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中原区执法局每周联合“出击” 整治夜市占道经营

2016年04月28日15:59  来源:映象网

5034

中原区执法局每周联合“出击” 整治夜市占道经营

中原区城管执法现场

中原区执法局每周联合“出击” 整治夜市占道经营

中原区城管执法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 文/图)夏天即将来临,随着气温一同升高的还有郑州市内各个夜市的人气。然而随之而来的就是露天烧烤污染环境、占道经营影响市容等问题。为了在夏天夜市烧烤高峰来临前有效震慑违规经营的商贩,把夜市乱象扼杀在摇篮里,中原区执法局从四月初开始,每周进行一次联合执法大检查。

  4月27日晚上,中原局执法局联合了林山寨街道办事处、航海西路街道办事处、绿东村街道办事处等7个辖区内办事处,组织人员70余人,车辆18台,对辖区内占道经营、设置室外灯箱和违规夜市进行了巡查整治。

  晚上8点30分,参与此次联合执法的人员在棉纺路嵩山路附近集合,集结成车队沿棉纺路向西,分别对秦岭路、淮河西路、长江路、工人路、汝河路、桐柏路、伏牛路、华山路和建设路进行了巡查整治。

  执法车队边走边对路边出现的户外灯箱、占道经营等问题进行整治。据执法人员介绍,由于已经接连开展了几次联合整治,市区内违规经营现象有所减少,但仍有少数顽固的摊贩屡劝不听,总是等到晚上11点以后再摆摊经营。

  晚上10点半,执法队员首先来到工人路航海路附近的帝湖花园东门。此时,正有几家卖烤鱿鱼和鸭脖的商贩在沿街贩卖,执法队员上前对摊贩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现场对违规经营摊主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对占道经营的车辆暂扣。

  晚上11点过后,执法队员来到重点整治区域------位于桐柏路与汝河路交叉口西南角的三家烧烤店。

  虽然已是深夜,但这三家店铺的生意仍然红火,在人行道上摆了长长的一排桌子,每家都有2到3桌食客正在吃饭。看见执法队员过来,店家赶紧把桌子往店里收。但进店一看才发现,这三家店的面积都十分狭小,每家店内只能放下3至4张桌子。

  据执法队员介绍,这三家店长期占道经营,屡劝不改,不仅占道经营,还存在垃圾乱扔等现象,所以对桌椅、推车等进行暂扣,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

  临近凌晨1点,本次联合执法结束,共暂扣电动三轮车5辆,桌子16张,凳子54把,煤气罐4个,煤球炉2个,灯箱10个,煤气灶1个,手推车2个,冰柜1个,衣服1捆,架子1个。

  中原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还将继续每周进行联合执法大检查,坚决取缔占道经营和露天烧烤等不文明经营行为,还路于民,保持郑州市的良好市容市貌。

文章关键词:中原区;执法局;联合;夜市;占道经营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原区一幼儿园孩子感恩环卫工艰辛

    今天是感恩节,一大早,中原区西湖幼儿园的娃娃们,就在家长和老师带领下,拿着一千多副手套、围巾和口罩走上街头,给街头环卫工送爱心,让孩子们在送温暖给环卫工的同时感受一下环卫工的艰辛。

  • 中原区人民武装部举行“助学兴教”捐赠仪式

    11月14日下午,郑州市中原区向阳小学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武装部的领导来到学校,开展“助学兴教”捐赠活动。

  • 百花艺术小学组织秋游活动

    中原区百花艺术小学于11月13日下午,带领学生在郑州市碧沙岗公园开展了“红领巾小书虫——秋·阅读”主题秋游活动,学校一至三年级全体学生及家长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 桐柏路小学举行开学系列课程展示活动

    9月8日下午,中原区桐柏路小学举行以“开蒙从徳启 桐心铸未来”为主题的一年级新生开学系列课程之启德篇展示活动。

  • “协调委”“楼长制” 中原区这样管理无主管小区

    在郑州市建设路街道办事处,对无主管小区的管理,很多工作还是落在办事处和社区人员身上,但借助楼长和临时协调委员会,一大批无主小区在管理时有了更好的抓手。

  • 郑州中原区、经开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力 被市攻坚办约谈

    州市空气质量监测显示,8月4号夜间到8月5号凌晨,中原区市监测站站点和经开区管委会站点突然出现数据异常,空气质量指数较同一时段银行学校站点均高出100以上,从而拉高全市平均值。

  • “一秒”认识郑州的路 金水中原高新经开各有特点

    为彰显港区的开放性、包容性,区域内还以五湖四海来为东西向快速路和主干道命名,例如洪泽湖大道、巢湖路、太湖路、鄱阳湖路等。《郑州市地名管理办公室关于惠济区、郑东新区道路拟命名方案的公示》中,涉及郑东新区拟命名的78条道路,“龙”字打头的占到45条。

  • 中原区玩儿“全域旅游” 有四张王牌要打

    记者:中原区提出了“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我们同时也注重增强干部选任工作的规范性和系统性,出台了“1+8”干部任用政策和逢提必核政策,形成干部选任的闭合系统。

  • 中原区委主要负责人:跃起前的“深蹲” 要甩掉西区落后的帽子

    日前,东方今报·猛犸新闻专访了郑州市中原区委主要负责人,请他来解答大家心中的疑问。中原区:众所周知,中原区是郑州市的老工业区,经历过辉煌的历史,也有过多年的沉寂,甚至一个时期曾拖了全市大发展的后腿。

  • 不要“地王” 中原区靠什么“突围”?

    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未来五年甚至十年,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将是郑州发展的重中之重。”宋向清认为,收购了国棉一厂、二厂、六厂的锦艺集团,实际上,正在为郑州的纺织服装产业调整结构、转型升级打基础。

  • 橙色预警期间 郑州中原区4家工地仍违规施工

    2月5日,市大气办督导发现,中原区多个工地存在环境违规现象。中原区西四环陇海路交叉口西南,汇泉西悦城小区配套管网项目(汇泉西悦城项目东隔壁),存在大面积黄土裸露。2月6日,我市大气污染防治部门建议,要按《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的通知》(郑政办明电〔2017〕38号)文件要求,严格落实橙色预警各项措施。

  • 猛犸:11月28日最后一次中原区选公租房啦

    11月21下午,记者从郑州市中原区房管局了解到,中原区2016年第二期公租房供应准备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11月28日,接到通知的公租房申请人可以去选房了。

  • 郑州2000余名学生体验火海逃生演习

    冬季是火灾的高发期,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大量增加,稍有不慎,极易引发火灾,为增强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好冬季防火工作。今天(11月2日)上午,郑州市消防支队中原区消防大队联合区教育局在华山路小学举办2016年中原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约2000名学生体验火海逃生等救生知识。

  • 郑州中原区785套公租房9月18日开始选房

    记者日前获悉,郑州市中原区住房保障部门2016年第一期公租房供应准备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保利百合小区和锦艺国际轻纺城小区两处房源将在汇总后同期分配。

  • 中原区新年首拍:啟福携手中晟6亿摘得西区地块

    2016年郑州市中原区土地网络“第一拍”,于2月5日落槌。由啟福集团、中晟集团全资子公司河南长坤置业有限公司,出资6亿元,摘得建安路北福安路东,长江路北南三环东两宗地块共120余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