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公交车长自费在座椅上放棉垫 温暖乘客

2016年11月11日17:04  来源:映象网

5034

103路公交座椅上放置的棉坐垫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 文/图)天气逐渐转冷,103路公交车上却出现了暖人的一幕,103路车长李强在座位上放上棉垫,避免乘客坐“冷板凳”,得到众多乘客的点赞。

  立冬之后,气温骤降,郑州公交一公司103路车长李强在工作中发现,一些乘客上车后在车上有空座位时仍然选择“站票”,细心的车长仔细观察后才知道,因为气温低,早晚时段,公交车上的塑料座椅坐上后显得有些冰凉,一些短途乘客乘车时间比较短,坐在座位上座椅还未暖热就得下车,干脆就选择“一站到底”,这样就不用暖座椅,免受冰凉之苦。只有一些长途乘客因乘车时间较长,不得不坐在冰凉的座椅上。

  车长李强还发现,许多老年乘客对付冰凉的座椅有自己的办法,他们一般情况下爱携带购物袋出门,乘坐公交车时就将购物袋垫在座椅上,这样就解决了座椅冰凉的问题。

  看到这种情况后,车长李强就自掏腰包购买了棉坐垫,安放在车上的爱心专座上,供乘客使用。这样一来解决了冬季座椅冰凉的问题,也温暖了乘客的心,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

  乘客张女士表示,“车长的这一个举动不仅温暖了座位,更温暖了我们乘客的心,座位不再冰凉,这对乘客特别是老年乘客真的是一个很暖心的行动。”

文章关键词:公交车长;座椅;坐垫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