尔、3-埃拉佐、13-班古伊/14-卡斯蒂略(77'尼昂)、6-诺博亚(61'萨里塔马)、16-瓦伦西亚(85'莫瑞特)、9-蒙特罗/10-凯塞多、11-贝尼特斯

  • 焦竹园牛奶味葡萄熟了!

  • 葡萄上市,达人教您酿葡萄酒

    夏季是水果盛产的季节,除了西瓜,还有许多应季的水果。进入7月下旬,本地葡萄开始大量上市,虽然由于受天气影响,上市时间要比往年晚一些,但依然味美。洛阳晚报还请了社区的酿酒能手,教您酿好喝的葡萄酒。

  • 引进葡萄新品种

    近日,驿城区禾绿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工人把稀释过的甜牛奶喷洒到葡萄叶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