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男子偷盗杉木杆被制止后打伤护林员 盗窃变为抢劫

2016年03月23日18:27  来源:映象网

5034

树木园里支撑树木防止歪倒的杉木杆。

树木园里支撑树木防止歪倒的杉木杆。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靳志勇 文/图)郑州一男子偷盗郑州树木园里的杉木杆,被护林员发现并制止后,反将护林员打伤。这一下,盗窃变成了抢劫,罪更大了。

  偷盗树木园杉木杆,打伤护林员

  2月19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二七区侯寨乡麦秸垛村人李某和妻子一起到郑州市树木园。李某骑着电动三轮车进入树木园内,妻子在树木园门口。

  李某在树木园内盗窃了七八十根用来支撑大树附上树木歪倒的杉木杆。在拉着这些杉木杆出门的时候,李某被护林员张凤章发现。张凤章上前阻拦。李某不顾阻拦,出了树木园左拐,沿郑密路西侧向北逆行一段后穿过马路继续向北行驶。张凤章驾驶一辆面包车追赶。

  追至侯寨小学旁边一胡同时,即将撵上。李某突然下车,抄起路边一个水泥块冲了过来。李某冲到张凤章的车前,透过打开的玻璃窗,一手搂住张凤章的脖子,一手拿着水泥块向其脸上胳膊上砸去。张凤章被砸得满脸是血,脸上、胳膊上两处骨折。法医鉴定为两处轻伤。

  随后,李某扔下杉木杆逃走。

  本来是盗窃,结果变成了抢劫

  3月23日下午,郑州市公安局马寨公安分局侯寨警备区副区长白燕召称,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出警,但犯罪嫌疑人已经逃离现场。警方调取了沿途的监控录像,提取出犯罪嫌疑人照片。经过附近的多名群众辨认,确定犯罪嫌疑人为侯寨乡麦秸垛村人李某。2月28日,李某被警方抓获。

  白燕召说,李某去树木园偷盗杉木杆,本来只是盗窃罪。但在被发现并被阻拦后,李某逃跑,并将追赶的护林员打伤,其行为已经由盗窃变成抢劫,“罪更大了。”

  目前,李某已经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文章关键词:偷盗;护林员;抢劫;盗窃变抢劫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名盗贼在西班牙多次偷盗中国家庭 被判5年刑期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9日在西班牙莱昂省法院,两名哥伦比亚人因4个月内先后暴力入室抢劫14起,其中大部分为中国家庭和中国人经营的百元店,分别被判有期徒刑5年监禁。最初两人因偷盗罪被起诉为11年监禁,因罪犯对案情供认不讳,并同意全额缴纳赔款,法院最终判处两人偷盗罪获刑4年,洗钱罪获刑1年,最终为5年监禁。

  • 男子靠偷奥迪财物包养2名女友被抓:我很辛苦

    很快这样的“工作”被警察发现了,张某被抓后,不仅不认真悔罪、如实供述罪行,反而向警察诉苦:“警察同志,其实我出来转,也很辛苦的,有时能偷到,有时也偷不到。

  • 山东男子遭窃后偷盗成瘾: 别人偷我 我就偷别人

    2013年到2014年,烟台海阳市连接多家服装店被盗。2013年11月某日晚9点左右,路上行人已经不多,白某在回家路上留意到,一家服装店防盗措施不严,他便决定下手。

  • 男扮女装偷盗 接连作案落网

    近日,郸城县一男子男扮女装砸车窗,偷盗车内财物。经过走访调查,民警最终抓获犯罪嫌疑人。5月25日,受害群众来到汲水派出所,感谢民警快速破案为他们挽回损失。

  • 女贼冒充亲友参加婚礼 盗走50万余元“压箱钱”

    婚礼当天,放在行李箱里的50余万元“压箱钱”不翼而飞。民警找到伴郎询问情况,他对该女子还有印象,表示当时以为是女方家送亲的亲戚。目前,陆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被盗钱款悉数追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