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2016年04月19日11:32  来源:映象网

5034

《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型采访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何叶 文/图)今天(4月19日)上午,《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型采访活动在河南广播大厦启动,在接下来两个月的时间里,多名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编辑记者,将奔赴全省各地基层乡村蹲点采访,记录一线感人的扶贫故事。

  该活动由河南省扶贫办、省委农办、河南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河南新闻广播承办。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夏炎,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综合处处长刘建伟,河南省委农办综合处处长刘晓文,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张大宝,副台长李海军,台长助理陈秋生,副总编辑高铁军,副总编辑姚居清参加启动仪式。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张大宝说,“目前,全省脱贫攻坚已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省委书记谢伏瞻强调,全省上下要横下一条心,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加紧进度,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攻坚目标。”

  据悉,在这次《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型采访报道中,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将创新报道形式,创新报道语态,稿件除了在电台通过电波播发外,还将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以图文、音频等形式生动呈现。

  同时,报道还将在网络上同步推出,整个报道结束后,还将对采访报道中的典型图片进行整理,推出扶贫一线图片展。届时,还将通过中央台发声,把河南扶贫的经验传向全国。

  张大宝表示,“我们组织这次《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型采访活动,就是要宣传好、报道好我省各地扶贫脱贫一线的生动实践。在接下来近两个月的时间里,河南电台编辑记者将赴全省各地基层乡村蹲点采访,记录真实的扶贫故事,反映准确的扶贫需求。把实实在在的帮扶措施和帮扶效果采写出来,报道给全省人民,为脱贫攻坚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张大宝也对深入基层采访的编辑记者寄予厚望,他说,“在采访时要沉下身去、沉下心来、深入采访,改变文风、注重细节、创新形式,同时还要以小见大,不做片面文章,不做官样文章,将话筒对准最基层,不浮夸、不做作,反映好群众心声,反映好政府的决心。”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战;采访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要加大投入支持力度,新增脱贫攻坚资金主要用于深度贫困地区,新增脱贫攻坚项目主要布局于深度贫困地区,新增脱贫攻坚举措主要集中于深度贫困地区。

  • 打赢脱贫攻坚战,党心所向,民心所依

    我们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为困难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大力实施惠民工程,不忘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急流勇进打好脱贫攻坚战

    基层党员干部要牢记身为共产党人的基本要求,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把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验收标准,以细心、耐心和恒心作为武器,打一场漂亮的脱贫攻坚战役。

  • 给“扶贫资金”加上一把“安全锁”

    脱贫攻坚如火如荼,惠民资金源源不断,让贫困群众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温暖,构建起了干群“连心桥”。

  • 脱贫攻坚要有“三种精神”

    脱贫攻坚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做新时期的愚公,带动人民群众参与其中,构建脱贫攻坚人人有责的格局。

  • 新形势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指引

    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必须以更加强烈的为民造福情怀,践行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追求,完成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使命。

  • 强化责任落实,助力脱贫攻坚

    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办法》为准则,以小康为目标,多措并举,打赢脱贫战,与贫困地区的广大人民一起奔向小康。

  • 夯实基层“地基”,打赢脱贫攻坚战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团结带领群众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

  • 遏违规摘穷帽让脱贫经得起考验

    贫困人口脱贫成了当下基层政府的主要工作之一,为了如期完成或提前完成脱贫工作目标,各地扶贫工作人员,特别是第一书记。

  • 市委书记“扶贫”不是走过场

    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由此我国全面脱贫战役正式打响。

  • 脱贫攻坚战,要标本兼治

    2016年作为“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责任之大,任务之重。当人们都沉浸在新年的喜悦当中时,国家主席习近平却在奔走各地,查看扶贫情况。

  • 脱贫攻坚战,要标本兼治

    2016年作为“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责任之大,任务之重。当人们都沉浸在新年的喜悦当中时,国家主席习近平却在奔走各地,查看扶贫情况。

  • 致全省驻村第一书记的一封信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和第一书记”大型系列活动,今天起正式推出。这一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承办。

  • 兰考脱贫,关键在实干

    脱贫攻坚,关键要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抓落实。为了打赢这场全面脱贫攻坚战役,兰考人不断摸索,建立起一套完善的扶贫开发体系,干部群众上下一心,踏踏实实、有板有眼地将扶贫政策狠抓落实,“兰考经验”应运而生。

  • 以求真务实风帆助推脱贫攻坚之船

    广大扶贫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秉承全国“两会”的东风,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奋勇争先,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