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强化责任落实,助力脱贫攻坚

2016年10月19日11:41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办法》,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人民日报 10月18日)

  自2015年11月2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公布后,一场前所未有必胜贫困的伟大战役轰然打响。党中央高度重视,各地区各部门各负其责,合力攻坚,誓在2020年实现脱贫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前,脱贫攻坚战役进入了攻坚克难的决胜阶段,任务重,难度高,时间紧。《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公布明确标准,细化责任,倒逼落实,展现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办法》为准则,以小康为目标,多措并举,打赢脱贫战,与贫困地区的广大人民一起奔向小康。

  坚定信心不动摇。当前,脱贫攻坚战已到了最后的时刻,遗留下来的贫困任务艰巨,困难,繁重。我们不能有畏难苟安的思想,也不能有计尽力穷的情绪,要有一往无前的勇气,坚定不移的信念,要有不脱贫誓不罢休的决心,去攻克重重困难,去啃硬骨头、攻城拔寨。我们要怀着脱贫奔小康的信念,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精神状态展现在贫困地区的广大人民眼前,给贫困人民建立必能脱贫的信心,共同努力,众志成城摆脱贫困。

  心系百姓干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在所有工作中尤其是脱贫攻坚这项重要政治任务上更要不忘宗旨,怀揣公仆心。只有心里有百姓,时刻想着群众,才能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才能挖空心思发展经济、增加收入,才能想方设法为百姓脱贫致富。

  走村入户下基层。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纸上的妙笔生花也不如实地下基层走一走。广大扶贫干部要切实改变以往“高高在上”、“不食人间烟火”的做法,低下头俯下身子,去走田间小道,去吃百家饭,去住农家屋,去感受贫困人民的生产生活。实地开展调研,切实了解贫困户所需所想所盼,解决他们通向致富路上的“拦路虎”,做百姓心中的“引路人”,做贫困的“克星”。

  细化责任激发动力。俗话说,有压力才有动力。我们要以《办法》作为悬在头上的利剑,身后挥舞的长鞭,激发我们干事的动力,鞭策我们持续前行不懈怠,规矩办事不枉法。熟读要求标准,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开展扶贫工作,助力脱贫攻坚,担起属于自己的责任,踏踏实实干工作,勤勤恳恳做奉献。(李杳)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战;全面小康;群众路线;走基层;创新方法;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脱贫攻坚要有“三种精神”

    脱贫攻坚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做新时期的愚公,带动人民群众参与其中,构建脱贫攻坚人人有责的格局。

  • 新形势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指引

    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必须以更加强烈的为民造福情怀,践行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追求,完成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使命。

  • 夯实基层“地基”,打赢脱贫攻坚战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团结带领群众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

  • 遏违规摘穷帽让脱贫经得起考验

    贫困人口脱贫成了当下基层政府的主要工作之一,为了如期完成或提前完成脱贫工作目标,各地扶贫工作人员,特别是第一书记。

  • 《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在接下来两个月的时间里,多名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编辑记者,将奔赴全省各地基层乡村蹲点采访,记录一线感人的扶贫故事。

  • 市委书记“扶贫”不是走过场

    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由此我国全面脱贫战役正式打响。

  • 脱贫攻坚战,要标本兼治

    2016年作为“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责任之大,任务之重。当人们都沉浸在新年的喜悦当中时,国家主席习近平却在奔走各地,查看扶贫情况。

  • 脱贫攻坚战,要标本兼治

    2016年作为“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责任之大,任务之重。当人们都沉浸在新年的喜悦当中时,国家主席习近平却在奔走各地,查看扶贫情况。

  • 映象直播:《河南再出发》走进南阳方城县

    河南新闻广播特别策划:《河南再出发》走进南阳方城县-一户一策打赢脱贫攻坚战

  • 打赢脱贫攻坚战:活出个样子来

    “我一定要在2016年底摘去贫困户的帽子。”这是项城市高寺镇张老家村贫困户张国红近来最常说的一句话。原来,他最近建起了一座新的花卉大棚,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脱贫之路。

  • 精准扶贫也需精准“拍蝇灭蚊”

    当前,脱贫攻坚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打赢脱贫攻坚战,既需要党委政府凝神聚力,社会各界众志成城,也离不开法治部门强力保障……

  • 研究部署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措施

     4月21日,市委书记余学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在驻马店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强调省委、省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陈润儿同志调研讲话精神,切实做到精准识贫、精准施策、精准管理,扎实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深入有效开展。

  • 河南省委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

    12月28日至29日,省委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谢伏瞻就贯彻落实省委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实施精准扶贫……

  • 确山:以精准务实之举打赢脱贫攻坚战

    确山县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摆上突出位置,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紧盯扶贫资金有效整合,完善督促检查,扶贫开发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的持续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首战告捷。

  • 谢伏瞻在兰考开封调研

    距离年底只剩下20多天,兰考能否如期脱贫“摘帽”?持续脱贫的基础能否打牢?时隔3个月,谢伏瞻再次来到兰考检查脱贫攻坚工作,这也是他今年第三次到兰考调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