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6年河南将培养1000名全科教师 一人可教多门课

2015年09月09日16:5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你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这句曾经用来调侃的话在河南将成为现实。为缓解体育、音乐、美术、信息技术等薄弱学科、紧缺学科教师短缺的现实矛盾,进一步优化农村义务教育教师结构,我省决定启动实施河南省免费师范生政策试点,2016年计划安排1000名定向小学全科教师培养计划。

  农村教学点数量近几年持续增长

  目前,我省农村教学点数量由2011年的5025个增加到2014年的8000多个,三年累计增加2812个,基层对全科教师表现出强烈的需求。

  同时,农村教学点代课人员的数量在逐年增加,由2011年的1.44万人增加到2013年的1.9万人,小学师资男女性别结构失衡。

  “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农村小学专任教师女教师占60%,新补充教师女教师占83%,在校师范类本专科女生占87%。”河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城乡小学教育无论在硬件建设还是在软件建设尤其是师资队伍建设,大部分农村小学与城市相比仍相去甚远。

  计划培养1000名小学全科教师

  针对我省农村基础教育发展的迫切需求,我省2016年计划1000名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其中本科层次700人,专科层次300人。

  在全科培养学生入学后,将实行单独编班,改革现行分科模式,建立全科课程体系,实施博雅教育综合培养方案,胜任小学阶段多门学科的教学工作。

  “被录取的小学教育专业全科教师方向的学生学习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费。按照协议将其派回协议地,由协议地安排在当地的教学点任教,服务期不少于6年。”河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他们毕业后按照协议到教学点从教者每人每月给予一定的补贴。同时,加大对其专业成长的支持,在职称评聘等方面予以支持,支持和鼓励报考在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并予以学费优惠。

文章关键词:全科教师;教师;农村教育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西定向招收3000名村小全科教师

    记者从广西教育厅获悉:继去年首次实施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后,广西今年将继续定向招收3000名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其中高中起点两年制专科层次2389名(文理兼招),初中起点五年制专科层次611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