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植物园旁现巨网捕鸟续:系一农民为保护苹果所拉

2016年01月15日12:52  来源:映象网

5034

果园内有人架网捕鸟

果园内有人架网捕鸟

果园内有人架网捕鸟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有人在植物园旁边张网捕鸟。”近日,有市民反映,有人在郑州植物园附近拉网,很多珍贵鸟类被粘住并死在上面。今日上午,映象网独家获悉,经森林公安调查发现,原来是一对年过五旬的夫妇为保护苹果而张起的网。现在警方已经将网撤掉销毁,并对这对夫妇进行了教育。

  “隐形死神”伤鸟多只

  2016年1月14日中午,有市民反映在中原路西四环交叉口东南角的一片果园内有人架网捕鸟,声称网上粘满了各种鸟类,有的已经死去,十分可怜。

  在知情人的带领下,沿着拆迁后的马良寨东边的废墟,穿过一片一人多高的荒草地,进入郑州植物园东院墙附近的一个占地树木的果园。果园里张起的网粘住了多只鸟儿。从远处望去,看不到网,只看到鸟儿悬在空中死去,仿佛被隐形的死神提着。

  这道网上挂着各种野鸟,全部已经死去。有些已经被风化的只剩下一副骨架,有的刚刚死去,摸上去还有体温。从死亡的鸟类来看,里面有啄木鸟、野画眉、灰喜鹊、斑鸠、乌鸦、幼鹰和其它叫不上名字的野鸟,有八九种之多。

  有人曾拿走活鸟

  知情人讲,网上的有用的好鸟都被架网的人摘走了,里边可多种类了,有鹰、有猫头鹰、有啄木鸟等可多说不上名字的野鸟。听说有人定时过来,把网上他们想要的鸟取走,不想要的,像这些麻雀就挂在网上直到风干。从网上这些已经风干了的鸟尸体来看,偷猎者设网不是一天两天了。

  一名附近的拾荒老汉说,3天前他在附近砸钢筋,就看到网上粘了不少鸟,一中年男子来到现场把其中几只大鸟摘走了。“有两只猫头鹰,还有两只啄木鸟,有的还活着,有的已经死了。”

  森林公安已毁掉粘鸟的网

  1月15日上午,映象网联系郑州市森林公安。一名姓耿的民警称,1月14日下午,他们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

  经调查,张网的人是果园里一对年过五旬的夫妇,男的叫卢某某。这对夫妇说,他们是在苹果长出来的时候就设了网的,目的是为了保护苹果不受鸟儿破坏。苹果采收之后,保护苹果的网却一直没有撤。森林公安的民警告诉卢某某夫妇,保护果实有很多种方法,比如,可以给苹果套袋儿。民警数了一下,网上有11只鸟的尸体,警告卢某某夫妇,如果超过20只就构成刑事犯罪了。

  在民警的教育下,卢某某和民警一起撤下了鸟网,并当场烧毁。

  相关链接:“大学生掏鸟窝获刑10年半案”

  2015年12月初,郑州某媒体报道大学生小闫在家门口掏鸟窝,被判刑10年半。此事引起全国争议。后经调查,小闫曾多次贩卖国家野生保护动物燕隼。这也给广大群众好好上了一次保护野生动物的课程。

  此事被评为2015年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十件大事之一。

文章关键词:植物园;巨网捕鸟;保护苹果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哭了!郑州植物园数百种树木叶片“上妆”

    又是一年的守望,扎根郑州植物园的数百棵树木,经过阵阵秋风吹拂,它们的叶片逐渐变换了模样——或红,或黄,或金光闪闪,或倒影水面,远观相似一幅水墨画。

  • 难得一见:巨型“尸体花”绽放 臭气熏天

    中新网8月4日电据美媒报道,美国首都华盛顿美国植物园正在展出一种非常奇特的花,吸引着来自全世界的游人。美国植物园公关事务负责人戴文.多特森说:“它散发的味道让人想到腐烂的肉或动物尸体,所以人们称它是尸体花。

  • “尸花”罕见绽放

    种植10年,2米高的巨花魔芋在澳洲植物园盛开,因为花期只有短短48小时,罕见现象已吸引约一万人争相抢看。

  • 澳洲植物园“尸花”罕见绽放 烂鱼味熏晕管理员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南澳省洛夫蒂山植物园(Mount Lofty Botanic Garden)种植巨花魔芋已长达10年。过去8年负责照料这株巨花魔芋的园艺管理员柯尔特(Matt Coulter)说,这株花散发出的“腐鱼肉气味”令人难以忍受。

  • 今年全市计划完成造林一百多万亩

    除了造林绿化、滨河布绿,驻马店市还在进一步巩固林改确权发证工作成果的基础上,指导农民开展林业专业合作社建设,保障林农合法权益。今年造林绿化目标任务是:完成造林106.3628万亩,中心城区实施道路绿化357.2万平方米、游园绿化19.4万平方米、水岸绿化270.8万平方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