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中国首个戏曲APP上线 把艺术家装进口袋

2015年11月30日13:35  来源:映象网

5034

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致辞 图二 现场演示APP功能

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致辞 

  现场演示APP功能

  映象网讯(记者 崔冰心 文/图)天下戏曲再无界限,戏迷名家比邻相伴。当互联网+戏曲,会为传统文化注入哪些新活力呢?11月30日,中国首个以戏曲为中心的互联网新媒体品牌,聚集百万戏迷及全国戏曲艺术名家,打造戏迷与艺术家交流互动的戏曲平台APP――戏缘正式上线,打造中国戏曲文化的巨型航母。

  互联网+戏曲的核心不在网 而在"互联"

  上线仪式上,戏缘创始人黄俊淇先生在谈及因何产生创办“戏缘”的理念时说,戏曲并非人们印象中的老旧、呆板,每一个深入接触戏曲的人都会被其浓郁的艺术魅力吸引。人们在羡慕国外艺术与文化时,却忘掉了自己身边蒙尘的珠宝。戏曲的发展的阻碍并非戏曲本身失去了魅力,而是越来越多的人失去与戏曲的交集。以网络的力量,以手机的便利,以互联的理念重拾这种交集,并且传承戏曲。这便是戏缘创始的初衷。

  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在致辞中提到,在互联网+时代下,戏缘APP以互动为核心,为戏曲艺术家与戏迷的交流搭建了一座便捷的桥梁。它的诞生符合天时地利人和。也是创客时代下的优秀创业项目。

  艺术家和票友为其点赞

  这样一款以戏曲为主的APP能收到票友各艺术家的认可吗?郑州市民王女士是一位地道的票友,热爱戏曲20年,一有空就咿咿呀呀地开唱,还参加了票友团。“把唱戏的视频上传,不仅能打擂还能让艺术名家点评,还能参加比赛赢奖金,真得劲。”河南剧协副主席、豫剧院党委书记、豫剧名家汪荃珍说:“戏缘建立一个带给戏迷娱乐、满足艺术家创作、助力戏曲院团推广的互联网产品,把戏曲融入到群众的生活,也为戏曲插上了时尚的翅膀。”

  分为五个栏目 下载方便

  据悉,戏缘APP共分为四大板块,五个栏目。分别是:名人堂、超级擂台、超级活动、我要唱戏和娱乐梨园。各大应用市场均可方便下载。

文章关键词:戏缘;APP;互联网+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年戏缘超级擂台战火重燃 分为线上与线下两部分

    一年中,戏缘超级擂台创造了无数奇迹,实现了无数梦想,新的一年即将来临,超级擂台等你来战。

  • 刷APP下载量被抓的双重警示

    一款APP要想最终获取成功,赢得用户的信赖和黏性,选择下载并长期使用,而不是下载之后很快卸载,归根结底,APP自身要具有其他APP所没有的优势,“内容为王”在任何行业都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 10月份APP前十券商活跃度全部下降

    可转债申购虽然激活了不少休眠账户,不过受节日的影响,10月份券商APP活跃度并没有得到提升。

  • APP过度索权 不能仅靠用户自身防范

    监管部门应该加强监管和执法力度,既要从应用商店入手,在应用软件的上架审核上把好关,让过度索权的APP无法上架,又要加大惩处力度,抓到一起处理一起,尤其对于涉及人群广泛的违规索权软件要重惩并广而告之,让其他互联网企业不敢再抱有侥幸心理,方能改善目前APP过度索权的局面。

  • 一款美图类APP涉嫌售卖少女色情图片视频,违规内容已被删

    未来网8月10日消息,“目前这个涉黄APP平台上的内容已经都被下线了,平台上现在没有任何东西。日前,未来网记者曝光了一款名为“看了又看”的APP,该平台上充斥这大量的未成年人黄色图片和视频,8日记者再次登录该APP,发现平台上的黄色内容已被全部下线。

  • 色情APP骗局:图标神似快播 团队年入7亿

    通过海量的企业证件伪造虚假身份,利用微信、支付宝对代理商的审核不力,域名、APP的监管不严,色情APP迅速成为网络诈骗中成本最低、收益最高的黑色产业。”  在实名制、社会信用体系逐步完善的今天,诈骗团队依然可以利用多个领域的漏洞制造虚假身份,高效诈骗。

  • 男子用打车APP叫车遇天价 1公里路程花了一千多

    男子用打车APP叫车遇天价,1公里路程花了一千多。最近,家住西安南郊的张先生遇见了一件怪事,就用打车软件打了一次车,没想到却花了一千多元。张先生:“唉,活了三十年没打过这么贵的车,我平常打车最多十块钱,一月一号用易到花了1200多元。

  • 云南昆明老师尝试APP做作业 学生喜欢家长担忧

    初一学生家长丁女士也对APP做作业点赞:“这种方式挺新鲜的,让孩子的学习兴趣提高了不少。

  • “黄播”APP的吸金密码 与主播合作淫秽直播疯狂敛财

    接家长控诉后,大河报记者对该直播APP进行观察发现,除上述主播外,该平台还有多位女主播存在同样问题。与B×直播需要充值成为会员才能看到的模式不同,另一款直播APP——蜜×直播可直接观看,不少女主播的直播,都有露点画面。

  • 交管局回应APP将"皖"写成"睆":正在改(图)

    北京交警APP显示安徽简称为“睆”,云南、贵州两地简称和车牌上显示不同,导致车主办理进京证审核未通过。李女士表示,自己申请时使用的北京交警APP“iOS版本”,多位安徽籍同事均反映无法通过审核,只好前往实地办理传统纸质版进京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