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吹响“蓝色”号角!大象融媒“同呼吸 共责任”随手拍启动

2016年07月14日18:25  来源:映象网

5034

大象融媒“同呼吸 共责任”随手拍启动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 实习生 李瑾 文/图)今年7月4日,河南召开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议,吹响了向大气污染宣战的号角。省委书记谢伏瞻提出“优良空气质量不能靠天靠风,治霾事在人为,用心必有效果。”

  为了我们共同生活的环境和家园,今天下午,大象融媒聚焦“同呼吸 共责任”随手拍蓝天公益活动正式启动,现场汇集全省各路大咖、知名主播、热门网红,一起向雾霾宣战!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南省环境保护厅主办,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河南大象融媒集团承办。

  全方位关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当前,蓝天白云成为稀缺品,雾霾天气已经成为心肺之患,广大群众对空气污染反映强烈,大气污染成为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

  为了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同呼吸,共责任,河南新闻出版广电局旗下全媒体的电视频道、电台频率、报纸、网站以及所属新媒体平台围绕“大气污染然防治”这个主题,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的宣传、引导作用,相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新闻宣传报道。

  河南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崔为兵表示,这一系列宣传,不仅对受众进行环保知识的普及与教育,更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同时也加大了环境保护的先进典型宣传力度。

  他还举例说,比如河南电视台的新闻中心、都市频道、法制频道、公共频道、新农村频道,河南人民广播电台的新闻广播、交通广播、私家车广播、信息广播,大象融媒的猛犸客户端、东方今报、映象网等都开设了专栏或专题版块。

  再次吹响“蓝色”号角

  这一次大象融媒民生频道“小莉帮忙”发起这样一个“随手拍蓝天”公益行动更是组织、发挥广电全媒体的特色与优势吹响了“蓝色”的号角,这一声号角及时而充满力量。

  现场,由小莉宣誓发起了“同呼吸,共责任”随手拍蓝天公益活动。河南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崔为兵,河南省环境保护宣教中心主任焦万益为各位主持大咖颁发了环保宣传大使的聘书。同时,河南环保栏目也在猛犸客户端成功上线。

  崔为兵表示,“让我们共同参与到这样一个保护环境的活动当中,用实际行动保护我们的家园,让我们每天呼吸的空气都是新鲜的,看到的天空都是湛蓝的。”

  本次活动还向全省观众网友征集蓝天照片。大家可以把自己拍摄的蓝天照片通过微信发送给小莉帮忙,我们会评选出100张最美的照片,提供奖品,给您特别的惊喜。

  对此,焦万益表示,活动很有意义,“号召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这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希望我们都能行生活中的点滴做起,低碳上生活,关心和爱护我们的蓝天和白云。”

文章关键词:大象融媒;同呼吸;随手拍;雾霾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象融媒: 社保通中原企业管理论坛

    5.19日大象融媒·大象人力将为您悉心解答,解读金税三期上线后带来人力资源一系列“薪”变化,助力企业决策者在2017年针对企业不同发展阶段分析企业成本并筹划风险对应的关键点。

  • 新学期,郑州市中学生融媒社团联盟校吹响集结号

    2月26日上午10点,郑州市中学生融媒社团联盟学校学生在辅导教师带领下,参观了大象融媒新闻指挥中心。

  • 大象融媒迎来新股东中信国安 要在“融合”上做篇大文章

    中信国安将以创新、融合、开放的发展理念,协同大象融媒完善商业模式,通过聚合资源、用户和业务,打造互联、互通、互动的“大屏生态系统”,实现“互联网 ”下的大发展。

  • 大象融媒·魅力中国温泉小镇文化基地揭牌

    12月6日,大象融媒·魅力中国温泉小镇文化基地揭牌仪式在嵖岈山温泉小镇郁金香园举行。本次活动由大象融媒·魅力中国,中共遂平县委、县政府,嵖岈山温泉小镇共同主办。

  • 河南省委宣传部调研组赴大象融媒调研媒体融合

    为加快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11月28日下午,河南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有关人员来到河南广电大象融媒、中原云,专题调研河南广电正在进行的媒体融合工作,并召开专门座谈会征求大家的意见,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崔为兵参加了座谈会。在详细了解了河南广电在媒体融合的创新探索和实践成效后,调研组还专门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

  • 一点红主播友谊升温 将进行首次媒体亮相

    10月27日在大象融媒两周年优质资源推介会上,代表映象网以歌舞的形式集体亮相。

  • 大象融媒"捉霾季"利用直播"捉凶" 谁制造雾霾就曝光谁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我省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已经两个多月,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7省市中,我省颗粒物平均浓度下降幅度排名第一。

  • 河南广电全媒体推“十八评”获中宣部褒奖

    河南广电全媒体不久前推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系列评论(以下简称“十八评”),这组报道的背后,投射的模式创新、传播聚合、舆论反馈,或可视为河南广电掌门人朱夏炎对广电全媒体落实习总“融课题”的一次检验。

  • 媒体融合两周年大象融媒获2项大奖

    8月18日,大象融媒同一天荣获两项大奖:全国媒体融合“创新十佳”、2014~2016中国广电媒体融合创新案例20佳。大象融媒究竟做了哪些惊人之举,能够走在全国媒体融合的前列?

  • 大象融媒引全国关注 究竟做了哪些惊人之举?

    8月18日,大象融媒同一天荣获两项大奖:全国媒体融合“创新十佳”、2014~2016中国广电媒体融合创新案例20佳(详见东方今报8月19日、20日相关报道)。而在今年4月24日、6月18日,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副部长蒋建国分别到大象融媒视察,均给予高度评价,引发全国广泛关注。

  • “8.18”媒体融合两周年 大象融媒双喜临门!

    大象融媒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评为“全国媒体融合‘创新十佳’”称号,这是政府层面的奖励,而“2014-2016中国广电媒体融合创新案例20佳”称号,则是学界给予的最高奖励。

  • 大象融媒与网宿科技“牵手” 打造媒体深度融合平台

    大象融媒又有“大动作”了。7月27日,大象融媒与国内领先的互联网业务平台提供商网宿科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此举标志着河南全省“媒体融合发展”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 大象融媒的发展在全国都不多见

    今天(6月17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电视台原台长胡占凡,光明日报河南记者站长刘先琴等一行,在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崔为兵,大象融媒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晓兵等领导陪同下,来到大象融媒新闻岛参观考察,实地了解了大象融媒新闻岛的运作情况。

  •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河南服务业发展方案出炉

    6月12日,记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2016年河南省服务业重点领域发展行动方案》。加快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和中科院河南合作平台建设,争取中科院在豫设立分院级研发机构。

  • 猛犸新闻:省长政府工作报告五提河南广电

    面对紧迫的发展形势,省长在工作报告里称“推进中原云大数据中心建设”,一点都不奇怪,因为中原云的发展关乎河南的未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