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公安厅举行英烈纪念墙落成活动 缅怀公安英烈

2015年09月30日03:4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李呈熙 通讯员 张波) 9月30日,映象网(www.hnr.cn)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经过半年多时间的筹建,郑州市烈士陵园公安英烈纪念墙和公安英烈纪念馆设施已经落成,并根据省公安厅决定,于今日(2015年烈士纪念日)上午在烈士陵园举行河南公安英烈纪念墙落成暨烈士纪念日活动。

  据悉,为了缅怀公安英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公安英烈的遗志和光荣,河南省公安厅决定建立河南公安英烈纪念厅,并以此铭记他们的英名,激励全省公安民警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全省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河南省公安民警、公安现役官兵为国泰民安、社会稳定一直以来浴血奋战、无私奉献,先后有825名公安民警和公安现役部队官兵英勇牺牲,其中革命烈士89名。2010年至2014年,全省公安机关120名民警因公牺牲,平均每年24名,平均年龄42.9岁;536名民警因公负伤或致残,平均每年107名。

  “铭刻在纪念墙上的公安英烈,是全省公安民警的杰出代表,是全省公安队伍的光辉典范,他们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将永载史册。”河南省公安厅副厅长吕宏跃表示,河南公安英烈纪念墙,将为全省公安英烈提供一个安息之地。同时,必将激励全省公安民警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继承和弘扬公安英烈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

文章关键词:公安厅;烈士;英烈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公安厅对抗战70周年活动安保工作再部署

    8月19日,省公安厅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公安机关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 省公安厅再部署抗战70周年活动安保工作

    8月19日,省公安厅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公安机关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 省公安厅掌门人约谈6家火患单位 信阳一企业上榜

    7月3日,在全省消防执法“大风暴”集中行动中,省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厅党委书记许甘露突至郑州银基商贸城督导检查消防安全,直指火灾隐患整改不力,痛斥商贸城有关负责人“只顾赚钱,不顾人命”。时过20多天,相关火患单位整改进展如何?昨日,许甘露约谈郑州银基商贸城等6家存在重大消防隐患单位。约谈会上,6家火患单位当场立下火患整改“军令状”,保证在承诺的时间内整改到位。作为备受社会关注的重大火患单位银基商贸城物业管理公司法定代表人也当场表示,预计投入千万资金解决8项消防隐患。

  • 公安厅厅长约谈找了谁

    公安厅厅长约谈找了谁

  • 河南公安局处长座谈会 许甘露要求多用互联网解决问题

    7月17日,在省公安厅召开的全省公安局处长座谈会上,许甘露再提互联网,说出了让市民乐开花的话:“今后,凡是能通过手机、微信或者互联网解决的问题,坚决不让群众多跑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